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是受害者诬陷我”的王振华和“730亿”的新城控股,谁的罪?
点击:  作者:融资中国    来源:网易号  发布时间:2020-06-20 09:44:41

 

引言: 在庭审中,王振华的两位辩护律师均对王振华做无罪辩护。王振华本人也没有认罪,他说只是对(被害的小女孩)搂搂抱抱。 周燕芬则认为,阴道撕裂不是新鲜伤,而是旧伤,这个9岁女孩之前有过性生活。 截至18日收盘,新城控股市值停留在728亿。新城控股似乎已经走出黑天鹅事件的阴霾,而王振华也已上诉要求二审判决他无罪。 这场为时一年的案件从最初强奸幼女,发展到猥亵儿童。下一步,又将何去何从?将幼女带入酒店的王振华要求无罪,这又是谁的罪?

 

617日,经过16个小时的庭审后,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对新城控股原董事长、实际控制人王振华涉嫌猥亵儿童案作出一审判决:王振华被判有期徒刑五年。

 

受害女童代理人上海华夏汇鸿律师事务所主任计时俊律师证实,在当天的庭审中,王振华的两位辩护律师李肖霖以及京衡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有西,均对王振华做无罪辩护。王振华本人也没有认罪,他说只是对(被害的小女孩)搂搂抱抱

 

王振华辩护律师陈有西表示:他进出房间前后时间只有13分钟,有酒店录像证据。有效可能作案时间5分钟。

 

青岛知名律师崔焕勤对融中财经表示,如果对案件进行评论,时间多少并不重要,如果足足五分钟,一个猥亵行为足以发生。重要的是看鉴定出的结果与那女孩进入房间后是不是有关联

 

判决公布后,舆论认为该判决过轻。但没想到,18日下午,新城控股原董事长王振华涉嫌猥亵幼女案辩护律师陈有西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发布声明,公开案件最新进展,并表示王振华已经明确提起上诉,请求二审判决他无罪。

 

在公布判决的当天,新城控股的股价出现拉升。17日收盘,新城控股股价为31.60元,总市值713.1亿元。而在此之前,受黑天鹅事件影响,新城控股从每股40元上下,一度跌至每股23.6元。

 

羁押的一年,王振华个人财富超特朗普

 

20197月,相关媒体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王振华因涉嫌猥亵9岁女童,于71日在上海被采取强制措施,其后事件经互联网发酵之后,舆论哗然。新城控股于73日晚间发布公告,确认董事长王振华被刑事拘留。710日,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猥亵儿童罪对王振华批准逮捕。

 

资本市场很快做出回应,74日,新城控股在A+H股市值共计蒸发近300亿元。仅三个交易日,新城旗下三家上市公司合计蒸发市值逾400亿元。

 

不过这一状况已经在暗暗改善。

 

在此之后,王振华之子王晓松出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当年7月,为了稳定局面,新城出售数十个项目回笼资金;11月,新城控股进行了新一轮股权激励计划;12月,全资子公司发行美元债;今年1月,新城控股被多家评级机构移出观察名单;3月发行公司债。至此,黑天鹅事件的负面影响似乎已经降低至看不见。

 

财报显示,2019年,新城控股实现销售金额约2708.01亿元,同比增22.48%,完成了年初制定的2700亿的销售目标,并守住行业第八的位置。

 

此外,过去一年,新城控股旗下21座吾悦广场满铺开业,全年租金及管理费收入增长至40.69亿元,同比大幅上涨92.3%。截至2020525日,新城控股已在全国103个城市布局128座吾悦广场。

 

营收和财务数据方面,2019年,新城控股实现营业收入858.47亿元,同比增长58.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54亿元,同比增长20.61%

 

2020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中,王振华名字赫然在目。今年,王振华和其子王晓松在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中位列第33名,相比去年上升34;身价430亿元,相比去年财富增长74%

 

有趣的是,王振华的财富排名竟然超过了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今年的胡润房地产富豪榜中,特朗普排名第86位,身价210亿元,相比去年下降了4名。

 

 

截至2020618日收盘,新城控股总市值为728.24亿

 

今年4月,新城控股发布一季度业绩报告。今年一季度,新城控股实现营业收入约70.91亿元,同比增长约63.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73亿元,同比增长约31.96%。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新城控股的总资产约为4739.60亿元,同比增长约2.56%

