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吴老丝:为什么质疑方方就会被贴上“极左”标签?
点击:  作者:吴老丝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3-26 09:32:37

 

1.webp (12).jpg


今天有一则新闻,引发很多人的愤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的一位神经外科医生,在微博指出作家方方造谣护士梁小霞去世,表示一个人的生死岂能道听途说,请尊重一个人的生命。该医生表示广西援鄂护士梁小霞于2月28日在武汉协和医院晕倒,经过救治其自主心跳和呼吸已经恢复正常,目前昏迷了近一个月,虽然不知道何时醒来,但并没有去世。

1.webp (13).jpg

方方造谣传谣的多了,此前“殡仪馆外面满地都是无主手机”,就是听“医生朋友”说,这次也是听“医生朋友”说。她这些医生朋友为什么要坑这位足不出户的老人,总是给她传递虚假信息,多大仇多大怨啊?而这些道听途说未经核实的内容,与真实的消息掺杂杂一起,以“日记体”的方式表述出来,就会给读者一种真实记录历史进程的感觉。一旦有人指出其虚假,则会被方作家及其脑残粉们斥为“极左”。
 
我是文革以后出生的一代人,很难理解从文革过来的方方,为什么那么热衷于运用文革时代的语言。其扣帽子、打棍子、动辄人身攻击、恶毒诅咒的骂人方式,是我极不熟悉的一套话语系统,但她运用得炉火纯青。在她的文章中,凡是质疑其日记内容真实性的,都是怀有不可告人动机的“极左”,都是有组织地对她进行围攻的五毛,都是祸国殃民的无耻之徒。
 
到底是前作协主席在文学的私家花园里徜徉太久,不接地气,还是我们的某些自诩精英的阶层脱离群众太久了?他们可以家门不出,就挥笔代表一个城市的良心,他们可以台上耍耍嘴皮子,就代表一个时代的脊梁。他们看似在启蒙群众,但实际上是以一种反智在筛选韭菜,真正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是不会接受她的洗脑的。在她自己营造的教会式氛围中,谁反对她就是罪大恶极,谁质疑她就是别有用心,谁批评她就是文革余孽。
 
在武汉封城后,方方写日记炫耀警局派一位协警送其侄女去机场,一会儿说是公事一会儿说是私事,有没有利用特权至今说不清楚,但这丝毫不妨碍其继续代表一个城市的“良心”。在她的笔下,武汉已然是人间炼狱,殡仪馆外遍地手机的虚假场景,所传递出的恐怖信息,经网络上数千万读者放大后,惊慌失措的人流挤占本就不堪重负的医疗资源,她需要为此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吗?不需要。而且,凭借其政治背景和社会资源,她还顺势得到了官方通讯社的专访加持。
 
我曾说过,作家如果搞文学创作,写小说,那是表达的自由,没有问题,但用“日记体”的方式把一些真假参半的消息广为散布,那就不属于表达的自由。就像美国最高法院法官霍姆斯在判决中曾指出:“对言论自由作最严格的保护,也不会容忍一个人在未着火的戏院中妄呼起火,引起惊慌”。相反,把一切质疑者斥责为“极左”,则是对言论自由最粗暴的践踏。也许方方认为,给反对者扣上“极左”帽子,在政治上就有了制高点,可以让粉丝们同仇敌忾,群起攻之。殊不知,她早已成为她口头上要反对的人。
 
我并不认为中国社会上存在方方所说的“极左”,被他点名的几个人,有的我不认识,不懂为什么质疑她就要领一顶那样的帽子,难道,不喜欢她的权利也没有了吗?有的我认识,无论在公共领域的表达还是在现实生活中都是正直、善良而温和的人,他们也许只是看不惯她的造谣传谣,鼓起勇气说几句真话,然后就遭致了她的谩骂和粉丝无休止的围攻。难道,所有人的观点都必须跟她保持一致才行?顺我者昌,逆我者就“极左”?那极左极右应该是一家。
 
我实际上算是一个右派,法律人基本上都是右派。我们奉行民主、自由、法治、公平、正义,我们反对一切权力滥用和社会不公。但像我这样的温和右派,早在十年前就已经被公知们打成了所谓的“左派”,因为我不愿跟造谣、推墙、沉船派同流合污。在他们的政治谱系里,北大张颐武教授是极左,环球时报的胡锡进是极左,以批评见长的郭松民更是极左,他们容不下任何不同的声音。那么,到底谁在走极端?谁又是打着民主自由的旗号在扼杀民主和自由呢?这帮人上台,你们觉得会比现在更好吗?我看这届公知不行。

1.webp (14).jpg

援鄂护士梁小霞,是我们人民的英雄,她依然顽强地延续着自己的生命,谁都没有权利道听途说就随意宣布她死亡,这对于其家属是一种严重的精神伤害。我们在祈祷梁护士平安,有人却早早地摆好灵堂,迫不及待想吃人血馒头。方方动不动就说要起诉这个起诉那个,虽然至今没有看到她去起诉。但我到觉得,梁小霞的近亲属其实是拥有起诉方方的权利的。只是这种诉讼没有什么意义。多年前方方因为名誉侵权被判败诉,受害者死了也没等到她履行生效判决。让“良心”道歉?不存在的!那是“极左”们的阴谋。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天下说法”)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