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如果不是一切为了人民,毛主席不会失去那么多……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润之思想交流俱乐部  发布时间:2019-03-27 09:24:29

 

         每当我读起关于毛主席的著作时,脑袋里常常会想:一个人究竟可以伟大到什么地步啊?

毛主席,这个我愈加了解愈加崇拜的伟人,有时候也让我感到心酸和难过,也常常会因为读了谋篇关于主席的文章而伤心的落泪...毛主席认为,人活着的目的和意义就在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此他牺牲的太多了,真的太多了!

我们都知道他为革命失去了六位至亲至爱的亲人,然而,当我们设身处地的再思考时,我们的主席牺牲的又何止是六位亲人!

 

如果不是一切为了人民,主席便不会牺牲自己对孩子们的父爱。

算起来主席一生中曾经拥有六个儿子,四个女儿。但在革命的过程中,在残酷的战争和苦难的环境下,孩子们或不幸夭折,或失去音讯,或壮烈牺牲!试想一下,这个心怀天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怎可能是一个铁石心肠的人啊,从以前留下的珍贵视频和照片中,我们能感受到,他真的很喜欢孩子...

 

据他身边的警卫员们讲述,主席非常爱孩子,好几次他们看到他外出回来,把小女儿李讷抱在怀里,拍打后背说:娃娃,我的好娃娃。

可是他对子女的要求太严了,甚至和有点过于的铁面无私,毛岸英从苏联回来,就让他下乡和农民们在一起干活,抗美援朝又批准他上战场!可"怜子如何不丈夫",面对儿女不行遇难的消息,他却悄悄的掩饰着自己的悲痛。作为一个父亲,他和孩子们在一起享受之乐的时光太少了,他告诉孩子们要夹起尾巴做人,且未给孩子们留下丰厚的遗产。

 

如果不是一切为了人民,主席便不会牺牲自己的自由。

新中国成立后,身为国家领袖,毛主席肩负了常人难以承受的责任和压力,国内外局势动荡不安,思想活跃,性格豪放不羁的他,置身在大大小小的事务中难以抽身,为了保护他的安全和人民的利益,更好的为国家工作、再工作,为人民服务、再服务,他的人身自由会受到很多限制。

他的思想传遍了全国,抗日战争时期他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可如今,他不能随便逛街,不能随便走出红墙一步,这一切似乎不可思议,却又千真万确!他羡慕农民、工人和普通市民自由的生活,但又不得不接受这份属于他特殊的安全限制。

晚年的毛主席身边是警卫员们照顾,及身边的工作人员常常能感受到主席强烈的孤独和寂寞!身边的人描述起毛主席的生活:太清苦、太单调、太枯燥、太不自由了!

 

如果不是一切为了人民,他本能选择优越的生活待遇、但却选择清贫一生。

纵观毛主席的一生,他真的没有想过几天清福,没过一天荣华富贵、山珍海味的生活。抗日战争时期条件不好,他对自己的吃穿用节俭到抠门的地步还可以理解,然而令人想不到的是及时在物质条件越来越好的新中国,他却还在穿补丁的衣服,吃平常百姓的饭菜,忙时更是凑合。

他时时刻刻的想着百姓疾苦,以身作则的抵制腐败,艰苦奋斗,以至于他曾经的警卫在回忆时感叹:

哎,我没脸见主席了....我现在在当公司副经理,常跟外商打交道。你可能不相信,我经常一顿饭要吃主席一年半的伙食费,有时还不止!哎,我也是没办法啊...”

身为一个国家的主席,权利不比谁大,可为了人民,毛主席甘心清贫了一生啊!

 

因为一切为了人民,所以他随时准备着牺牲自己的生命!

不管是战火之时,还是和平年代,毛主席都践行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伟大理想,在战争中九死一生的他,依旧以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准则要求自己。很多人疑惑,为何1973年尼克松访华时,毛主席迟迟没有露面。当真相被揭开时,很多人难过的情难自已....

因为在尼克松访华九天之前,毛主席主席病重发生了休克,经过抢救,毛主席脱离险情以后,一醒来便要会见尼克松,因为他知道这对中国来说是极为重要的!

当时护士吴旭君回忆,主席接见尼克松时,他们医护人员就在不远的房间里,抢救用的一切东西医护人员已经准备好了,他们进入了一级临战状态,因为医护人员清楚地知道,已经79岁的毛主席此刻非常危险,他们把为毛主席准备用的强心剂都吸到针管里了!

会见中,工作人员几次提醒主席休息,但都被他拒绝了,谈了一个多小时主席都没有要散的意思,而且中间病危的毛主席都没咳嗽一声。

吴旭君说:主席很能忍受,不仅是对疾病,咱们正常人都想不到!要不然说他伟大,要不然他能把那么落后的一个中国,变成一个新中国!

 

父亲的爱,伟大而无私”——毛主席女儿李敏眼中的父亲

毛泽东和贺子珍先后育有6个子女,然而在艰苦卓绝的抗战中,孩子或夭折或失去音讯,最终留在主席身边的就是他倍加疼爱的大女儿——李敏。

 

左为妹妹李讷,右为姐姐李敏

李敏和李讷都出生于抗日战争时期的延安,但和同父异母的妹妹比起来,李敏的童年则更为坎坷...

当时,毛泽东和贺子珍住在保安县小石山的一个破旧的窑洞里,而且贺子珍是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生下了孩子,因为营养不良,李敏刚生下来的时候又瘦又小。

毛泽东对这个女儿非常的疼爱,妻子贺子珍却满面愁容,她觉得这个孩子来的不是时候,妨碍了她的工作。因此,林敏生下刚4个月,就被母亲送到老乡家。193710月,因为种种误会,贺子珍赌气离开了延安,去了苏联治病和学习。

在苏联她生下了一个男孩儿,但却生病夭折,毛泽东为了安慰当时极度孤独悔恨的贺子珍,便将4岁的娇娇送到了妈妈身边,随着李敏慢慢的长大,她对父亲的印象越来越模糊,以至于她在视频里回忆时说:她不相信自己的父亲是毛泽东!

李敏不喜修饰,穿着朴素整洁,文质彬彬。她头发齐肩,皮肤白皙,极像她的母亲,轮廓尤其是下颌酷似她的父亲。

她曾在《温情毛泽东一书》中谈到,父亲提到他和母亲的事,也承认自己有百分之五十的错,他经常问李敏,贺子珍的身体怎么样?并让孩子代自己去看望贺子珍,对于与自己共患难的这个女人,毛泽东始终难以释怀。

如今,人们常提到是毛主席和江青的女儿李讷之间的父女温情,其实对于大女儿李敏,毛主席同样是倾注了无限的父爱,李敏曾申请的向采访的记者说:父亲的爱,伟大而无私

 

做一个普通百姓、做一个自食其力的人,做一个严于律己的人,一个为人民服务的人是毛主席教导自己的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的箴言,也是贯穿李敏和妹妹一生不变的信念。

如今,毛主席眼里可爱的两个女儿已经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尽管毛泽东的去世对她们造成的创伤很大,但她俩一直相亲相爱,两姐妹俩晚年比较频繁出席一些红色文化活动,他们也希望有生之年,多多推动各种红色文化的发展。

来源:润之思想交流俱乐部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