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黄生:刚刚,华为的秘密"武器"横空出世,向华为致敬
点击:  作者:黄生    来源:黄生看金融   发布时间:2019-03-18 10:19:28

 

          烧不死的鸟是凤凰,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俄罗斯发表演讲说,华为201912月的销售收入增速为35.8%,我用青春赌明天,你用真情换此生,我们一定会胜利。

任正非这段话说得非常动情,可见最近的国际形势,使得他感触很深,越是非常时期,沧海横流,越显英雄本色。

35.8%,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增长数据,因为在通讯领域,取得这个增长是非常吓人的,这是一个凝结了华为人奋勇拼搏精神的结果。

2018年底,任正非曾经预测,华为2019年的增长在20%左右,但是12月的增长是之前预期的近两倍,取得这个辉煌的成绩,我认为是以下几个原因。

1、华为人的拼搏精神被彻底激发了。

美国不断对华为进行打压,并派出多个代表团游说其它国家,让其它国家抵制华为的5G产品。

美国的无理行为,甚至是荒唐的行为,激发了华为人的奋勇拼搏,越是在困难的时候,华为人越是敢于亮剑。

这个时候的华为人肯定比往常更加努力,付出更多,因此在各条业务战线上就能取得更大的成绩。

2、中国人的爱国热情被激发了。

随着美国的无理行为,国人的爱国热情也彻底燃烧起来了,支持华为,支持国货的热情高涨。

每一次写关于华为的文章,后台就收到无数的粉丝留言,表示永远支持华为,甚至一生只用华为,支持民族企业。

中国人的团结和爱国精神这个时候空前高涨,大家纷纷购买华为的产品,自然也就能刺激华为的销售收入超过预期增长。

3、美国间接给华为做了一次全球性广告。

美国的无理行为,等于给华为做了一次全球性广告,美国派出的各个代表团威胁其它国家不要使用华为5G产品,等于是在给华为做广告。

华为因此迅速成为了全球最知名的公司,全世界各个国家对华为的产品将更加感兴趣。

随着华为公开起诉美国政府和在欧洲公开源代码,此举更是将华为推向了世界的巅峰。

随着各个国家无法抵制5G时代的到来,伴随着华为全球的广告效应,华为的销售收入自然超预期增长。

华为12月的高速增长,告诉了我们华为的精神是打不垮的,越是艰难,越时斗志昂扬。

除此之外,华为又给出了一个奇迹,这就是华为公布了自己的一个秘密武器,这个秘密武器一出来,又震惊了世界。

德国的媒体刊登了对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的一则采访,他表示:我们已经准备了自己的操作系统,一旦发生了我们不能够再使用外国操作系统的情况,我们就会立即启动自己的操作系统。

这是华为的B计划,也是一个一直潜藏的秘密武器,华为随后也发表了自己的公开声明。

声明中说,华为的确有自己的备用操作系统,但仅在情有可原的情况下会使用,我们首选仍是现在的操作系统,除非万不得已。

这还不是唯一的操作系统,华为已经准备好了几套操作系统,不但包括手机操作系统,还有PC操作系统,全部准备好了。

这就是任正非的深谋远虑,一直用超前的目光看待公司的发展,一直为华为的发展提前规划了十多年,这才是真正的企业家,哲学家。

早在2012年,也就是7年前,任正非在华为内部就说,我们做操作系统是一个战略考虑,如果美国给我们断了粮食,安卓系统不让我们使用,微软系统不让我们使用,那我们不就傻了?

我们必须要做最坏的打算,万一不能使用美国的操作系统,我们的系统能迅速替代上去,断了我们粮食的时候,备份系统要能用得上。

这个时候,华为对外公开表示已经准备好了自己的操作系统,实际上这发出了两个信号。

一是让美国投鼠忌器,不要再打操作系统的歪主意,一旦特朗普在这方面下手,华为可以立即推出自己的系统,完美替代。

其实这个方面的作用还是很明显的,因为美国的公司不想失去中国如此庞大的用户,他们因此会千方百计劝阻特朗普。

二是让华为的用户放心,让他们可以放心购买、使用华为手机,不用担心万一被美国禁止使用美国的操作系统,华为自己的操作系统可以立刻推出,不会导致用户无法使用。

华为研发操作系统,实际上和芯片一样,都属于华为的战略产品,是任正非超前眼光下的必然产物。

华为十几年前就开始研发芯片技术,一路艰辛,投入了上千亿资金,最终推出了越来越先进的芯片。

当中兴通讯曾经被禁止采购美国芯片,而导致几乎停摆的时候,华为自己的芯片则迅速派上用场,而且取得了越来越惊人的成绩。

任正非曾经说过,中国研制出了原子弹,但是从来没有使用过,这说明了原子弹没用吗?说明了研制原子弹的科学家没有功劳吗?

这反而说明原子弹太有用了,研制原子弹的科学家功劳太大了,原子弹的功劳就在于别的国家不敢对你动武了,原子弹静静的躺在那里就是威慑力。

华为开发出自己的芯片和操作系统,就是华为自己的核武器,只要安静的躺着不动,对手就会尊敬你,不敢随便动手。

华为正在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而这背后是先天下之忧而忧的精神,任正非的忧患意识,造就了华为的超前意识和超前行动。

如果中国多一些任正非这样的企业家,中国多一些华为这样的公司,则民族复兴指日可待,向华为和任正非致敬,吾辈尚需更加努力!

闻道黄龙戍,频年不解兵,可怜闺里月,长在汉家营,少妇今春意,良人昨夜情,谁能将旗鼓,一为取龙城。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