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粮食战争还未开始,我们已没有了能发芽的种子!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 今曰说法  发布时间:2019-12-20 09:00:58

 

粮食是影响国家安全、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的重要战略物资;是进行政治经济军事攻防策略的可怕武器!可以说谁垄断粮食市场,谁就能掌控世界政治经济主导权。

 

1.jpg

 

 

换言之,尽管中国已经拥有强大的工业制造业,但农业依然落后,既不是农业大国,也不是农业强国。美国著名外交家基辛格曾经说过:“如果你控制了石油,你就控制了所有的国家;如果你控制了粮食,你就控制了所有的人。”
数据显示,随着中国人口增长和消费提升,粮食出现巨大缺口。2017年中国粮食进口1亿3千万吨,大豆和稻米进口量为世界第一。2002年至今,中国的粮食进口量增长了800%。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粮食进口国。
中国的粮食缺口在不断加大
在过去三年中,玉米、小麦和大米的进口量都在翻倍增长。据农业部预测,到2020年,中国的粮食产量将上升到5.54亿吨。缺口将加大到1亿吨以上。这表明中国既不是农业生产的大国,也不是农业生产的强国。中国正在成为农产品的纯进口国。
与此同时,由于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影响,中国的耕地面积在以每年40万公顷的速度减少。添加实话实说微信xcui63虽然中国不甘心沦为粮食纯进口国,但农业部官员认为,到21世纪第二个十年结束的时候,很可能会出现这种局面。中国过去一直努力要把粮食进口控制在5%以下,现在看来,没能做到。政府转而加大了对国际市场的依赖度。业内认为,农产品也会像石油一样出现问题,成为农产品的纯进口国。
根据《经济学人》智库发布的《2013年世界粮食安全指数报告》,西方国家占领了全球粮食安全系数排行榜第一梯队,中国则位列第42位,大大领先于中国的,包括粮食严重依赖进口的日本(18位)和韩国(24位)。如今,中国的双脚已不可避免地踏上了海外粮食进口的疆土。
粮食战争:这样的警告能不能让中国猛省?
多年以来,中国的粮食基本上能自给自足,粮食进出口大体相抵。直到前几年,中国还只是进口很少量的优质大米和少量的小麦,几乎不进口玉米,坚持自给自足。但是,这种现象正在发生转变,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大豆进口国,现在又开始把玉米、小麦、大麦和大米等谷物,纳入其大宗进口产品名单。

 

 

1.webp.jpg

 

 

 

对于中国来说,即使中国仅进口5%的玉米,那也将相当于全球玉米交易的1/3或者将近一半。影响竟大到如此程度。早在30多年前,开始进入高速经济增长阶段时,中国就一直面临一种可怕的预言式警告:中国对粮食日益增长的需求,可能导致全世界的粮食短缺。
不知道这一切能不能让中国猛省?尽管中国已经拥有了强大而现代的工业,相对较为发达的科学技术水平,但农业依然弱小而落后,弱小而落后的不是中国的农业科技,而是中国的土地制度。
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的现代化强国是一个跛足的现代化强国,如果没有强大的农业,中国始终在用一条腿在现代化跑道上蹦跶的国家。

 

 

1.webp (1).jpg

 

 


如果我们仍在农业的改革开放上谨小慎微,小修小补,保守如斯,如果我们始终视中国的土地制度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雷区,那么中国的粮食自给率便会不断下行,中国的农业便会依旧弱小。面对这样的现状,能不能让中国猛省?能不能让中国在土地制度的改革开放上,有所作为?我们在等待答案。
粮食战争早已开始,我们手里却没有能发芽的种子
一切不能自留种子的农业模式,都没有存在的价值。
2018年5月27日下午,有学者去郊外的乡村徒步,在某山的深处,人迹罕至的地方,遇到一位姓曾的74岁的农民老伯。学者指着大爷屋门前的两分秧田,问,这个秧苗是什么品种,是自己留种子的吗?

 

 

1.webp (2).jpg

 

 

 

大爷说,秧田种子是买的,不是自己留的。不能自己留种,必须每年去买牠们的,种子要50元一斤。自己留种则没有收成。水稻不能自己留种,玉米也不能自己留种,蔬菜不能自己留种啦!听完我们的心里像针扎一样的痛。
我们反转基因是怎么反的?天天在微信群里反,吵得天翻地覆。可是有几个人走到田野上去?那里才是决定转基因去留的战场,这些人是我们的父母,我们只需要一句话,就能定夺。可是我们一败涂地。当我们在微信群里吵得你死我活的时候,转基因已悄悄占领了我们的土地。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这是千万年来的传承。为什么我们对于“不能留种”这么大的事情,如此麻木不仁?当农作物失去生育能力的时候,它是受到了什么样的伤害?遭受了什么样的折磨?我们问过吗?我们体恤过吗?
当农作物不能生育的时候,我们能生育吗?中国人的生育能力急剧下降,为什么没有人去追问,没有人去考证,没有人去做权威的统计调查,并锁定原因?当我们对自己的生育能力都不关心的时候,关心其他的东西还有意义吗?
任何一个物种,要与不断变化的环境相适应,就必须在其一生中不断学习,如何适应环境获取能量。物种在与环境相适应的过程中,会向生殖细胞写入信息,并且能够向下一代遗传。所以,骡子,杂交水稻,无籽西瓜,转基因,基因编辑等物种,因为生殖细胞不发育,不具备生育能力,因而也就失去了与环境的适应性。
生命必须与环境相适应,才能获得能量。生育的本质,就是与不可逆的环境相适应。当作物的生殖细胞不存在,环境适应性没有了,我们的生育能力从哪里来?阉割的家禽家畜可以吃,因为阉割的家禽家畜,它的生殖细胞是发育的。这和转基因、基因编辑、杂交水稻、骡子、三倍体无籽西瓜不一样。后者是生殖细胞根本不能发育。
骡子和杂交水稻一样,也具备所谓的“杂交优势”,骡子一岁就能长到妈妈5岁的体型,而且力气特别足。可这样的“杂交优势”是以生殖细胞不发育为代价的。这样的“杂交优势”有意义吗?我们不结婚,可以留下彩礼钱;不读书,可以省下学费钱。这样肯定更加富裕。可这样的“富裕”有意义吗?
老祖先从来没有吃过没有生育能力的食物。过去人生活艰苦,大多数生了8个10个孩子基本活了下来。他们那一代人吃的什么?一年才有三餐半肉,生育能力那么旺盛。反观现在的人,三四十岁就生不了孩子。还有更年轻的,一结婚就生不了孩子。
生不了孩子的痛苦,估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去体会。
种子天生就应该可以生育,可以自己留种,应该分散在每一个农民的手上。越分散越安全。那才是无法被摧毁的农业模式。哪怕发生战争,但是人还可以活下去,文化可以传承,血脉可以生生不息。

 

 

1.webp (3).jpg

 

 

 

玉米不能留种!瓜果、蔬菜不能自己留种,很无奈啊。如果农作物不能留种,并且种子的控制权落入敌对势力的手中,他们根本不需要发动战争,只需要掐断种子的供应,一个夏天就会饿殍遍野。

 

 

自留种子是农民的一种种植方式。我们需要赶快恢复可自留种子的农业。种子安全,人的生存才安全,国家才安全。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