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国产航母山东舰正式入列,四大信息必须清楚!
点击:  作者:国科环宇    来源:国科环宇  发布时间:2019-12-19 11:00:34

 

      喜!大!普!奔!

今天,我们终于可以无比自豪地向世界宣布:中国正式进入了双航母引领的大海军时代!

今天下午,举国上下期盼已久的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终于在海南三亚某军港正式交付海军!

 

国产航母是在结合了辽宁舰多年来的建造、使用经验基础上,做了相当多的优化,采用了新的技术,内部结构更为合理。

虽然外形和辽宁号比较接近的,在构型上保持了一致性都是采用滑跃起飞方式。

但其排水量所增加,综合性能上比辽宁舰要优秀的多,能搭载更多的舰载机,战斗力更为强大。

按公开数据显示将从辽宁舰的24架提升到36架舰载机。

 

另外它搭载了1130近防炮,以及海红旗10防空导弹,1130是中国自行研制的1130毫米近防炮,最大射速1.1万发/分钟(每秒166发)。

海红旗10属于近程防空导弹,执行防空任务时,海红旗10可以拦截距离海平面1.5米以上(高度)的目标,面对掠海突防反舰导弹的反应特别迅速。

1130和海红旗10的组合,将赋予国产航母强大的近程防御能力。

 

它于2017426日下水,2018513日首次出海试验。

国内外很多猜测都认为它会在2019423日,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之际正式服役,这一猜测扑空之后。

5月,8月分别进行了第六、第七次海试,9月底之前服役向建国70周年大庆献礼的猜想铺天盖地,但也没有成为现实。

 

10月中旬,它出海进行了第八次海试,21日回到船厂,随即23日涂刷了舷号的第一个数字“1”,人们正等着看后面一位是不是“7”的时候,24日却把“1”抹掉了。

同时近期被观察到疑似列队受阅训练,种种迹象都表明服役日不远了。

今天,经中央军委批准,我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山东舰,舷号“17”

 

随着国产航母的入役,人们针对航母的问题也多了起来。

比如,有人会问:我国为何不直接上大型航母,为何不直接上弹射,而是复制了一艘辽宁号?

这其中根本原因有四个方面:

其一,复制辽宁号更容易形成战力。

我国在辽宁号上已经训练了大批操作航母的技术人员,我们的国产航母只要进入现役,很快就能形成战斗力,这是我们的优势优势所在!

其二,考虑到我国制造航母经验不足,从中型航母起步有利于我国快速起步,积累经验。

何况,在辽宁号的设计上进行改进,相对所耗费的时间也更少,我们可以更早得到国产航母。

其三,大型核动力航母我国在某些核心技术方面还没完全解决。

譬如,航母的核能源体系还没研制完成,航母动力系统也还没研制完成,如果要等这些都完成,对我国战略上不利。

四、现阶段,中型航母更符合我们的国防需要。

我国现在海军刚走出去,主要辐射还是在西太平洋、南海和印度洋,在这些地方对我们来说更早形成战斗力对我们更有利。

 

不管怎样,未来的中国海军肯定会围绕航母这个海上核心,建立多个航母战斗群。

因为人民海军已经走在了从黄水海军蓝水海军的过度道路上,只有这样,才能有效维护起我们的领海安全,以及海洋权益。

我们欣喜的看到,随着055大型防空驱逐舰、075两栖攻击舰等新型舰艇的下水服役,海上航母战斗群雏形已经开始出现。

 

新航母的入役,我们要告诉太多太多的人——

我们要告诉刘华清老将军:今天,山东舰已经入列!您再也不用踮着脚尖看别人的航母了!

 

我们要告诉王伟:今天,山东舰已经入列!81192飞累了,请你返航!

 

我们要告诉罗阳:今天,山东舰已经入列!同时,飞鲨也早已在航母上完成部署,我们欠你的那杯庆功酒该喝了!

 

是的,如今之中国,有大国长剑的雷霆万钧、有东风快递使命必达、有歼20、有航母编队、有越来越先进的战略部队……我们用实际行动,我们用实力,去完成前辈们的夙愿!

一位作家说,人可以死去,但不能被打败,因为真正的力量,来自内心。

对于我们自己而言,拿出中国人的血性,惟有努力,惟有拼搏,只为——让我们自己、还有我们的孩子、我们的亲人,还有更多的中国人更加有尊严地活着。

背靠这个蒸蒸日上的国家,身在这个勤劳勇敢的民族,没什么东西是我们不能拥有的,没什么奇迹是我们不能创造的!

 

来源:米尔军事网(IDmiercn123

参考资料:

占豪:《国产航母将下水,中国何时会造更大10万吨核动力航母?》

军武次位面 :《山东舰来了!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入列,背后透露五大重要信息!》 

观察者网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