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危险信号!何君尧遭暴徒行刺,陈净心等被暴徒围殴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9-11-07 11:25:42

 

I 兰斌强

今天(6日)上午,香港骚乱暴徒再次制造血案,这次是针对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

 

【港媒《东网》报道的标题截图】

据港媒报道,今天上午9时许,何君尧与其助理在屯门胡翠璐摆摊宣传时,一名暴徒装扮成何君尧的支持者手持一束花上前送给何,并问候道:大家都见到你的努力!,何接过花表示:谢谢你!接着该暴徒提出要与何合影,并说道:我拿手机出来。突然该暴徒凶相毕露,从其斜挎的背包中取出一把锋利的匕首向何君尧胸前大力刺去,何身边两名助手见状立即向前将凶徒按到在地。

 

【凶手(穿蓝T恤者)送花行刺视频截图】

 

【何君尧左胸被刺截图】

 

【何君尧被抬上救护车截图】

该暴徒被按到在地时还大声叫骂:何君尧,你不是香港人,你这个孬种,人渣!云云。

 

【凶手被按到在地截图】

何君尧被暴徒刺中左胸,鲜血染红了其身穿的白衬衫,其两名助手也受轻伤。随后救护员赶到现场,经过包扎后抬上救护车送往屯门医院。事后,何君尧通过媒体表示,他左胸伤口约2厘米,幸有肋骨阻挡,尚未伤到内脏,同时对大家的关心表示感谢。

行刺暴徒已被警方带走,警方在现场进行了调查取证,取走凶刀和染血的衬衫。

 

【警方现场取证(凶手行刺的匕首)】

 

【警方现场取证(何君尧鲜血染红的衬衣)】

5个月来的香港骚乱,暴徒施暴的行为不断升级,众多公共设施遭到破坏、意见相左的民众遭到殴打,现在已发展到专门针对撑警反暴、爱国护港的公众人物进行攻击,甚至用刺刀行刺,这是一个极其危险的信号。

昨天(5日),在香港还发生了一起暴徒针对爱国护港人士的行凶事件。著名爱国爱港人士陈净心带领十几位爱国人士,昨天早上在上水向市民发送国旗时(之前陈净心已向警方备案),遭到暴徒的围殴,不少爱国人士受伤,2名受伤较重的成员被送往医院。

5个月了,香港骚乱一直无法平息,暴徒究竟还要无法无天到何时?反对派纵暴会得到他们想要的结果吗?为何暴徒的暴行这么长时间不能得到制止?

一、暴徒新动向:针对爱国人士

何君尧今天遭到暴徒行刺其实并不奇怪,这是骚乱没有得到平息、暴徒施暴不断发展的结果。

5个月前开始,香港的这场骚乱以反对派所谓的反修例为名、以争取人权民主为幌子而引发、发展,其实他们的目的就是要颠覆特区政府,配合境外反华势力影响内地。这一点,通过5个月来反对派、骚乱分子、暴徒不断上演的一幕幕闹剧、恶剧已被国际社会、广大香港市民看清楚。因此,在骚乱、暴力得不到制止,继续发展后,针对爱国人士的暴行也就自然而然形成。因为,反对派以为,只要让香港市民看到爱国人士,特别是有社会影响力的香港爱国人士公众人物遭到骚乱分子、暴徒的袭击,让香港爱国力量不再发声,香港社会就会引起爱国的恐惧,反对派颠覆特区政府的图谋实施起来就容易得多。

香港政坛中,建制派可视为爱国范畴,何君尧是建制派中爱国观点最鲜明的一个。

何君尧,祖籍广东保安,196264日出生在香港新街屯门良田村,其父亲何新荣曾是屯门良田村村长,也是非牟利慈善组织仁爱堂创始人。何君尧在英国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获得法律学士学位后,因不满英国非我族类的华人不受欢迎的歧视做法,选择返回香港执业,成为何君柱律师楼高级合伙人和岭南大学校董,国际公益法律服务协会创办人、新界乡议局执行委员会当然议员等,并曾担任香港律师会会长。现为香港立法会议员。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

