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司马南B站“获奖感言”:听说你们叫我“肝帝”?
点击:  作者:司马南    来源:司马南频道  发布时间:2020-09-02 10:01:53

 

今天得了一个奖牌。

 

哔站上,我已经有了10万粉丝。

 

 

 

刚才上去看了一下,粉丝已经涨到17万了,涨得很快,已然成为“大会员”。大会员是什么概念,不知道,估计是好话吧。

 

奖状是董事长发的,有亲手签名为证,姓陈姓王,没看清楚。很显然,董事长是草书方面的高段写手,写楷书的认不全他的签名很正常。

 

有人跟我开玩笑,关于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1913的文章和视频出来之后,果然得了一个B站的奖状。

 

玩笑,玩笑,纯属玩笑,千万别当真。

 

按照人艺何兵的说法,我绝对属于社会的前浪,已经趴在沙滩上,又是B站的后浪,刚刚进去两眼一摸黑,不辨东西南北,不懂里边的规矩,光是年轻人发射弹幕就看得我头晕目眩。

 

刚刚入驻b站,当晚飞来的都是砖头,一连几天都是如此。骂声连片,恶语滔滔,村头夜半的蛤蟆坑,都没这里热闹。

 

这是咋了?

 

仔细分析,疑似复读机播放机器人推送,也有一些脑袋拎不清的人跟着随帮唱影。所骂内容,无非是全家移民绿卡、定居美国……“骂美国是工作,去美国是生活”……多为8年前仑子谣言的重复毫无新意。

 

身边的年轻人鼓励我,b站相逢勇者胜,司马大爷一往无前,年轻人会接受你,也会喜欢你……

 

当时我还将信将疑,试着把最近做的司马南频道的视频发到B站,一个月之后情况为之改变,三个月之后情况大变。

 

现在,谣言基本上没有了,谩骂也已唾面自干。

 

我有了一批8090后,特别是00后年轻的小粉丝。

 

他们给我起了一个绰号一一肝帝。

 

 

 

死活想不明白,这干弟既不是干弟弟,也不是印度甘地,到底是个啥意思?

 

据说是work hard的意思。披星戴月,努力工作,产量较高,不怕肝脏负担过重。

 

每天都有新内容,有时一天发不止一条,还有的时候打捆出一个系列,例如高晓松系列,例如孟晚舟系列。

 

年轻人不知道,人老了,只要没得横路敬二的毛病,没得宋丹丹他们村吴老二的毛病,就都是话唠。有人愿意听我说话,还把我说的话记录下来,甭说一天两条三条,一天108条也没有问题,只是苦了帮我剪辑的孩子。

 

 B站上的年轻人知识非常宽泛,几乎没有他们不知道的事情,在b站上装大尾巴狼是最不受待见的。所谓公共知识分子的“知道主义”在这里没有市场,“谁都别装,我有度娘”。

 

 B站年轻人有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情,这些孩子语言没有障碍,见识过太平洋对岸的繁荣发达,也了解欧洲的所谓启蒙文明。他们的骨子里没有恐美崇美的东西,没有食洋不化,平等地实事求是地看待这个世界,更具风范大国民的素质。

 

 

 

某次参加活动,一个17岁的男孩儿跑来与我合影,他接受过美国、英国的教育,父母都是生物方面的科学家,他给我讲起B站上的那些事儿,听得我好不感动。他是我的小粉丝,对我讲过的内容很熟悉,他拔刀相助,驳斥谣言,甚至替我挡过子弹。他稚嫩的面庞闪现着自信,我们在爱国主义方面有共同语言,三观高度一致,对很多问题看法都很接近。我比他父母大得多,他叫我“小爷爷”。

 

 B站的年轻人最受不了的是穿帮了之后还一味表演不肯下台,是被揭穿了之后还在那里狡辩恶言相向。

 

例如年纪比我还大的湖北的前作协主席写日记的那档子事儿,道听途说,东扯西拉,窥视阴暗,宣泄牢骚,密密麻麻地插入谣言……写了也就写了,偏还要在政治上有所图谋,瞄着海外市场舞文弄墨。

 

国内外两只看不见的手,把这本日记推到了世人面前。年轻人看不下去了,把该主席扒了一个底儿掉。虽贵为文豪,目标诺贝尔,志在启蒙,追责中国,但在年轻人犀利的文字和说理面前显现原形,唯有破口大骂以维持病态自尊,索性评论都不敢开了。

 

说来他们的那些破口大骂也很好笑,过去无往而不胜的骂词,在年轻人面前毫无杀伤力,例如“战狼”,例如“小粉红“,例如“文革余孽”,例如“傻逼”,例如“人渣”……自诩神圣的伟大的启蒙者,被启蒙对象围剿在院子里不敢出来,除了撸老狗,只好碎嘴唠叨自言自语。

 

自有互联网以来令人赏心悦目的画面呵,标志着“伤痕一代”被迫谢幕,舔舐着伤口,一味控诉专制罪恶的精英越来越小众,越来越孤独,他们以个人体验和感受,判断历史走势的方法,显然出了问题。中国从历史激流中走来,病树前头万木春,沉舟侧畔千帆过,直挂云帆济沧海。

 

今天的中国是什么样的中国?

 

新时代的中国。

 

今天的中国需要什么样的青年?

 

b站为代表的崇尚爱国主义内涵民族精神的青年。

 

在这样的年轻人面前,我们这些年龄上的老一辈老两辈,知识上的门外汉,应少些语重心长谆谆教诲,少些耳提面命自负呱噪,多些谦逊的脚踏实地的学习态度。

 

拿了奖状,好比是幼儿园小班南南同学刚得了第1枚小红花,以后的路程更长,学习任务更重,“司马肝帝“的决心是,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

 

 

2020831日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