 

东方证券的研报即指出,新城控股一季度业绩维持快速增长,公司控负债稳经营,销售额下降主要系受新冠疫情影响,考虑到公司布局城市区域及能级情况,预计后续销售有望逐步转好。

 

新城控股似乎并未像外界宣扬的一样,受到极大冲击,反而在疫情中保持稳定增长。而在17日一审判决公布后,新城控股股价攀升,截至18日收盘,新城控股总市值为728.24亿。

 

王振华:受害者诬陷我 周燕芬:这个9岁女孩之前有过性生活

 

去年,据多家媒体报道,事发后,被猥亵女童向在江苏的母亲打电话哭诉,母亲即到沪报警,王振华随即被采取强制措施。当时媒体报道称,女童由一名周姓女子带入酒店。该女子为江苏徐州人,今年49岁。

 

据周姓女子供述,事发当天,她带了两个女孩入住酒店,一个9岁,一个12岁。两个女孩的母亲为周燕芬朋友。周燕芬谎称带两个女孩去上海迪士尼玩,从江苏带至上海。当天王振华对9岁女童实施犯罪,事后给付周某现金1万元。

 

今年开庭前,微博上有网友曝光了王振华的两位辩护律师,陈有西和李肖霖。

 

据了解陈有西无疑是当今最为活跃的法律人之一,他曾发表了大量的法学论文和十多本法学著作,包括有《定罪量刑指南》、《反不正当竞争法律适用概论》、《变革时代的法律秩序》、《知识产权法》等陈有西无疑是当今最为活跃的法律人之一,他曾发表了大量的法学论文和十多本法学著作,包括有《定罪量刑指南》、《反不正当竞争法律适用概论》、《变革时代的法律秩序》、《知识产权法》等。

 

业内有人评价陈有西黑白不分,把法律视为儿戏在陈有西的眼里,有钱就有公平和正义,是和广大人民根本对立的。

 

另一位律师李肖霖也是业内有名的刑辩律师。他曾代理广西自治区副主席徐炳松受贿案,北京晓庆文化公司偷税案、刘晓庆妹妹冉一红涉税案皆为无罪辩护。

 

知情人士表示,王振华为此付出1200万巨额律师费,但此消息未经王振华方面证实。据悉,本案控辩双方律师围绕多个焦点问题在庭上激战16小时。

 

一位接近被害人的人士表示,就判了五年,也没有任何赔偿。王振华宁愿花几百万请大律师,也不愿意给受害人赔偿安抚。

 

受害女童辩护律师计时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王振华庭审时拒不认罪,态度恶劣,毫无悔意。他辩解,自己只是搂搂抱抱,不会造成女孩阴道撕裂,坚持认为是受害者诬陷他,给他挖了个坑来跳。周燕芬则认为,阴道撕裂不是新鲜伤,而是旧伤,这个9岁女孩之前有过性生活。

 

我怕受害女生家属情绪过于激烈,并未让家属到庭听审,也幸亏没有到庭,如果听到王振华、周燕芬这样诬陷侮辱他孩子的话,我估计他会杀人的。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在知乎网站的官方账号上发布的文章称,经法院查明,被告人王振华的行为已构成猥亵儿童罪,但其不属于在公共场所当众实施犯罪,也不具有其他恶劣情节

 

对一位9岁的小女孩实施猥亵,造成她的身体受到严重伤害,并构成轻伤二级,这怎么能叫没有其他恶劣情节呢?计时俊问。

 

包括计时俊在内的多位上海司法行业人士确认,王振华案的公诉方由上海市普陀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顾晓军领衔,而审判长是普陀区法院副院长唐敏。顾晓军、唐敏均为女性。

 

王振华律师声明:期待二审公正 判他无罪

 

618日下午,新城控股原董事长王振华涉嫌猥亵幼女案辩护律师陈有西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发布声明,公开案件最新进展,并表示王振华已经明确提起上诉,请求二审判决他无罪。

 

陈有西律师通过社交平台发布声明称王振华没有翻供从侦查阶段,检察阶段,法院阶段,他的供述稳定一致,否定自己进行了对幼女的猥亵行为。他进出房间前后时间只有13分钟,有酒店录像证据。有效可能作案时间5分钟。

