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囯芯片上演“大撤离”…扼制中囯的计划彻底失败!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参评网  发布时间:2019-12-01 10:10:59

 

      美国芯片,是特朗普扼制中国的重要砝码!

然而,让美国人万万没想到的是,还没有遏制住中国呢,美国芯片行业里却有人准备逃离美国了!

中国制造不是想抢就能抢

重振美国制造业,是特朗普对美国民众的承诺。

 

美国制造业从哪来?

特朗普想到的第一个办法就是从中国抢,让美国企业把在中国的生产线搬回美国......

例如几次召见苹果CEO,以及私下约谈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

特朗普见完郭台铭后第一件事,就是上网发布富士康在美国的建厂计划,能有多大就吹多大,让原本想打退堂鼓的郭台铭有苦说不出。

 

中美激烈摩擦一年多,美国制造业重振了吗?

不仅没有重振,整体规模持续下滑!

用大罢工、特斯拉跑了、富士康建厂进程一拖再拖,规模也一再削减,削减到什么程度呢,据说只能容下一千多个工作岗位。

 

有经济学家直言,美国想把中国制造业务打包带到美国,简直是痴心妄想。

特朗普想把iPhone生产线带回美国生产,就属于外行人说外行话,因为分布多个地点的产业链需要多年整合,等到美国把产业链整合好的时候,苹果手机也凉的差不多了。

美国想立马生产也可以,投入成本将使得一部苹果手机的价格极其昂贵,让苹果手机毫无竞争力可言。

今年苹果降价火了几天,但如果价格被提升到一两万甚至数万(人民币),苹果一夜之间就要凉凉。

了解真相后,特朗普有啥想法?

  

美国芯片慌了

美国可以断供芯片给中国吗?

可以,美国不卖我们不能抢,但我们不用美国芯片照样能生产产品,性价比比以前更好了。

对性能的影响,目前已经能掌握到微乎其微,甚至大部分消费者更愿意买不包含美国零件的产品。

美国引发的芯片大战一直没停战,目前的整体局势是中国芯片大爆发,美国芯片噩耗不断!

 

先来看我们中国这边。

北京时间20191126日,在中国深圳,联发科抢先高通和三星一步,正式发布了旗下旗舰级5G SoC,全球最先进旗舰级5G单芯片——天玑1000”(具体型号为MT6889)。

 

消息一经公布,华为、OppoVivo等等行业大佬纷纷发言,表示十分看好联发科5G芯片;

同时,国际大厂ARM、村田、Qorvo以及Skyworks等国际半导体大厂的高层代表共同为联发科天玑1000“Call”

来看看这到底是怎样的一颗芯片?

为什么一经公布,就能引起整个科技界的高度关注?

因为这款天玑1000”5G芯片无论是在性能上,还是工艺上,达到了一个颠覆性的高度!

 

天玑1000采用7nm工艺制程,联发科在100平方毫米,指甲盖大小的芯片里,安装了69亿颗晶体管。

同时,CPU还搭载了四颗A77和四颗A55核心,你没有看错,当高通还在犹豫不决时,联发科已经把想法变成了现实。

安兔兔的跑分为511363分,更是让高通三星只能望其项背。

 

是的,你没有没错,这次无论是参数,还是工艺都已超越了世界上任何一款5G芯片!

更让国人激动的是,它是中国的自主研发!

然而,再让我们来反观美国这边。

根据外媒1128日的报道称,由于美国利己行为的出现,引起了许多国际组织的不满与抨击。

所以,为了应对美方这种有目的的针对行为,开源芯片基金会RISC-V的首席执行官日前向媒体表示,他们将把位于美国的总部,搬迁到瑞士去。

 

是的,你没有看错,这是继通用和特斯拉汽车之后,又一个和美国政府闹翻的科技产业!

而开源芯片基金会的这种决定,也表明了他们想要尽快脱离美方控制的决心。

RISC-V基金会创办于2015年,为核心芯片架构和控制制定标准,可以在产品上使用RISC-V的商标,但该组织本身不拥有或控制这一技术。

 

目前全球超过325家公司或其他实体是该组织的会员,包括美国和欧洲的芯片供应商,如高通和恩智浦半导体,以及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有消息人士称,对于基金会而言,只要他们的总部设置在美国本土,他们就很可能会遭到美方使用各种理由进行威胁,并且迫使其同意一些损害自身利益的计划。

 

不仅如此,这名消息人士还称,开源芯片基金会之所以会选择迁移自己的总部,还与美方此前将签证武器化有关

美方通过拒绝发放签证的手段,阻止了中国代表团参与国际宇航大会,而且他们还阻止了俄罗斯代表团前往联合国参加一些重要会议。

美方这样的行为,让很多国家或者组织心寒,毕竟当时这些组织将总部设立在美国本土的初衷,就是因为这里是稳定与开放的,美方不会因为外界的干扰而区别对待他人。

可是,美方现在的策略,已经严重背离了他们曾经的誓言。

 

不可否认,这种RISC-V指令集技术的应用前景是非常广阔的,它可以用来制造几乎所有的电子设备微处理器这种技术将会是未来科技发展中最重要的构件之一。

而这次从美国本土迁出的开源芯片基金会,它就是制定RISC-V指令集技术标准的重要机构。

这次,从美国搬出美国的开源芯片基金会是制定RISC指令集技术标准的重要机构。

由于这项技术非常重要,因此走出美国对我们自身的发展是一件好事。

 

 

这种事件发生之后,美国前商务部副部长就表示,这一重要国际组织的撤离,让白宫方面措手不及。

而且更令人感到担忧的是,这种撤离一旦常态化,那么这将对美国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

其实在老伍看来,美国目前的一些策略,对于国外科技企业是没有优势的,所以这些企业从美国撤出也是必然结果。

同时,这也给其他美国的企业提了个醒:

可别再听特朗普说的搞什么重振美国制造业了,那只是他忽悠选票的手段罢了......再重振重振,你们也要被中国芯替代了!

不信?美光的下场在这摆着,所以,不想悲剧重演就赶紧逃吧!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