|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肖志夫:特朗普不感染“新冠”不答应
点击:  作者:肖志夫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10-04 09:33:19

 

1.webp (29).jpg 


2020年10月2日美国中文网在首页显著位置发表知名时事评论员Ksliu的文章《今天特大新闻:特朗普夫妇检测阳性》:美国时间10月2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社交媒体证实,自己及夫人梅拉尼娅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将开始自我隔离和康复治疗。当天早些时候,特朗普披露其高级助手霍普·希克斯在出现新冠症状后确诊。
 
白宫说,总统确实有轻微的症状,我们正在努力确保不仅是他的身体健康,也要确保全美民众的健康。他不仅保持了上佳的精神状态,也充满活力。
 
总统特朗普将前往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在医生的建议下,特朗普将住院“几天”时间,他出现了低烧、发冷、鼻塞、咳嗽等症状。
 
总统医生肖恩·康利(Sean Conley)在给媒体的简报中称,特朗普总统在感染新冠病毒后将继续“不受影响”地履行职责。

 

1.webp (30).jpg

【与特朗普总统一起前往明尼苏达州德卢斯集会后,亲密助手霍普·希克斯新冠测试呈阳性,她曾与总统一起乘坐“空军一号”前往与拜登的总统候选人辩论现场。】

 
◆多行不义必自毙?
 
美国总统特朗普感染新冠病毒的消息公布后,各类媒体都刷屏了,笔者的朋友圈也炸开了锅,留言讨论非常热烈,惠眼拾珠说:啊哈?!真滴!?终于让这个可憎的面孔显得有点可怜。他似乎百毒不侵,壮硕如野牛般的身体也会出了状况!是否可降温点儿他一惯嚣张的气焰?我(们)很矛盾,怎么表态度?是祝他们早日“那个”?(不想用好词)~还是相反?……
 
笔者发现,最多的表述用词是“普天同庆”、“多行不义必自毙”……感觉很有点像“911”事件发生后的反应。为什么会这样呢?笔者捋了捋,感觉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首先,特朗普为了寻求连任,不顾美国人民的死活

 
纽约时报记者唐纳德·麦克尼尔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主持人说过一段很客观深刻的话:尽管西方对于中国有着根深蒂固的偏见,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看到中国在疫情防控中的努力和担当。当我们发现一个“专制”国家更加关心人民的生命和健康,而一个“民主”国家的总统更关心他的选票和再次当选,你真的开始怀疑到底谁在对世界撒谎。语言可以颠倒黑白,但行动告诉你真相。

1.webp (31).jpg
【《纽约时报》记者唐纳德·麦克尼尔在接受采访】
 
特朗普曾经引用预测模型称,如果美国政府不干预,美国可能有220万人或者更多的人死于新冠肺炎,如果我们能够把死亡数字控制在10至20万人,那么我们就一起做了一项非常棒的工作(very good job)
 
在一次白宫军情室举行的新冠病毒工作小组会议上,特朗普曾向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契提问:“为什么我们不让疫情洗刷全国?”福契起初不理解总统所说的“洗刷”是什么意思,但随后对此感到震惊,他用颤抖的声音回答:“总统先生,许多人会死去。”有报道称,有时特朗普对股票市场的走势表达的担忧要比对病毒在美国的传播更为真切,对美联储主席等人的指责更加强烈,他似乎从未对可能的美国人大规模感染表现出过强烈的关注。
 
特朗普好几次发表电视讲话时,都像发癔症一样的念叨:“复工,复工,复工……”他最关心的是复工,尽快重启和恢复经济,为自己竞选连任创造条件。他真的不拿美国民众的命当一回事,在要钱还是要命这件事上,他选择要钱不要命,因为他“把连任的赌注押在了经济上”。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拉里·库德洛说,“特朗普总统将经济作为他连任活动的核心内容”,他显然渴望取消联邦的社交距离准则,他宣称拥有“完全权力”来指示各州何时取消这些限制。
 

其次,大行甩锅之能事,严重丧失道德底线

 
特朗普为了争取连任的“一己私利”,罔顾事实,拼命推卸对抗疫失控的领导责任。对内,将自己的失败归咎于制造“假新闻”的媒体和民主党,指责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指责前总统奥巴马……对外,不仅甩锅给中国,还甩锅给世界卫生组织。
 
最令人发指的是,当中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后,特朗普政府不仅不伸出援手,反而落井下石,从政治、军事、经济、科技、舆论等方方面面在中国背后捅刀子,尤其是美国政府连续出台了一系列反华法案,往中国人伤口上撒盐,企图置之死地而后快。而当美国自己爆发疫情后,又把责任甩锅给中国,还声称要追索中国的责任。
 

再次,自以为是,藐视科学

 
截止目前,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接近750万,死亡超过21万。造成美国新冠病毒疫情失控的主要原因是特朗普政府抗疫措施不力。纽约时报的文章指出,特朗普政府的混乱文化助长了这场危机,缺乏计划和执行失败,再加上总统更相信自己的直觉而非数据,都消耗了时间,甚至生命。
 
特朗普曾经发推暗示,州政府为遏制病毒传播而采取的关闭经济活动的措施是不必要的,因为每年有成千上万人死于流感甚至更多,去年就有3.7万名美国人死于普通流感,平均每年死亡2.7至7万人,什么都没有关闭,生活和经济继续发展。
 
