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黄生:刚刚,警报响起,战争一触即发
点击:  作者:黄生    来源:黄生看金融   发布时间:2019-01-29 10:20:25

 

         昨天,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对外讲话,呼吁武装部队和民众随时做好应对武装冲突的准备,打击一切来犯之敌。

同时,联合国安理会今天召开了紧急会议,就委内瑞拉紧张局势呼吁寻求解决方案,联合国安理会呼吁,必须竭尽全力防止委内瑞拉紧张局势恶化,保障和平。

联合国之所以召开紧急会议,是因为委内瑞拉很可能爆发一场战争,尤其是美国,正蠢蠢欲动,想通过军事手段打击委内瑞拉。

美国已经派出了数十艘军舰在加勒比海和大西洋开展行动,对委内瑞拉形成包围、封锁。

特朗普也对外宣称,不排除对委内瑞拉发动军事行动,并且多次向军方表示,为什么不用军队入侵委内瑞拉?

早在马蒂斯还是美国国防部长的时候,特朗普就一直要求军方直接入侵委内瑞拉,但是被马蒂斯阻止了。

现在马蒂斯已经被特朗普赶出白宫,没有人可以阻碍特朗普发动对委内瑞拉的军事打击,这个时候,特朗普已经变成了战争狂。

特朗普之前已经对委内瑞拉发动了一切经济制裁,完全封锁了委内瑞拉的经济和融资途径,使得委内瑞拉经济一泻千里。

但是委内瑞拉采取了抛弃美元结算石油出口,同时发行了数字货币石油币,以便避开美国的制裁。

这让特朗普火冒三丈,在2018年委内瑞拉的阅兵仪式上,美国指使委内瑞拉的反对派对马杜罗发动了无人机刺杀,但暗杀行动失败。

于是,美国又扶植了自己的代理人瓜伊多,此人长期在美国学习,是美国亲手栽培的亲美派。

在委内瑞拉发生内讧之际,瓜伊多自称为总统,但是并没有获得委内瑞拉军方的支持,这使得他的处境变得尴尬和危险。

如果美国这个时候,对瓜伊多不进行军事支持的话,这场针对马杜罗的政变又将很快被扑灭。

特朗普一直在寻找军事进攻委内瑞拉的借口,毕竟委内瑞拉的石油储备是特朗普一直垂涎三尺的。

委内瑞拉的经济曾经也很发达,是富得流油的国家,依靠石油出口,这个国家普遍高福利,衣食无忧。

委内瑞拉的石油储备全球第一,但是因为美国的经济制裁,现在的石油开采量日渐萎缩,石油的开采量不足沙特的三分之一。

委内瑞拉当前可开发石油储量达800亿桶,未来可开发量为110亿桶,还有奥里诺科带的1.2万亿桶储量。

这样的石油储备,已经占到了整个中东的一半以上,如果这些石油被开采出来,意味着无穷无尽的财富。

如果一个国家不是军事强国,但家里拥有如此庞大的石油储备,往往会带来灾难,因为强盗肯定会想方设法来打劫的。

特朗普一直是军火商和石油资本的代言人,一直想控制全球的石油定价权,他不但想方设法瓦解欧佩克,打击沙特、俄罗斯石油联盟,同时还一直想将委内瑞拉的石油纳入美国控制。

如果不是前国防部长马蒂斯的阻止,特朗普早已下令美国军队进攻委内瑞拉,而如今随着委内瑞拉的局势发展,特朗普更是按捺不住。

美国曾经也通过这样的方法搞乱了叙利亚,并使得叙利亚发生了八年大战乱,民生凋敝。

如果不是叙利亚本国的军事实力还可以,同时加上伊朗、俄罗斯的拼死抵抗,叙利亚恐怕早已被美国等肢解,死无全尸了。

现在美国在叙利亚节节败退,特朗普于是将目光转向了委内瑞拉,因为委内瑞拉这个国家军事实力弱,特朗普认为更容易得手。

委内瑞拉自己的军事实力弱,同时周边也没有一个像伊朗那样的盟友帮它拼死抵抗,因此情况变得非常危急。

但这个时候,又是俄罗斯挺身而出,在委内瑞拉局势最为危急的时刻,马杜罗给普京打了求救电话。

于是,俄罗斯派出了一支400人的军队,通过运输机空运到了委内瑞拉,尽管这400人属于俄罗斯雇佣军,但表明了俄罗斯坚决支持马杜罗的态度。

可以说,俄罗斯在叙利亚战场打出了威风,然而美国又在挑动乌克兰对俄罗斯发起各种挑衅,日本又多多逼人想要回北方四岛,俄罗斯周边压力巨大。

而支持南美的古巴、委内瑞拉,俄罗斯这样的布局,可以减轻俄罗斯周边的一定压力,这是以美国之道还治美国之身。

2018年底的时候,俄罗斯已经提前得到了情报,得知特朗普想通过军事手段进攻委内瑞拉,于是派遣了两架超级战略轰炸机图160飞往委内瑞拉。

通过这种方式,俄罗斯宣告了对委内瑞拉的支持,但美国白宫现在全部都是鹰派,他们不顾一切冒险,还是发起了对马杜罗的倒台运动。

俄罗斯派遣的这400人军队,毕竟人数很少,恐怕无法改变委内瑞拉的局势,很可能仅仅是为了保护马杜罗的安全。

毕竟马杜罗在去年已经遭受到了一次公开暗杀,现在美国对马杜罗恨之入骨,不排除会有新的暗杀发生,所以,这支400人的军队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护马杜罗的安全。

现在委内瑞拉的局势,比叙利亚的军事还紧张、危险,叙利亚毕竟有伊朗、俄罗斯派遣了大量的军队,委内瑞拉主要只能靠自己,况且委内瑞拉的军事实力又不强。

马杜罗已经宣布,将于2月份开始军事演习,尽管军事实力远不及美国,但这个时候的强硬和热血,还是值得人尊敬。

同时,对俄罗斯、普京也表示敬意,出兵叙利亚,让叙利亚重新恢复稳定,现在又支持委内瑞拉,如果没有俄罗斯的及时出兵,委内瑞拉恐怕早已危险。

俄罗斯与普京这个时候,敢于对美国亮剑,敢于与美国死磕,牵制了美国的很大力量,让美国投鼠忌器,也大大减轻了其它国家的压力,减轻了中国的压力。

自从特朗普陷入通俄门,自从白宫最后一个成年人马蒂斯离开,现在的白宫已经是一帮战争狂主导,特朗普随时很可能对外发动军事打击,甚至可以说这是必然发生的事情,因为特朗普希望通过战争让自己逃避通俄门的调查,转移视线和矛盾。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长风几万里,吹度玉门关,汉下白登道,胡窥青海湾,由来征战地,不见有人还,珍惜和平!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