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兰斌强:警惕!美国国防部副助理部长秘密访台踏“红线”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11-24 07:48:18

 

 1.webp (9).jpg

【美国国防部助理副部长科林可】

当人们把视线都放在香港局势上时,美国却同时在台湾问题上偷偷摸摸开始动作,且动作不小。

 

据英国《金融时报》今天(2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助理副国防部长正秘密在台湾访问

1.webp (10).jpg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金融时报》的这篇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助理海诺·科林可(Heino Klinck)上周访问台湾,但害怕引起北京的愤怒,并未正式对外宣布。该报道称,自美国国会去年通过了《台湾旅行法》以来,美国有几位高级官员访问了台湾,但华盛顿此前还未派遣白宫和五角大楼的高级官员访问台湾。因此,科林可的访台带有明显的“标志性”意义。美国国防部网站,科林可今年8月就任,主管东亚地区国防政策,通过防卫战略发展、安全合作及假想情况规划、项目监督等推进美国国家安全利益。

另据《美国之音》今天的报道,昨天(22日),在华盛顿哈德逊研究所举行的一场名为所谓“中国对台湾主权威胁”的座谈会上,美国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资深研究员费舍尔(Richard Fisher)透露,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助理访问台湾,“这是美台外交、军事关系非常重大的提升(significant elevation)。”参加这场座谈会的美国国防部安全智库2049项目研究所研究员易思安(Ian Easton)(笔者曾对此人的一些主要言论作过批判性介绍)也在会上称:“这是一个新的发展,也是一个非常积极的发展,美台正在进行新的会谈,这意味着美国和台湾正在开创新的合作习惯(habits)。”

 

1.webp (11).jpg
【惠顿(左二)易思安(右一)22日在座谈会上】

 

特朗普政府前战略沟通高级顾问惠顿(Christian Whiton)更在座谈会上透露,参议员拉斐尔·爱德华·“特德”·克鲁兹(Rafael Edward "Ted" Cruz)正准备提出一个法案,支持美台官方层级更公开的往来。

 

惠顿透露,“克鲁兹将提出一个名为‘台湾SOS’的法案,它的意思是‘主权的象征’(Symbols of Sovereignty)。”这个法案的目的是要解除美国在“一中”政策下对台湾施加的各种限制。

 

1.webp (12).jpg
【美国议员科鲁兹】

 

克鲁兹称:“台湾外交官不能进入国务院、白宫或五角大楼,这些都是我们自己设置的障碍.....我希望我们可以废除(do away with)这些东西,而这个法案是一个好的开始,我希望他们可以在这个基础上继续前进。”

 

笔者以为,上述报道起码透露出如下两个信息,必须引起我们警惕和高度关注。

 

一是美国践踏“一个中国”红线越来越嚣张。

 

去年美国国会通过干涉中国的所谓“台湾旅行法”后,美国官方一些高层官员就开始公开窜访台湾,其中包括三名副助理国务卿,这次美国国防部派遣副助理部长访问台湾,虽然美台都不敢公开,但仍被媒体公开报道,实际上也不存在所谓的“秘密”;而美国议员拟提出的涉台“台湾SOS”议案,竟然直接将所谓“台湾主权”作为主要内容,这与美国之前的“与台湾关系法”发生了质的改变是明目张胆地企图践踏“一个中国”的红线

 

中美建交的基础是“一个中国”原则,破坏这个基础实际上就是动摇中美正常的外交关系。美国议员克鲁兹的言论除了显示其无知外,更说明美国一些反华政客的无耻。中美建交的“一个中国”原则就是制止台湾官方人员公开进入美国政府机关,就是禁止美国官方人员公开到访台湾。如果不能做到这一点,“一中一台”和“两个中国”岂不成了合法的?美国政府一再违反中美建交联合公报,一再破坏中美外交关系的基础,美国一些政客不知廉耻的把流氓行径当成“英勇”炫耀,不仅没有丝毫无耻感,还说得振振有词,简直就是无赖!

 

因此,我们必须要让美方知道,如果试图肆无忌惮地践踏“一个中国”红线,就意味着严重破坏中美正常的外交关系!在中美贸易战正处敏感之际,在美国不断插手搞乱香港之时,美国国防部派遣其助理副部长访台是再次践踏“一个中国”红线的举动,我们决不能容忍!

 

二是美国在颠覆中国的道上“暴冲”。

 

中美作为世界经济总量前两位的国家,合则有利斗则伤害,无论是对双方还是对世界,这是再浅显不过的道理。美国对中国近些年的发展感到威胁应该说是可以理解的,为此两国关系出现一些纠纷也属正常。这些本可以通过双方协商、谈判、沟通等方式得到解决或起码逐步消除双方间的误解。

 

然而,因中美两国在意识形态的不同,加上美国天生的对共产党和中国国家政体的敌视,因此,美国一直希望中国变色,期待中国符合美国一样的意识形态。正是如此,美国长期以来就企图颠覆中国现政体,即使在两国建交之后也是如此,而且随着中国的发展越快,美国的这种企图越加严重。

 

美国试图将台湾和香港作为其达到企图的导火索,因此,在这两个地方使坏,出阴手就成为其最好的抓手。这方面的例子层出不穷。就拿前面提到的在华盛顿参加所谓“中国对台湾主权威胁”座谈会的特朗普政府前战略沟通高级顾问惠顿(Christian Whiton)来说,他不仅插手台湾问题,而且也是这次香港骚乱的背后主使之一。在骚乱之前、期间,惠顿频繁与香港“乱港四人帮”、反对派、“港独”分子联络,出尽了坏主意,甚至公开叫嚣:“在中美谈判的艰难时刻,(在香港制造混乱)让中国政府面临这场危机,这完全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

 

1.webp (13).jpg
1.webp (14).jpg
【惠顿背后操纵香港骚乱图解】

 

由此可见,所谓“香港问题”、“台湾问题”实质上就是美国用来颠覆中国党和政府的两个砝码。可悲的是,还有那么些人以为美国是在为他们争取“民主自由人权”,还有些人那么积极推崇美国的所谓“普世价值”。让中国永远依附美国,把中国变成美国的“跟班”这才是美国最终的目标!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一个中国”红线在美国一些政客眼中,甚至对于美国政府来说根本就不在乎,他们触碰、甚至践踏时,只是看时机是否合适而已。中美贸易战以来,美国在这条道上动作越来越大,香港骚乱以来,他们的动作越来越激烈,已到了完全不加掩饰的“暴冲”地步!

 

因此,美国国防部副助理部长秘密访台绝非一件小事,必须引起我们的警惕和高度关注!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兰斌强”)

 

2.webp (1).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