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可耻!陈方安生和泛民再次跑到美国乞求美干涉香港内政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03-27 10:19:30

 

1.webp.jpg

 

 

昨天(24日,美国东部时间23日),香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偕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荣铿等人跑到美国乞求美国政府干涉香港内政,并受到美国副总统彭斯的短暂接见。据香港媒体披露的消息,彭斯接见陈方安生是白宫临时做出的安排。

 

1.webp (1).jpg

【香港《苹果日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能够受到彭斯的亲自接见对于陈方安生来说无疑是莫大的“惊喜”和“荣耀”,因此在随后面对媒体的采访时,陈方安生极为兴奋、忘乎所以地夸夸其谈:“彭斯非常关注香港的人权及自由状况,他好了解香港与美国的特殊关系”云云。

 

有“祸港四害”之一名声的陈方安生,以往只要香港发生重大事件或在香港关键时期,都会跑到美国或者英国向其主子“告洋状”。那么,这次她再次带着泛民人员跑到美国又想乞求什么?目的何为?

 

一、乞求美国干涉香港修订《逃犯条例》

 

香港回归祖国后,陈方安生无论是在政务司长的位置上,还是退休在家,她一直都在扮演着不光彩的角色。特别是“占中”以后,泛民不断诋毁、抹黑、扭曲“一国两制”政策,“港独”思潮泛滥之际,陈方安生特别活跃,试图充当泛民共主。所以往往替泛民出头与特区政府和中央政府对抗,其中挟洋自重是其常用的一种手段。

 

英美对香港回归中国本就怀着一种无可奈何的心态,香港回国后这20多年来,它们从未间断对香港事务的干涉。特别是美国,看着中国的国力不断增强,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感到极大的不安和不甘心。要想压制中国,美国除了在经济上与中国硬碰硬之外,就是在台湾和香港问题上给中国添堵,找各种理由和借口打台湾牌、干涉香港事务。

 

据香港公民党脸书透露,这次陈方安生一行到美国,是受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之邀“会会面”。

 

1.webp (2).jpg

【香港公民党脸书截图】

 

“会上谈及多项迫切议题,包括特区政府最新的移交逃犯建议、......停滞不前的民主发展,以及DQ事件(笔者注:取消违法议员的资格)等等。双方均同意政策法是否延续,与‘一国两制’运作是否良好有密切关连,以及香港必须保障自由、民主、法治等这些基础要素。”

 

公民党议员郭荣铿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们向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资深总监马修·波廷格(Matthew Pottinger)反映香港的人权自由正受到很大挑战,虽然仍有司法独立,惟近来发生的《逃犯条例》修订、DQ议员等事件,证明“特区政府行紧缩政治路线是削弱紧一国两制”。

 

1.webp (3).jpg

【郭荣铿接受媒体采访视频截图】

 

陈方安生也向媒体介绍,她向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提到《香港政策法》(笔者注:美国务院22日刚公布了干涉中国内政的所谓《香港政策法》),希望美国继续关注香港的发展,并相信美方会继续关注一国两制在港落实的情况。马修·波廷格听后认为香港政治环境有变化,且逐渐收窄。

 

从上述情况可以看出,什么叫“会会面”?实际就是陈方安生一行向美国主子“告黑洋状”,配合美国公布干涉中国内政的《香港政策法》,乞求美国干涉香港正在讨论的修订《逃犯条例》(这是此次陈方安生赴美乞求的重点)。

 

究竟谁在破坏“一国两制”?

 

“占中”后,泛民一直配合西方渲染“一国两制”遭到了破坏。然而,究竟是谁在破坏?长达79天的“占中”打着所谓“要普选”的幌子,实际上是“占中三子”煽动的一场对抗中央政府的运动,最后发展成为一场令香港社会全面遭到重创的违法骚乱和动乱,而泛民在其中扮演了及不光彩的角色。“占中”期间及之后,“港独”思潮找到了滋长的温床,随后“港独”组织得到了快速发展。

 

“港独”的目的就是分裂国家,是对国家安全的威胁。“一国两制”遭到破坏是其中的“一国”遭到了破坏,并非“两制”遭到了破坏。打击“占中”违法者、取消违法宣誓、侮辱中华民族议员的资格怎么就成了公民党口中的“停滞不前的民主发展”?

 

近年来,面对“港独”现象的猖狂,泛民不仅不反对,相反一直以“言论自由”为借口予以支持,长此以往“一国两制”哪里还有一国存在?这就是泛民所期待的?这就是泛民所宣扬的“自由、民主、法治”所要的结果?

 

由此可见,破坏“一国两制”的正是泛民,正是泛民纵容和实际上支持的“港独”势力!

