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黄生:刚刚,华为突然亮剑,震撼了全世界!
点击:  作者:黄生    来源:鸣金网  发布时间:2019-01-09 11:06:21

 

         作者:黄生

IDfengyuhuangshan

刚刚进入2019年,华为就传来了喜讯!

201917日于深圳,华为宣布推出鲲鹏920芯片,创造了计算性能新记录!

1、鲲鹏920芯片采用了7纳米制造技术,基于ARM架构授权,是华为自主设计完成。

2、权威评分高达930,超过了同行业标杆25%

3、能效比优于业界标杆30%,以低得多的能耗支持更强大的数据计算。

4、鲲鹏920主频达到了2.6GHz,单芯片可支持64核,内存宽带超过业界主流46%

华为推出鲲鹏920芯片的同时,还推出了基于鲲鹏920芯片的泰山服务器、华为云等

华为董事徐文伟表示,麒麟980芯片助力华为推向智慧新高度,今天的鲲鹏920芯片,则把计算带入多核异构的多样性时代。

华为鲲鹏920芯片,又带入了一个新时代,这是华为自己说的,可见这次成就的震撼性。

华为在芯片领域的厚积薄发,持续的创新突破,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努力,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从华为的讲话可以看出,在芯片领域的底气越来越足,非常自信的认可华为芯片领先世界的能力。

要知道,为了取得在芯片行业现在的成绩,华为是真正的十多年磨一剑锋,到现在终于厚积薄发,一鸣惊人。

去年2018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年份,如果不是因为特朗普制裁中兴通讯,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通讯供应芯片,华为芯片也不会因此提前走向世界舞台。

华为在2018年芯片领域不断取得突飞猛进,在芯片领域直接亮剑,有着两大深刻的含义:

1、中国在芯片领域已经取得了重要成就,不要轻易在芯片领域对中国进行封锁,因为这只会让中国在芯片领域加速进步。

2、华为在芯片领域已经取得了重大成就,警告特朗普不要轻易在芯片领域发起制裁,因为这没用,华为已经有了自己的芯片。

这个时候的亮剑,是一种谋略,也是一种博弈,现在的世界,只要自己保持开放与合作,对手很难真正封锁

这个时候,华为加大了对芯片领域成果的宣传,也将对美国产生一定的战略震慑力,让其投鼠忌器。

在中兴通讯被制裁后,任正非曾经说过一段话,说要敢于亮剑,不要做亡国奴,亡国奴没有前途,鼓励华为大胆突破,勇于创新,甚至突破过去的一贯低调,进行宣传

越是艰难的时候,越需要英雄,越需要勇士,越需要战绩来提升、鼓舞士气

大家可以发现,华为虽然是一家高度国际化的公司,但是内心深处有着深厚的中国文化情结。

无论是麒麟芯片,还是鲲鹏芯片,都是中国的上古神兽,都是非常有力量的神兽,具有高度的神秘感和历史感。

还有泰山服务器,取名于中国东岳泰山,也许以后华为会将很多服务器命名为中国五岳。

一家民族企业,即使高度国际化,但其血液仍然流淌着中国古老的历史文明和悠长的传统文化,这样的企业,具有历史高度和历史使命感

现在的华为,同时在芯片和5G领域发力,这是在两大科技制高点抢占高地,就如战争当中必须攻占的高点一样,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和牺牲。

但是一旦成功占领这两大制高点,中国的科技水平将大大向前,甚至跑在世界的前头,引领世界。

要知道,自从工业革命后,中国已经在近三百年的时间里,一直处于远远落后的状态,一直苦苦的追赶西方发达国家。

而如今,在关键的芯片和5G领域,中国开始进行了超越,这是非常非常难得的,只要这两个领域赶上并领先,中国科技水平也就发生了质的变化。

同时,也将使得中国经济发生质的变化,很多国家在达到初等发达国家水平后,又迅速被掠夺财富,倒退为发展中国家,就是因为这些国家在科技领域没有建立比较竞争优势。

 

中国一旦成功突破了芯片和5G并领先世界,这两个巨大的产业将给中国带来无穷财富,将会推动中国迈入发达国家的行列

在华为突飞猛进的时候,美国的苹果公司却陷入了麻烦,公开表示苹果产品在全球销售放缓,业绩不及预期。

与此同时,苹果股价单日暴跌超过10%,苹果股价从高位暴跌百分之四十多,可谓惨不忍睹,无数财富被蒸发。

而华为没有上市,不用为股价的波动而担心,可以集中精力进行科技投入,全力以赴攻克科技高峰。

这就是任正非的高瞻远瞩,尤其是处于后面追赶的时候,不上市的好处更大,可以心无旁骛,可以集中资金和资源,也不怕短期的失败。

华为在过去的十多年时间,投入了近两千亿资金研发芯片,如果华为是上市公司,还能如此大手笔的投入研发吗?

现在全世界即将开始迈入5G时代,这对于华为来说,又将是一次史无前例的重大机遇,对于中国来说也是史无前例的重大机遇。

华为在5G领域的竞争力太强大了,从5G芯片到5G终端,华为建立了全产业链的竞争力,这将使得华为在5G时代进一步超越苹果等对手

英雄都是孤独的,任正非是孤独的,华为孤独的前进了这么多年,任正非低调隐忍了这么多年,但以后不会孤独,不会独行,越来越多的人自发的在支持华为,在为华为呐喊,为民族企业呐喊,为在工业革命后的三百年,中国文明的再一次超越而呐喊!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