更荒唐的是,特朗普曾经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建议专家寻找用强光照射和往身体内注入消毒液的方法,以杀死新冠病毒,并认为这个办法很有意思。

1.webp (32).jpg

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特朗普说的是傻话,可是偏偏有些美国人就信了!据纽约每日新闻网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建议“注射消毒液能杀死新冠病毒”后,纽约市与消毒液有关的中毒事件激增,一对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夫妇旺达和加里·雷尼乌斯,为了抵御新冠病毒,喝下了一杯由苏打水和鱼缸清洁剂混合成的鸡尾酒,丈夫加里·雷尼乌斯不治身亡……
 
美国中文网文章指出,就在特朗普被确诊前,他还多次宣称造成超过700多万美国人感染的新冠疫情“即将结束”,并嘲笑科学家的防疫建议,指责民主党州长们的封锁措施是过度紧张。在9月29日总统竞选首场电视辩论中,他依然在质疑戴口罩的有效性,嘲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对佩戴口罩和封锁政策的执着是在“损害美国经济”。
 
特朗普确诊后,网上的段子马上出来了:
特朗普:向体内注射消毒水可以有效治疗新冠病毒。

美国人民:总统先生,现在轮到您了!
 
◆一切皆有可能
 
从笔者朋友圈的议论看,很多人更愿意相信特朗普确诊新冠病毒是在耍花招,鲁先生说:特朗普竞选的小伎俩,看着吧,好戏在后边呢,戏精不会没戏的,懂王的骚操作真不知道有多骚!彭先生说:新闻炒作而已,别太认真!说不准明天又发一个推特说:我喝消毒水好了!正如我说过的,新冠病毒没那么可怕……
 
从近两天美国媒体的反应看,特朗普已经博得了很多“同情分”,笔者看到相关报道下边点亮的都是“难过”表情包,就连特朗普的“死对头”民主党人众议长佩洛西老太太也表示,会继续为特朗普夫妇祈祷……
 
10月2日白宫幕僚长Mark Meadows披露特朗普确诊细节时说:我认为总统的伟大之处在于,他不仅继续致力于代表美国民众努力工作,而且他今早给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经济怎么样?……在我们看来,我们不仅要确保总统和第一夫人的安全,还要全国一心面对这场战斗。美国民众可以放心,总统不仅仍然在工作,并会继续工作,而且我也对他迅速康复感到乐观。
 
白宫新闻发言人麦肯尼(Kayleigh McEnany)重申,总统“精神状态非常好,症状轻微”,“可以肯定地说,你将会看到和听到总统工作日程上的进展,我可以告诉你的是:他爱美国民众,喜欢直接和他们说话,没有什么能阻止他这么做。”

 

1.webp (33).jpg

【10月2日白宫新闻发言人麦肯尼(Kayleigh McEnany)答记者问】

 
给笔者的感觉,白宫正在打造一个坚持美国利益至上、热爱美国人民、感染病毒不下火线的“抗疫英雄”。
 
美国知名时事评论员Ksliu分析认为:
特朗普中招后有三种可能,一是迅速康复,继续进行竞选;二是在大选前未能及时康复,无法进行竞选;三是病情迅速恶化,在大选前去世。这三种可能后果的任何一种,都会对本次大选和美国的政治生态带来严重的影响和变数。
 
他说,
即使特朗普能够迅速康复,长期以来他对病毒的藐视、对专家和科学的不尊重,和不断发表淡化病毒危害性的言论,可能对他的竞选带来不利。

网上有个段子说:
一群人在外面焦急地等待医生,医生出来后人们问道:“总统还有救么?”医生摇了摇头。

人们又问道:“那第一夫人还有救么?”医生又摇了摇头。

长久的沉默后,有个声音传来:“那谁还有救?”

医生沉默了一下,激动地说:“美国有救了!”

 

1.webp (34).jpg

【特朗普隔离后发出的第一个视频:感谢每一个人对我巨大的支持】

 
值得注意是,今年又是一个庚子年,纵观美国历史上的庚子年,都会有大事发生,特别是庚子年当选的总统,都没有好下场。
 
第一个庚子年,1780年5月,美国东北部地区“新英格兰”天象:太阳没了,月亮红了,被错认为是“世界末日”,人性展露百态。
 
第二个庚子年,1840年,威廉·亨利·哈里森当选总统,是当时历史上年龄最高的总统,已68岁,结果刚上任就患上肺炎,在9天后去世,成为美国历史上在位最短的总统,任期30天。
 
第三个庚子年,1900年,当选(连任)总统是威廉·麦金莱。麦金莱竞选成功后,在次年举行的全国巡游最后一站,人群中突然冲出一名刺客,抵近麦金莱腹部连开两枪,麦金莱挣扎了9天后去世,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二个死于任期内的庚子总统。
 
第四个庚子年,1960年,当选总统是约翰·肯尼迪。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和妻子到德克萨斯州访问遭暗杀身亡,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个死于任期内的庚子总统。
 
第五个庚子年,2020年,总统选举正在进行中,距离投票还有1个月,将会发生什么?很快就会有结果。

不过,无论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如何,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美国政府不择手段全面遏制中国和平崛起的战略国策不会改变,我们唯一正确的选择就是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指示:丢掉幻想,准备战斗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老夫子杂货铺”)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