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丨一场丑陋的表演秀:特朗普和拜登辩了些什么?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10-01 08:23:24

 

1.png 


9月30日,现任总统特朗普和前任副总统拜登两位下届总统候选人进行了三场电视辩论中的首场辩论,辩论内容包括两位候选人的记录以及最高法院空缺、Covid-19、经济、最近全国范围内的种族正义抗议活动以及对即将到来的选举诚信的质疑。

辩论结束后,媒体评论说,“在大选周期的第一次总统辩论中,两人都没有如愿以偿。90多分钟的电视节目带来了一系列混乱和严重的人身攻击,这是两个人之间的争论,而不是辩论。”特朗普在整个辩论过程中,每时每刻都打断拜登和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华莱士,拜登不得不回应特朗普的一系列插话:“你能闭嘴吗,伙计?”

美国媒体在报道特朗普在这场辩论中的表现时说:“特朗普的几乎每一句评论都不准确。他大部分的虚假陈述都是他以前做过的,而且经过反复的事实核查,发现都是假的,而不是一次性的失言。”

拜登在辩论中称特朗普为“小丑”和“种族主义者”,并告诉他:“你是美国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总统。”拜登说:“很难跟这个小丑说任何话——对不起,这个家伙。”“我们给了他一个蓬勃发展的经济,他搞砸了。”拜登强调:“在这位总统的领导下,我们变得更加虚弱,更加贫穷,更加分裂,更加暴力。”从来没有一位美国总统把美国的未来描绘得如此黑暗。

特朗普则说拜登:“你毕业的成绩在全班排名最低或几乎最低,永远不要跟我一起使用聪明这个词,永远不要使用这个词。”特朗普:“我在47个月里做的比你47年来做的还多。”特朗普表示,他的竞选活动现在主要是取消拜登的资格:“他将毁灭这个国家。”

对于邮寄选票和大选结果,特朗普说:“他们在全国各地发送数百万张选票,“这将是一个你从未见过的欺诈行为。”“这不会有好结果的。”邮寄投票是“一场灾难”,并声称“这是一场舞弊选举。”“如果他不相信选举过程,他就不会承诺尊重选举结果。”特朗普还拒绝透露他是否会敦促他的支持者保持冷静。

特朗普在辩论中为他在新冠疫情期间所做的事进行了完美辩护:“我们做得很好。但是我告诉你,乔,你永远不可能完成我们已经完成的工作,你的血液里没有。”

媒体评论,如果特朗普在竞选中有一个压倒一切的战略,那就是转移人们对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注意力,掩盖他的冠状病毒记录,那么特朗普可能已经成功了。在特朗普的打断和干扰下,辩论最终演变成争论和争吵,争论最终并不是围绕全球流行病展开的。

特朗普当然没有忘记在辩论中攻击中国,他说:“这是中国的错,这不应该发生。他们阻止它进去。但这是中国的错。”但美国病毒专家福奇认为特朗普忽略了他在疫情大流行初期做出的一个重大误判,那就是对中国旅行进行了限制,而没有对欧洲的旅行进行限制。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7月份发表的一项研究,3月初在纽约市地区传播的冠状病毒样本中,有多达75%的样本与欧洲和北美其他地区的病毒株基因相似。福西多次表示,如果能更早地实施社交距离和戴面具等缓解措施,那么许多人的生命本可以得到拯救。”

在谈到中美贸易战时,拜登也没有忘记攻击中国,他说,美国目前对中国和墨西哥的贸易逆差比以前都高。“他的贸易协定也是这样,他谈到这些伟大的贸易协定,他谈的是交易的艺术,中国制造了——完善了偷窃的艺术。我们现在对中国的赤字比以前更高。我们的赤字最高,对墨西哥的贸易则是逆差。”

观察和分析特朗普和拜登的整场辩论,我们会发现以下情况

第一,这场辩论在77岁的拜登和75岁的特朗普两位老人之间进行,包括72岁的主持人华莱士,让人感到美国进入了一个没有生机的老人政治社会,再看特朗普政府中的主要成员的年龄,也会发现同样的问题,给人的感觉,这是一群老人在领导一个暮气沉沉的国家。

第二,整场辩论没有关于美国未来发展和走向的话题,没有关于高科技迅猛发展给美国带来的冲击和希望,除了人身攻击和政治攻讦,在竞选总统这么重要的辩论中,竟然没有关于国家的大政方针、发展战略和准备实施的政策措施的陈述,从两个糟老头的相互攻击中,我们根本感受不到这是在竞选美国总统,或许这就是我们所不了解的当今美国真实的政治生态。

第三,在这次辩论中作为重点话题提到,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作为他任总统期间最大的政绩的医改法案,被特朗普一脚踩到脚下,如果拜登当选下届美国总统,很可能会恢复这一法案,这就是美国的两党政治,也就是愈演愈烈的党争,两党之间,共和党提出的任何政策都会被民主党反对,反之亦然,除了政治利益,没有人民利益,这就是当前美国政治的现状。

第四,在这次辩论中,充满了谎言,被美国人民选出来的现任总统特朗普就像泼皮无赖,不仅在国际事务中耍无赖,对美国民众也同样耍无赖,且不说他攻击中国时流氓成性,随口撤谎,他在这次辩论中也是全程充满了谎言,而这种毫无诚信、满嘴谎话的人今年又被推举为总统候选人,面对全国甚至是全球电视观众随便说假话而毫不知耻,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文明和道德?

第五,美国政治正在变得或许一直都是以丑为美,“红肿之处,艳若桃花;溃烂之时,美如乳酪。”毫无底线,不知羞耻,正如这次美国在防疫中是全球做得最差的国家,也是最不讲科学最反智的国家,无论是感染人数还是死亡人数都是全球第一,可特朗普却仍然在美国甚至在全世界吹嘘美国的抗疫做得最好,这样一个以造谣为美、以撤谎为美的无耻之人居然能被选为总统,而且还能第二次成为总统候选人。 

第六,美国大选正在成为一种美国文化,被很多人认为是美国民主的最高体现,当这种两党制的选举演化成两党之争、左右之争、红蓝之争的时候,民主已经被异化并重现妖魔化,美国就是一头凶猛的野兽,不仅在全球显示其弱肉强食的凶残与贪婪,对美国民众也日益暴露出凶恶与无情,随着国内贫富差距加大、社会矛盾加剧、制造业空心化、金融泡沫日益严重,资本对国家的控制力越来越强大,社会底层民众的贫困化进一步加剧,美国的民主体制能拯救美国吗?

特朗普和拜登的电视辩论正在沦为一场丑陋的表演秀,美国民主正在变成一个笑话,美国政治正在成为一道伤疤。随后这两个糟老头之间的辩论还将进行两场,正如很多人所说的,很多美国人只想把特朗普选下去,至于拜登是不是他们理想的总统则并不重要,因为美国的所谓民主只能走到这一步。但有一点是肯定的,美国民众无论选谁当总统,都无法改变一点,那就是美国的贫富差距会越来越大,美国的少数富人会越来越有钱,美国底层民众生活会越来越困难,这是资本主义美国的民主政治制度永远无法解决的难题。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