 

他从无恋童癖和性虐待取向,公安外围侦查排除他任何侵害幼女嫌疑。他坚称自己没有猥亵本案女孩。陈有西声明中表示,请求二审判决他无罪。我们寄希望于二审会作出公正的判决

 

声明全文如下:

 

1. 我们注意到了王振华案宣判以后一天来,网络上的各种舆论,及对法庭及辩护人的批评、攻击和谩骂。如果网络上报道的,引申的,猜测的,透露的案情是真实的,我也会和所有网民一样,痛恨嫌疑人,不会为他做辩护人。中国律师既要遵守律师的职业伦理,依法维护自己委托人的合法权益,更是一个社会人,追求匡扶正义,扶助弱小的公共道德伦理。而后一条一直是我本人追求的基本点。

 

2. 本案是涉及未成年人隐私的不公开审理案件,迄今为止,我和李肖霖律师,在侦查、起诉、审判环节,都没有接受任何一家媒体的采访,没有向社会上透露一句案情的情况。所有记者的来电,来访,我们全部是拒绝的。没有透露任何案情。法庭也明确要求我们不要接受采访。不透露涉及未成年人隐私的案情。所有网络信息当中的关于我们表达的言论,都是猜测,引申的。我们以后也会这样做,不回应所有网络上的疑问、责问和猜测 ,对攻击谩骂,也只能置之不理。所有的事实和理由,将向二审法庭陈述。做好专业的工作。

 

3. 本案最早曝光上了网络舆论,都是被害人一方寻求有正义感的媒体帮助,向社会进行的消息发布。激发了巨大的社会关注和同情。对上海相关办案机关,以及我们律师,都形成了巨大的舆情压力。王振华本人、辩护律师、家属、公司,迄今为止没有一句发声。案情信息是不对称的,一边倒的。普陀法院发布的谨慎的审判长答疑,只讲了判决结果,未透露案情争议焦点,更未透露王的自我辩解和辩方意见。因此,所有网民在获取信息,作出判断和评价时,请注意这一现实情况。

 

4. 普陀法院不是从轻而是从重判处。猥亵罪的定性,是普陀公安严密侦查、扩大范围侦查、检察严格监督、退查补侦、法庭二天十六个小时开庭调查质证后的,公检法一致的定性,普陀法院是根据检察院的量刑建议,做了从重处刑。如果真有阴道撕裂伤,我也支持更重罪名的定性,但是法庭调查实际查明,不存在这样的情形。

 

5. 王振华没有翻供。从侦查阶段,检察阶段,法院阶段,他的供述稳定一致,否定自己进行了对幼女的猥亵行为。他进出房间前后时间只有13分钟,有酒店录像证据。有效可能作案时间5分钟。他从无恋童癖和性虐待取向,公安外围侦查排除他任何侵害幼女嫌疑。他坚称自己没有猥亵本案女孩。

 

6. 北京的两家司法鉴定机构,七位国内权威的法医专家,妇科专家,DNA专家,对上海的门诊记录和司法鉴定意见,进行了书证审查和专家论证,得出了相反的结论,不支持上海鉴定当中所说的被害人新鲜伤痕、阴道撕裂伤、二级轻伤的结论。且上海的鉴定机构,违反了全国人大的规定,没有对外鉴定资格。

 

7. 王振华已经明确提起上诉。请求二审判决他无罪。

 

8. 法律是严谨理性的工作。律师只遵从事实、证据和法律,作出判断。由于本案的特殊性,我们没法公布我们的辩护词和控方的起诉书。如果公布将会真相大白。法庭的16个小时的调查和辩论,法院也不会公开。我们寄希望于二审会作出公正的判决。

 

有网友匿名爆料说:两位律师的费用,分两部分,一部分是起步价,七位数,另一部分,是激励价,如果全拿,能拿到1200万以上。

 

在数百亿财富面前,1200万实在是不值一提。但它已经足以买走某些人的良心。

 

将女童带入酒店,上文化课吗?有网友评论。

 

攀升的股价,近730的市值,资本显然是健忘的。犯罪成本都在一句请求二审判决他无罪中归零。

 

来源: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