 

修订《逃犯条例》为何就让泛民感到恐惧?

 

香港保安局提出修订《逃犯条例》,处理内地、台湾与香港未签有关地区的移交逃犯要求,以填补目前漏洞。这本是由香港一名少女在台湾度假期间遭其男友杀害,因港、台没有签署移交逃犯协议使得罪犯不能得到应有的法律惩罚而引发的正常政策法律的调整。为何泛民会竭力反对?

 

泛民的理由是如果修订《逃犯条例》,会引发内地“跨境抓人”,不符合“一国两制”的精神。这么一个荒谬的借口竟然被泛民说的理直气壮。

 

一旦确定为“逃犯”则必为违法犯罪逃逸者,难道香港的资本主义制度对这样的犯罪者要进行保护?这与至今基本法第23条不能立法一样的荒谬借口——香港没有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分子。也正是如此,才会出现“港独”分子可以肆意忌惮的猖狂;“占中”骚乱暴徒受到象征性的处罚却成了泛民眼中的“英雄”等等这些奇葩的现象。

 

按照普通的逻辑,修订《逃犯条例》是对违法犯罪分子的威慑,只要不违法犯罪何惧之有?除非是想把香港作为犯罪的隐匿地,除非将香港作为有利于为所欲为的场所,除非把香港作为对抗中央政府违法犯罪而不被追究的“自由港”!泛民的这些小九九别以为普通民众看不懂。

 

二、甘当美国颠覆中国的马前卒

 

陈方安生和某些泛民党派遇事就乞求西方干涉香港事务,说到底是想用西方,特别是美国压中国以达到将香港脱离中央政府的管制和控制的目的,而这一点正好符合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将香港作为渗透中国、颠覆中国政府的桥头堡的作用。但他们口头上还要打着“一国两制”的幌子,实际上不过是以此来掩盖其不可告人的目的。

 

“一国两制”是中央政府给予香港的特许政策,从制定的那一天起就注明了是有期限的(50年)。一旦这期间发生重大变化,“一国两制”就会失效,这一点在《基本法》第18条写得清清楚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宣布战争状态或因香港特别行政区内发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不能控制的危及国家统一或安全的动乱而决定香港特别行政区进入紧急状态,中央人民政府可发布命令将有关全国性法律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施。”

 

同时,香港从回归祖国的那一天起,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无论出现什么问题,只能在中国的范围内解决,也就是说香港一切问题都是中国内政,这更是“一国两制”中的关键。以为因“一国两制”就可以将香港问题变成国际问题,一遇到问题就向英美乞求支援,这不仅是对“一国两制”的严重曲解,更是对“一国两制”的重大破坏,将重创“一国两制”的继续实施。这一点泛民应该认真思考。这绝不是几句“民主、人权、自由”口号就可以改变的。

 

因此,即使泛民认为“一国两制”出现问题,应该、也只能向中央政府反应以求得解决,这才是名正言顺,这才是正道。

 

美国干涉中国内政那是美国霸权主义的表现,中国绝不会接受并会严正谴责。而香港的陈方安生和公民党这次跑到美国讨论香港事务,乞求美国干涉香港内政不仅荒谬而且令人不齿,不客气地说就是实实在在的卖国行为,应遭到全体中国人民的讨伐!

 

深受殖民主子欣赏的陈方安生

 

文到此处有必要简单重新回顾一下陈方安生的个人某些政治经历。

 

陈方安生,原名方安生,1940年出生于上海,1948年移民定居香港,婚后冠以其夫姓,故称作陈方安生。陈方安生最“亮眼”的政治生涯有两点,一是做过两任香港政务司长;二是获得过香港特区颁发的大紫荆勋章和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颁授的荣誉圣米迦勒及圣乔治爵级大十字勋章。

 

1.webp (4).jpg

【陈方安生】

 

如果我们稍作梳理陈方安生上述的政治经历可以发现,她担任第一任政务司长是在香港被殖民时期最后一任港督彭定康任命的,即1993年11月29日(当时名称为“布政司司长”)而且是整个殖民时期首次华人担任此职。也就是说在香港要回归祖国之前,英国女王才想到了华人担任该重要职务(就像彭定康在离任前才想起要给香港人民主自由一样)。为何选定的是陈方安生?绝非那么简单,因为1987年,她就被英国政府送到英国皇家国防研究院深造。

 

1.webp (5).jpg

【陈方安生与彭定康】

 

陈方安生担任港英政府政务司司长后,果然没有辜负女王:她在任期内虽然遭到工会的严厉声讨,但坚持拒绝了对香港公务员加薪;参与了彭定康制定的所谓《政改方案》,而这个方案遭到了中国政府的严厉批评;在兴建九号货柜码头一事上中方指出港英政府故意让利英资引发争执,她坚定支持港英政府等等。正是如此,她得到了彭定康和英国女王的高度赞赏。同时也得到了西方的肯定,称她是“香港的铁娘子”。

