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全球战略 > 阅读信息
罗援丨十条建议:以实际行动揭露美国人权的虚伪
点击:  作者:罗援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04 09:21:43

 

1.webp.jpg

特朗普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涉港法案在美成法,这是严重干涉中国内政,是对中国主权和尊严的严重挑衅,必须予以坚决反击。每一个中国公民都有权利表达自己对美国霸权行径的愤慨,展示民意。我们要充分揭露美国人权卫士的虚伪。

一、 寇能往,我亦能往,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我们应公布《美国人权与民主报告》,揭露美国假民主,真霸权的实质。根据美国自己公布的数据,1%的美国富人占据了全社会近40%的财富,2015年他们的平均收入是99%普通人的26.3倍。这种不公平甚至因为教育、福利等的不公平而被持续固化。在贫富差距加大、实体经济空心化的背景下,“白人至上”的倾向正在美国社会野蛮生长乃至强化,族裔矛盾加剧,针对少数族裔的歧视和肆意攻击等恶性现象频发。更为严重的是,这个国家无法保障民众最基本的生命权和生存权。当下的美国社会,枪支暴力频发,普通人的生命安全无法得到最基本的保障!如此糟糕的人权记录还有什么脸面去评论别人的人权状况!

二、 针锋相对,人大常委会应制定《反制美国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法案》,以国际法准则和联合国宪章精神对美国的傲慢与偏见予以逐条法律批驳,并制定相关的反制措施,以法律的形式固定下来,使这场外交斗争上升到法律的高度。主权远远大于人权。在事关国家主权的问题上,我们必须寸步不让。美国可以通过国会立法,中国也可以通过人民代表大会立法。我们不去干涉别国内政,但我们决不允许别国干涉我们的内政,我们有权利维护自己的主权和安全。

三、 人大常委会应该出台相关法规支持香港警务人员依法维护社会秩序,惩治犯罪分子。香港警务人员的人权不可侵犯。面对暴乱,任何国家的强力部门都有权利采取一切必要的手段维稳止暴。香港警方的正义行动,有法律为依据,有国家为后盾,有14亿中国人民的支持,他们绝对不孤立。祖国应该向他们提供法律、道义、物质和人力上的支援。惩恶扬善,邪不压正要成为香港的正能量,决不能让爱港爱国的香港同胞受委屈,抬不起头来,甚至受到要挟、恐吓。

四、发布《香港暴乱白皮书》。向世人昭示,美国到底是在维护人权,还是在庇护暴徒?将香港暴乱的真相、香港社会的受损程度、香港公民的受害程度公诸于众,夺回香港问题的话语权。中国驻外使领馆和驻联合国组织应配合国家外交大局向国际社会披露香港暴乱真相。

五、 香港的社会稳定是最大的人权。驱逐美方在香港策动暴乱和颜色革命的人员,断绝美国等西方国家和台独分子、向暴乱分子提供犯罪工具和资金的渠道。制裁相关人员,拒绝向其发放来华签证。香港暴乱分子的黑T恤、黑口罩、黄色的安全帽,以及最近使用的专业作案工具,绝对不是青年学生所能制造和能购买的,一定要斩断伸向他们的黑手。

六、 公布香港暴乱分子的犯罪事实,包括一些极端分子的影视资料和言论。揭露他们的打砸抢到底是暴乱行为,还是和平游行?将犯罪分子纳入黑名单予以通报缉拿,形成强大的震慑威力。凡列入黑名单者,除了进行法律追究之外,对其就学、就业将给予限制,特区政府不得将有犯罪劣迹者纳入公务员队伍。

七、 坚决反对美国以人权为由干涉别国主权。重新审视对美国干预国的政策,凡是美国违犯联合国宪章精神,粗暴干涉别国内政的受害国,我们将予以道义上的同情和物资上的援助,结成反霸统一战线。

八、 对美国的霸权行径进行不对称反击,在政治、经济、资源、军事层面寻其软肋,予以有理有力有节的反击。

九、做好香港局势在美国恶性刺激的诱导下,进一步恶化的准备。坚决贯彻“一国两制”政策,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一国两制”的内涵,搞好顶层设计。“一国两制”不等同于“一国两治”;“五十年不变”不等同于“五十年不管”;“高度自治”不等同于“完全自治”。“两制”的前提是一国,为了国家的主权和领土统一,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

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地走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就在这里,香港就在这里,美国能奈我何?只要我们中国把自己的事做好了,迅速修补我们的软肋,发挥我们的制度优势,提高我们的执政水平和能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就会立于不败之地,谁也奈何我不得!

 

作者系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少将;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5.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