何君尧在香港复杂的政治环境中,观点非常鲜明,且个性嫉恶如仇,敢于直言,特别是在反对港独、爱国的问题上从来就没有丝毫含糊。

2014年香港发生占中事件,何君尧公开在媒体上痛批占中发起人戴耀庭,指出占中行为违法,呼吁市民不要参与,并严厉驳斥戴耀庭的所谓公民抗命的虚伪。他指出,公民抗命是指当社会现存法律出现不公义情况,例如英属香港时代的华人与狗不得进入规条,才适合采用公民抗命。戴耀廷以法律系副教授身份,曲解公民抗命,导致不少年轻人在争取政改时未有循序渐进,犹如革命,结果锒铛入狱,这是他公器私用,涉及公众利益。何君尧还多次公开主张暂停戴耀廷在香港大学的教学工作。

2017214日,香港高等法院对执行清场占中任务的七名警察进行判决后,何君尧公开表示对判决不满,并参加警察员佐级协会就七警案举行会员大会的集会。

2017927日,在添马公园举行的公开活动中,当有人对港独分子喊出若不认自己是中国人,就是外来人士,必须要杀!何君尧当即应道:无赦!此言引发反对派的极大不满,立法会22名民主派议员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何君尧公开表示要杀害提出港独的人士,要求他收回此言论,道歉,甚至要将他赶出立法会,还要对他提出司法诉讼。对此,何君尧毫不退让,并公开强力回击:如果港独人士颠覆国家命运,要这种人干嘛?

2017927日,岭南大学学生会发起罢免何君尧校董行动,要求校董会取消何君尧校董资格。何君尧对此公开回应反问:大学又有何权力去干预校董在校外的言行,又怎可追究?

今年6月开始,香港发生反修例风波,并发展成骚乱的过程中,何君尧一直支持港府的观点,并从中做了不少工作。特别是在一片黑警的氛围中,他公开坚定站在撑警反暴力立场。

今年年83日,何君尧出席香港政研会举办的希望明天撑警集会,他在会上批评香港大学教育存在严重问题,并直言,现在香港的大学教育使读得最多书的大学生变了文盲

今年89日,何君尧就人要求他讽刺参加骚乱的年轻人言论给予道歉进行回应,他拒绝道歉,并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为题发文表示:经实验证明,蟑螂真的是很弱智,看来自卑!他们口口声声说言论自由,说干你娘、又是柒又是零玖的,对别人说粗言秽语就走,但被人回敬一两句就吸引纯情,白痴地去告状:老师,他欺负我!唉!放聪明点吧,还学别人搞时代革命,戒扔尿布再请说吧。”“对付这些蟑螂,干脆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没有道歉!

今年95日,何君尧成立民间监察罢课关注组订立黑衣人在校内外出现学生叫喊政治口号等六大指标,派出义工巡视百多间中学后,点名批评6间学校有明显罢课迹象,他要求教育局跟进。

今年1015日,何君尧在立法会会议上,就反对派议员毛梦静的言论指出是“‘吃惯洋肠的人理解可能不同。(因毛孟静议员的丈夫为英国人 )随即遭到反对派议员齐声谴责,要求何君尧收回言论,但何君尧表示绝不收回。

今年1024日,在立法会会议上,何君尧就教育开支问题再次提出批评:中大迎新日那天有300多个蟑螂,我还以为ISIS已经把他的总部,迁过来到中大百万大道呢。反对派郑松泰要求何君尧澄清何谓中大的蟑螂,要求他收回言论,但何君尧不予理会,继续批评。

上述只是何君尧对香港反对派和香港一些社会不正常现象的斗争和批判的几个典型例子。由于何君尧经常在媒体公开旗帜鲜明反对港独、不畏恐吓与反对派面对面斗争,所以,反对派将他视为眼中钉肉中刺,骂他是所谓西环契仔(中联办干儿子)和乡事派梁振英。对此他嗤之以鼻,他表示,难道不应该与中联办关系好吗?香港人必须认清中共中央是最终的权力掌控者,只有这样才能找出符合香港利益的应对之道。