 

陈方安生还曾是过度时期中英联合联络小组的成员。

 

香港回归后,陈方安生被特首董建华提名为首任特区政务司司长。然而,在这期间,她的一些做法引起不少争议。其中有四件事情很能说明问题。

 

第一件是,广东省提出在经济上和香港融合,并建议兴建跨境大桥,落实二十四小时通关。但时任粤港合作联席会议港方代表的陈方安生在兴建跨境大桥和二十四小时通关上坚持不同意;

 

第二件是,台湾李登辉时期的驻港机构中华旅行社总经理(实为“大陆委员会香港事务局局长”)郑安国在香港官方电台公开宣扬“两国论”遭到大众的严厉谴责,而作为政务司长的陈方安生却坚持这是“言论自由”;

 

第三件是,陈方安生批准中央政府定性为非法邪教组织的轮子功在香港大会堂举办大张旗鼓的活动;

 

第四件是,陈方安生坚持反对董建华的国语教学。

 

陈方安生在担任特区政务司长期间的不少做法与特首董建华和中央的精神相违背,被香港社会称为“港英余孽”。

 

2001年4月30日,她便以个人理由宣布提前退休。

 

陈方安生宣布退休后,却一直没有消停,相反开始了积极从事各种政治活动,在西方各大媒体发表一些反对特区政府和中央政府的言论,并试图充当反对派泛民的共主。

 

陈方安生的行为得到了英国政府的高度欣赏。2002年11月7日,她获得英女皇伊丽莎白二世颁授荣誉圣米迦勒及圣乔治爵级大十字勋章,以答谢她在殖民地时期的贡献,而该勋衔以往通常都是授予香港总督。

 

之后,人们就看到凡是在香港关键时刻,陈方安生就会跑到英国和美国“告洋状”。在此就不一一列举了。

 

图谋不轨的公民党

 

这次随陈方安生到美国的香港公民党属于泛民的一个政党。笔者前面已介绍,香港泛民虽然口头上不会与“港独”完全划等号,但其中极端的泛民政党实际上对“港独”是纵容和支持的。他们常常打着“民主、自由、人权”的口号,实际上就是起着反对特区政府的作用。如果简单把他们视作“反对党”那就是太幼稚了。他们在很多时候矛头实际上对着的是中央政府。

 

在公民党的官方网站看不到一个有关“港独”的词语,可强调“本土”的字眼随处可见。而对于国家的概念很难找到。更关键的是,每次引发香港社会动荡的事件,公民党都不会缺席,甚至与民进党和“台独”势力眉来眼去。这次随陈方安生跑到美国其中具体想解决的就是乞求美国向香港施压阻止修订《逃犯条例》,同时期盼美国施压中国中央政府容忍香港反对任其行事、为所欲为。

 

1.webp (6).jpg

【公民党议员杨岳桥与台湾当局陆委会付主委见面】

 

公民党平日里做了太多添堵的事,这里只说一件事或许就会看清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泛民政党。

 

今年1月8日,当香港行政会议通过《国歌条例》草案后,公民党立即在其网站发表声明,称“国歌恶法窒碍表达自由 公民党将严正反对草案”。这次随陈方安生到美国叩拜洋大人的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荣铿强烈反对《国歌条例》中对侮辱国歌的行为视为损害国家尊严的规定。郭荣铿将侮辱国歌的行为视为是“言论及表达自由”。

 

1.webp (7).jpg

【公民党网站发表的声明截图】

 

一个连国歌都不认可,甚至将《国歌条例》称为“恶法”的政党怎么可能指望它会给香港带来光明?一个忽视祖国中央政府却跑到美国跪拜的政党怎么个能指望它给香港以未来?

 

当前中美关系正处在敏感之时,美国利用陈方安生和泛民公民党企图干涉中国内政,搅动香港局势,而陈方安生依然抱着被殖民的心态联合公民党图谋不轨、助纣为虐,甘当美国的马前卒,这一切不过是一场令人厌恶闹剧。美国的企图再次暴露其霸权主义的流氓行径,中国人民绝不会答应,美国的企图必将破产。而陈方安生和公民党的丑陋嘴脸除了让香港市民看清楚之外,更令全体中国人民唾弃!

 

香港早已是中国的香港,中国已不是以前的中国,美国以为见几个香港的过气政客和泛民政党就可以威胁、恐吓中国,只能是徒劳。而祸害香港的政客、政党必将被大众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兰斌强” )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