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停飞的阴谋,对留学生们的离间和绑架
点击:  作者:何毅    来源:博学卓识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6-07 10:37:48

 

 这边,国内的小学终于要开学了,把父母折磨的鸡犬不宁的神兽们,终于要乐呵呵的归山了。

 

那边,美国交通部宣布:616日起,暂停所有中国航空公司执飞的中美定期客运航班,在美国的留学生暂时回不来了。

 

美国交通部的举动,是针对中国民航总局的“五个一政策”。一周前美国联达和达美航空公司向民航总局申请,前者要求恢复西雅图和底特律到上海的航线,后者要求恢复旧金山到北京、纽约至上海和成都的航线。民航总局没有批准,然后白宫就发飙了,先是让中国航空公司上报飞美航程计划,然后今天就宣布“你们别来了”。

 

为了吸取黑龙江绥芬的河教训,防止大规模境外输入性感染,民航总局执行五个一政策。这政策一直就承受着巨大压力,美国留学生不能回国的舆论压力尤甚,一些好事者利用这件事在制造对立情绪。而白宫今天宣布中国航班彻底停飞美国,是进一步火上浇油的转移矛盾和挑拨离间,这是拿在美留学生作人质,跟中国叫板。

 

在美留学生号称有四十万,之因为航班少、机票贵不断吐槽抱怨。但事情的真相是,并非祖国极不人道的阻隔留学生回国。在组织留留学生回国和防控输入性感染上,政府部门一直在小心翼翼的寻找平衡。而美国却抓住我们的尴尬与困境,蓄意增加矛盾和冲突。

 

政府在四月底的时候,已经安排国内多家航空公司航班,制定包机飞行计划接留学生回国。您猜结果怎么着,第一批航班到达美国机场后,美国方面反对中国航班只接留学生的安排,提出所有美国人都有权去中国。人家说,想接你们家留学生回国,可以啊,但是必须中美无条件通航!

 

然后,这一批执行包机任务的飞机,只能空着飞回来了。出这损招的幕后主子,就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包机这件事情上,别的国家都积极配合,只有美国跟我们对着干。他们的要求是第一所有人都可以飞中国;第二不提供乘客健康证明,不做登机核酸检测;第三美国航班无限制飞往中国,也不得要求美国机组人员核酸检测。这那是大国风范,TM就是泼妇嘴脸和流氓行径。

 

在西方国家的疫情依然严重的情况下,国内航班执行“五个一”政策,本身就是火中取栗的冒险行为,而且成本巨大。有人抱怨国内航空公司机票贵,可曾了解一次航线飞行背后的巨大代价?

 

来给你们算算帐,四个航空公司,一周一班,去国外的时候基本上要空飞,航空燃油的钱不少吧!一周一班需要四个机组轮流,一个机组执飞后就要隔离14天,那么维持每周一个航班,始终会有三个机组在中国隔离。去时的空载费、带薪隔离费补助费、回时的随航物品运费;为隔离需要配套的酒店住宿、衣食住行、服务人员……这下您明白机票为何贵的理由了吧!

 

再说了,中美航线弄成这个样子,一方面是因为美国没有把疫情控制住,另外一方面是美国不遵守中国包机接人的规则。而且在这个节骨眼上,他们提出自由通航,往国内几个大城市运送美国乘客,这是什么何等居心,什么目的啊!说白了,他们现在就是破罐子破摔、要死大家一起死的泼皮心态。而留学生回国问题,就成了他们绑架中国航线政策的人肉炸弹,让留学生走在前面,背后跟着不明健康状况的美国乘客,裹挟着病毒输入传播的巨大风险。

  

所以说,留学生回不来,责任在美国。不去怪美国政府防控不力和不守规则,反而抱怨国内不派飞机接送,这显然是本末倒置,是非不分啊。在类似这样的问题上,有些人就是不敢骂美国,反而天天冲着国内撒火,这不是傻就是贱!

 

还有个现实的问题,去美国留学的学生们,基本上非富即贵。如果罔顾疫情感染风险,放开了让他们回国,又该有人指责民航总局不顾民情,是向权贵低头。所以这一次顶住少数人的压力,执行“五个一”的政策,其实是向大多数老百姓负责的体现。点个赞!

 

事情已经到这一步了,美国的留学生们只能稍安勿躁了吧,千方百计保护好自,己等待时机反转。祖国人民从来也没忘记你们疫情爆发时,给国内无私的援助和奉献;祖国也从来没有排除和抛弃你们。国内13亿人口,有你们年迈的老人,你们含辛茹苦的父母,有你们年幼的弟弟妹妹,有你们处在失业边缘的发小同学,中国承受不了再次疫情爆发,引发的经济停摆和社会停顿。相信你们希望国内好,国内好了你们才愿意回来;所以就全国人民的安全稳定来说,需要留学生们忍受克服当下的困难。

 

等到风平浪静了,祖国接你们回来。挑拨离间终会阴谋破产,抱怨和泄愤都无济于事,爱你们的,只有你们的祖国!

 

来源:何毅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