也正是如此,骚乱发生后,何君尧就成为反对派重点攻击的对象,暴徒也将矛头指向了他。除了在媒体上不断抹黑、攻击他之外,还对他采取了具体实质性的打击。其中722日,反对派怂恿暴徒发起所谓的问候何君尧大运动,他设在荃湾的办事处遭到暴徒的打砸;723日,他父母的坟墓遭到毁坏。反对派真是大有不将他除掉不甘心的泄恨仗势。

骚乱发生后开始为反对派和骚乱分子摇旗呐喊的《香港01》甚至曾在报道中对何君尧出现了“‘因工(反港独)殉职’”的提法。

所以,今天何君尧被暴徒行刺不奇怪!

下面,我们再来简单说一下陈净心。

陈净心,祖籍广东汕头澄海,出生于回归前的香港新界大浦。虽然她只是一个普通的香港市民,但对祖国怀有深厚的感情。香港回归后,特别是自在香港发生叛逆祖国的一些现象后,她发起了以爱国、反对分裂为宗旨的爱港行动。在占中事件中,她带领爱港行动成员公开在香港社会反对非法占中,与港独分子面对面斗争。她举着五星红旗在香港街头高声呼喊爱国口号的形象已在内地人们心目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香港著名爱国人士陈净心】

 

 

【陈净心在香港宣传爱国截图】

 

【陈净心在占中期间宣传爱国怒斥戴耀庭】

在这次骚乱中,陈净心再次站在护港爱国的第一线。83日,当暴徒将尖沙咀海港城外的五星红旗强行扯下抛入海中后,84日凌晨陈净心带领几个爱港行动成员,将国旗再次升起,并当场高唱《国歌》,那场景令人动容。

 

【陈净心带领爱港行动成员再次升起国旗】

昨天下午,陈净心再次带领十几个爱港行动成员,在先向上水警署备案的情况下,他们向路人和上水街坊送国旗。一开始情况还比较正常,不少人接过国旗表示支持,甚至被他们的情绪带动一起高喊爱国的口号。

 

 

【陈净心率领爱港行动成员送国旗视频截图】

可不久后,就有曱甴(蟑螂)出现,他们蒙面将爱港行动成员包围,并开始疯狂攻击、围殴送国旗的成员,致使爱港行动多名成员受伤,2名成员受伤较重送医。

 

曱甴暴徒围殴爱港行动成员图】

港独分子针对陈净心的爱港行动阻扰、滋事并非首次,但像这次专门针对陈净心,直接围殴还是首次。从陈净心和爱港行动成员描述的情况来看,这次围殴他们的曱甴是有人指使,并公开在现场发钱怂恿这些曱甴干的。可见,这也是一场专门针对爱国人士的暴行。

二、暴徒无法无天要到何时?

每天打开香港媒体,看到的几乎都是香港骚乱、暴徒施暴的一些报道。社会大众不由质疑:为何香港骚乱分子、暴徒这么明显的违法行为得不到制止?他们无法无天要到何时?

 “一国两制能容忍这种企图颠覆特区政府的行为吗?《基本法》、香港法律允许骚乱、暴徒的违法行为吗?任何人都可以这样的问题:当然不容忍,当然不允许!可为什么这种违法的事件得不到制止?

