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陆弃:王振华指鹿为马背后,千万律师费让著名律师沦为讼棍
点击:  作者:陆弃    来源:陆弃  发布时间:2020-06-23 09:24:18

 

 

 日前,《中国新闻周刊》在一篇有关新城集团原董事长王振华猥亵幼女罪中的采访报道中记录了一名刑事警察的办案经历。

 

有一位刑警聊起了上海多年前一名法籍小学生在上海报案称多次被该校美籍英语教师猥亵, FBI派员代表美国政府来沪协商,在得知我国这种情况最高判15年后,他们表示刑期结束当天就会来人把该教师押回美国审判,因为美国法院要判他100多年。

 

这个罪在欧美国家是一个不得了的重罪,犯错一次没有改正机会和杀人一样直接就完蛋了!这位刑警说。

 

引述该段报道的微博用户大时代见证记录者写道,应该调查王振华有没有加入欧美国家国籍却不在中国报备,这样五年后直接把他交给该国也判个100多年。

 

王振华猥亵9岁幼女案尘埃落定,仅仅被轻判5年。然而,尘埃刚落定又扬起巨大灰尘,先是王振华在法庭上一直未认罪服法,一审判决后表示坚决上诉,他用重金聘请的著名律师陈有西表示支持王振华上诉,并将为其做无罪辩护;再是受害者家属也不服,也表示要抗诉,而举国上下各阶层观点也出奇的一致,必须支持受害者家属抗诉,仅判5年如何体现公平正义?按照现行法律即使判15年也无法还世道清白,只有死刑才是王某的最后归宿!

 

01

王振华一案揭露了所谓富商巨贾的丑恶嘴脸

 

王振华是谁?,响当当的富商巨贾,所谓的精英阶层。他是原新城控股集团董事长,202047日,王振华以45亿美元财富位列《2020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第383位;2020512日,王振华夫妇以491.2元人民币财富名列《2020新财富500富人榜》第41位。也就是说,他是全球最富的500人之一,全中国最富的50人之一。

 

单从事业的角度来看,王振华和马云他们一样,是奋斗者成功的典型,人们学习的榜样。但是今天从道德上我们却足以看到,这位成功的典型在拥有了巨大的财富之后,所思所想不是回报社会,而是进一步获取特权,更进而以全国劳动模范这样的名誉包装粉饰自己。

 

王振华就是这样的典型人物。

 

他揭开了富商巨贾这一群体的盖子,有钱不用说了,因为有了钱,还当上了政协委员,还当上了人大代表,还成为了全国劳动模范,还添了一个新的爱好,嫖宿幼女。

 

在这位9受害者被猥亵一案中,他被活脱脱的粉饰成令人尊敬的长辈。因为他恪守住了底线,只是以长辈的身份,在豪华的宾馆,抱了抱小女孩,长辈抱一抱孩子不可以吗?他只是摸了摸小女孩,长辈爱抚一下孩子不可以吗?而且,时间很短,前后只有13分钟的时间,直接时间只有5分钟,怎么就犯罪了?至于小女孩的处女膜破裂,阴道壁新伤,那不干我事。那是小女孩在这之前跟别人有性关系,至于跟谁有关系,那也不干他事,那是公安局的事情。另外,验伤的人也不符合资格,要重新验。

 

指鹿为马,贻笑大方。

 

有钱就真的可以指鹿为马,可以颠倒是非,可以醉生梦死,可以让小鬼推磨吗?

 

02

拿人钱财,替人消灾,陈氏法律玩弄了谁的尊严?

 

律师是维护正义,依法治国的保护神吗?律师们自己都这样认为。但事实是,律师只为各自的客户代言。而给谁代言,取决于是原告给钱,还是被告给钱。律师的努力辩言程度,取决于给钱的力度。如果给钱的力度超乎想像,则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大可以不要真理,不要尊严,赤膊上阵,一拼死活的。

 

律师就是个职业,没有那么高大上,唯金钱马首是瞻。

 

 

这话一定会被有些人骂作愤青,但陈有西大律师给人们上了一课,告诉了人们一个残酷的事实。陈有西算是国内最知名的大律师,这次被王振华以1200万高价聘请。于是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绞尽脑汁替王振华说话。王振华的16周岁底线,就是从他口中所出,不知是他太了解王振华,从王振华口中亲耳听见,还是他的发明,让王振华临时有了这个底线,以便脱罪之用。法律判了王振华五年,陈有西大呼其冤,声称要为王振华无罪辩护,让人觉得这人真讲义气。不要小看陈有西们的能量,诸葛亮可以骂死王朗,陈有西当然也有为王振华翻案的可能,著名律师的三寸不烂之舌,并不是白给的。挣的就是这份钱,不然几十年的法律,岂不是白学了。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吗?陈有西们告诉普通人一个道理。法律面前不可能人人平等。普通人和富人打官司,普通人哪里请得起名律师?富人花了重金,因为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的逻辑,律师们会全力为富人辩护,就全部跑到富人那边去了。普通人就是有八张嘴,也没有律师们为了金钱的心狠手毒。当公堂变为律师们玩弄法律的所在,当律师们不是为了维护公平正义而战,我们拿什么相信法律能维护人们的尊严?

 

03

群众的怒吼:我们不是仇富,而是仇富者的无耻

 

王振华案引发的舆情,远远超过了案件本身。网民开始思考这个是非黑白要颠倒的世界,开始思考以前的政策是非得失,开始思考假如我是受害者该如何应对,开始思考依法治国能不能治好这个国。

 

有人说普通人仇富,这不是胡说八道吗,几乎所有人都走在通过各种方法脱贫致富的道路上,普通人不是仇富,而是太渴望富,太喜欢富了。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的道理已经深入人心,不可逆转。普通人不是仇富,而是仇先富者的无耻。他们没有先富帮后富,而是极尽挥霍之能事。他们用豪宅、豪车、美食、美女炫富,仿佛是向普通人的挑战,眼光中充满了鄙视和目空一切。他们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拿着欺负人不当回事,甚至将魔爪伸到了无辜的幼女身上。最可恶的是,由此还诞生了为虎作伥的皮条客职业,专门为这些人服务,仿佛封建王朝的选秀,挣那份没有丝毫廉耻的太监钱。

 

 

 

有人埋怨某些群众不太理智,比如张扣扣那样的人,是不懂法的法盲。其实只要不是智障,哪个人不知道杀人偿命,欠债还钱呢?但残酷的事实是,因为有了无耻的律师,有了罪恶的金钱开路,杀人可以不偿命,欠账可以不还钱。而且,不偿命者飞扬跋扈,不还钱者洋洋得意。有这样毫无底线的律师存在,穷人敢通过法律维权吗?通过法律那才是赔了夫人又双叒叕折了兵呢,人财两空的后果,普通人也会提前预判,于是不得已行此下策:你不给我个说法,我就给你个说法。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这16字真言喊了几十年了。但离真正的实现,还有漫长的道路要走。法律还有很多不健全的地方,有的法律还不太公正,不是为了广大人民群众说话,不是为了弱势群体说话,而是为了富商巨贾说话;有些执法人员看人下菜碟,对穷人狗仗人势,对富人狐假虎威;有的人有权有势有金钱,法律在他们面前就是头发,根本不拿当回事。虽然说迟到的正义也是正义,但正义迟到了,冤魂如何安息?

 

王振华案并未尘埃落地,陈有西们仍在表演。我仿佛听见了,那个9岁的小女孩,在恐惧地看着这个世界,哭泣!

 

 来源:陆弃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