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96岁基辛格突然发话:美国可能要吃大亏,将比两次世界大战更糟糕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重磅实事追踪  发布时间:2020-09-07 09:48:35

 

基辛格是闻名世界的“中国通”,他1971年的秘密访华,是中美“化敌为友”的最关键因素之一。

 

近期,年近百岁的基辛格发出惊人观点:中美都是世界性大国,若对抗下去比两次世界大战更糟糕!!

 

01

基辛格的话真吓人!

 

确实吓人,但是没吓到美国!

 

 

因为在美国决策层中,主张遏制中国的政客占据上风,美国总统特朗普更是时时刻刻想着压制中国。

 

 

从形势来看,美国不可能不打压,一些美国政客知道中美对抗两败俱伤,可他们始终认为打压中国到一定程度,中国便会妥协。结局将是美国胜出,中国低头。

 

但我们做为中国人,每一位合格的中国人都知道,中国不可能向美国低头!!低头一次,迎来的将是美国一次次的敲诈。

 

02

遏制中国,美国可能会败!

 

中美对抗将比两次世界大战还糟糕?

 

很明显,两个拥核的军事大国不可能爆发如此严重的军事冲突,基辛格这样讲应该是在暗示中美冲突的破坏力之大。

 

基辛格是德国犹太裔,受纳粹迫害逃到美国,对世界大战的感受应该是比普通人更深刻。

 

两次世界大战摧毁欧洲文明,中美冲突有可能让世界更难承受,这或许是基辛格的担忧所在。

 

 

基辛格是中美建交的关键人物,在职业生涯中一直研究中国,他能预判中国的未来。

 

中国能否超越美国,他心中是有预判的,还是八九不离十的预判。

 

起码他知道,中国不会在美国的打压下向美国妥协,如果美国执意遏制中国,冲突就在所难免。

 

基辛格曾说过,中国4000年来总是强敌环伺,习惯从大局考虑、处理问题。

 

美国没有这样的历史积累,只在乎眼前利益,大概意思就是说战略眼光低一个等级。

 

所以,综合认为,中美若长期纠缠下去,美国可能要吃大亏。即便实力相当,美国会因战略失误而败。

 

03

美国错误估计了贸易战

 

上面的一番解读,可能在很多人看来太过于宽泛,那么,我们下面就拿中国在海外的港口以及芯片,来举例向大家说明。

 

2006年,美国是全球127个国家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这一数字为70个。

 

到了2011年该现象完全逆转,中国已是124个国家最大贸易伙伴,美国则是76个。

 

目前,这个数据基本保持稳定!

 

2018716日的时候,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说道:今天中国已成为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主要出口市场,全球吸引外资最多的发展中国家。

对外贸易,离不开港口。

 

我们来看看中国有多少个港口?

 

227个港口,几乎遍布整个沿海地区!

 

 

那么,美国有多少个港口?

 

26个,比我们的零头还少一个!

 

 

2014年中国工业产值超过美国,2018年中国的工业产值已经是排名第二、第三和第四的美国+日本+德国的总和。

 

注意:这还是采取美元计价计算的,如果按照购买力平价计算,中国工业的产值是美国的2.5倍还要多。

 

可以说,中国工业发展如此的快,中国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大量港口功不可没!

 

中国通过拥有这些的港口,不仅获得了大量的经济利益,而且还保证了贸易和国家能源供应安全。

 

不仅如此,中国还通过这些港口帮助其他国家搞好基础设施建设,能把它们和世界链接起来:把自己的商品迅速的运输出去,同时从外国进口到更加廉价的商品。

 

知道现在有多少个国家和中国签订“一带一路”合作协议了吗?

 

截至201910月底,中国已经同137个国家和30个国际组织签署197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全世界还能找到一个像中国这样的国家吗?

 

 

反观,美国呢?

 

它给其它国家带去的只有战争、动乱和政治经济殖民。

 

我们将商品与和平送到世界各地,美国却将炮弹和动乱送到世界各地。

 

除了港口之外,从中美两国的“芯片之争”上,也能够看出美国的错误!

 

 

美国人对中国在芯片上的围追堵截,反而让中国成功摆脱对美国的依赖,甚至还有无数家新诞生的中国芯片企业取得了难以想象的成功。

 

这其中还不包括许多并未被我们熟知的小众企业,这些企业已经开启了抢占美国市场的模式。

 

别怕斗不过美国高通,一些领域对我们来说是空白,能抢来多少就抢来都少,抢来的都是赚来的。

 

况且我们的芯片足够满足市场上大多产品的需求,我们与美国芯片的差距也并不大,中国主导电子电器制造业地位,使用什么芯片也是我们说了算。

 

 

中美芯片大战,很可能在一两年内就起狼烟,三五年达到白热化。战况如何,还要以实战为准。

 

中国企业就放心干吧,芯片战是美国发起的,咱总不能躺着任老美宰割,能把美国战败也是美国咎由自取!

 

04

美国认为贸易摩擦能重挫中国经济,真这样吗?

 

一些美国经济学家近日发现,他们原本认为贸易摩擦会重挫中国,一年下来发现中国的整体经济增长还在6%以上。

 

被挫伤的是美国,制造业回归梦破灭,美国消费者在为关税买单。

 

美国拼尽全力搞贸易摩擦,顶多能让中国经济增速稍稍放缓,美国却在面临着经济“从增长变为倒退”的风险。

 

即便是中美贸易大战的背景下,国际投资者最看好的还是中国市场。

 

如果非要做一个选择,国际资本最终会把赌注压到中国,在一个正在壮大的巨大市场中谋求利益。

 

05

中美和平共处?太难!

 

基辛格给出的答案,是中美排除分歧,通过竞争同时伟大。这个方法是可行的,也是有建设性意见的。

 

 

很不幸的是,多数美国政客认为美国这样做有点亏,因为现在美国占据优势,凭什么让中国和自己平起平坐?

 

万一中国发展迅速,甩开美国独自壮大了咋办?

 

这些人的担忧不一定都是多余,因为世界无数学者都认为,中国超越美国已是历史必然。

 

基辛格的话,是不可能说服大多美国政客的,中美和睦相处的可能性太渺茫了

 

中国是牛市,美国是熊市,从长远看中国更具优势。就算美国要冲突,我们可以直接迎战,也可以打打持久战。

 

反正都斗两年了,形势还能控制的住,再斗个三五十年又何妨?

 

来源:重磅实事追踪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