其中的原因其实很多都知道,本文再啰嗦就没有什么意思。下面笔者只想摆几件典型事例和现象让大家思考。

一是侮辱国旗的罪犯只被判社会服务令

922日,被告罗敏聪将沙田广场国旗从旗杆上扯下,损毁,掟入水池和城门河。1015日,沙田法院判定罗侮辱国旗罪成立。1029日,沙田法院法官判决罗敏聪200小时社会服务令。审判法官一方面承认该案件严重,但另一方面却强调,由于没有量刑指引,考虑到被告初犯,坦白认罪,亦有家人支持,报告正面良好。云云,所以判决200小时社会服务令。

法官的这一判决令社会哗然,因为这种判决既不符合事实也不符合法律。根据香港《国旗及国徽条例》第七条规定:任何人公开及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国旗或国徽,即属犯罪,一经循公诉程序定罪,最高可处以监禁3年及罚款5万港元。这怎么说没有量刑指引

再看看,东城法院对内地男子818日在美国驻港总领事馆大门喷涂中国必胜字样事件的判决,在该事件过去仅两天,也就是820日,东城法院法官就判决内地男子监禁4周。这又是哪来的量刑指引在美国领事馆大门喷涂几个字就被叛入狱4周,可严重侮辱中国国旗却只受到社会服务令的如此判罚,这就是香港的法治标准?今后谁还在乎侮辱国旗罪

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面对法官如此不公正的奇葩判决,港府律政司却至今没有讲一句话!

二是《禁止蒙面条例》几乎没起到原始作用。

《禁止蒙面条例》至昨天已颁布整整一个月,可一个月来骚乱分子、暴徒施暴过程中依然蒙面,根本没有理睬《禁止蒙面条例》的条款。更有甚者,昨天,竟然有一些人举行祭奠《禁止蒙面条例》颁布一个月的集会游行,参与者都公开蒙面。这是公开嘲讽《禁止蒙面条例》,这是要与港府颁布法律条文叫板,这是理直气壮地公开违法!而且昨天的集会游行再次发生了多起暴力事件。这哪里还是一个法治社会?法律在目前的香港已经被反对派、暴徒玩残了!

三是港府公职人员竟然有参与骚乱、暴力施暴的。

从已经被抓捕的人员中显示,有港府政务司首长下属人员和港府消防人员。对此政务司司长却只是表示遗憾,喊几句空口号,没有提出具体的解决办法。其实当初向反港府的公务员集会发出不反对通知书时,笔者就评论过,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迹象,如今的结果正是如此。

今天,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接见港府特首林郑月娥时指出,当前暴力活动持续,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当前最重要工作,是香港行政、立法、司法机关共同责任和最大共识,希望社会进一步凝聚反暴力、护法治、保稳定的正能量。

 

【韩正会见林郑月娥】

只有彻底落实中央政府领导人讲话的精神,真正实现行政、立法、司法机关一条心,共同下力应对当前香港乱局,那时才是结束骚乱暴徒无法无天的时候!

三、不可让爱国爱港人士心凉!

昨晚看到陈净心和香港爱港行动成员发的微博,心情很不是滋味。特别是陈净心在微博中表示:我感到非常抱歉,这次行动(笔者注:曱甴围殴爱港行动)明显是有组织冲我而来的,有出席的队友都对我做出安慰,反而没有出席自称爱国人士却不断对我攻击批评,经历这次教训,我以后会减少露面。

 

【陈净心微博截图】

显然,这是陈净心带领爱港行动进行送国旗活动遭到骚乱分子、暴徒围殴后,得不到社会更多的支持感到的心寒和无奈。在中国自己的土地上,宣传爱国、送国旗却遭到围殴,我们现在只能对他们隔空嘱咐:可爱、可敬的同胞们,请你们保护好自己,千万注意安全!这是什么样的一种情景?!又是什么样的一种心态?!一个词形容很恰当——憋屈!

我们内地有些人对香港沉默的大多数现象无法理解,或许我们更应该思考为何香港会有沉默的大多数现象?从本文前面的内容应该找到答案。如果这种现象继续下去,沉默的大多数现象恐怕会越来越严重。

何君尧被刺、陈净心遭围殴是骚乱分子、暴徒向社会发出的一个危险信号,应该引起港府的高度重视并尽快拿出具体强有力的应对办法,否则,任骚乱继续发展下去、任暴徒继续无法无天,香港真的就积重难返了,这绝非耸人听闻!

2019116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