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杨昭友:美国对华“友好”的历史
点击:  作者: 杨昭友    来源:战士杨昭友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8-01-26 18:18:32

  

、一八四年帮助英国人进行鸦片战争,是最早强迫中国给予治外法权的国家之一。强迫中国接受列强领事裁判权,缔结的不平等的中美《望厦条约》。美国在中国的侨民,如果成为民刑诉讼的被告时,中国法庭无权裁判,只能由各美国的领事或者法庭裁判。就是在这个条约里,美国除了强迫中国接受五口通商等事而外,强迫中国接受美国人传教也是一条。美帝国主义比较其他帝国主义国家,在很长的时期内,更加注重精神侵略方面的活动,由宗教事业而推广到慈善事业和文化事业。据有人统计,美国教会、慈善机关在中国的投资,总额达四千一百九十万美元;在教会财产中,医药费占百分之十四点七,教育费占百分之三十八点二,宗教活动费占百分之四十七点一(毛泽东——友谊还是侵略)。

      一九四六年,利用治外法权,将强奸北大女生沈崇的美国水兵无罪释放。

 

1.webp.jpg

      ,参加八国联军打败中国,迫出庚子赔款,又用之于教育中国学生,从事文化精神侵略,把顶尖的科技人才留在美国,把能搞垮搞乱中国的人才派回中国,并成功用宗教在中国攻城略地。

 

      ·纵容日本发动侵华战争1931年日本发动九一八事变,侵占中国的东北。美国不但不谴责这一侵略行动,反而与日本密商谅解。193213日,日本侵占锦州,进逼中国关内。7日,美国国务卿史汀生照会中国和日本政府,对日本强占中国东北的局面和足以损害美在华权益,违反门户开放及中日间的任何协定、条约,美国均不予承认。但在次日,美国国务院又表示美无意干涉日本在满洲的合法条约权利。此即史汀生主义,其实质是企图以牺牲中国东北来维护美在华的权益。它是此后一个时期美国对华政策的基本方针。

     1931年到1941年的十年间,日本用来侵略中国,杀中国人(包括南京大屠杀)所用的战争物资,大部分是由美国提供的。如果没有美国的这种支持,日本根本就无力大规模侵略中国,而且即使侵占了整个东北和华北,没有美国提供的物资,最终也保不住。

 

     ·抗日战争胜利后,美国出钱出枪帮助蒋介石打内战,屠杀了几百万中国人民。数据显示,美国在二战后给与蒋介石国民政府的经济援助,是战前的两倍。而且直接对蒋介石发动内战进行军事援助。

     在海军方面,1945年,美国一次性租借”8 艘舰艇给蒋介石国民政府。当年8 28日(注意,这时候日本已经投降),中国海军司令部从美国迈阿密接回这8 艘舰艇,分别是2 艘护航驱逐视、2 艘驱潜舰、4 艘布雷扫雷舰。蒋介石国民政府接回来后,改名为太康太平永兴永泰永胜永顺永定永宁这批军舰成为国民政府海军的主力舰船。不久,美国再次宣布,赠送国民政府20艘驱逐舰。次年,美国众议院海军委员会通过一项议案,授权总统将美国过剩的海军战舰、航母、巡洋舰以及驱逐舰271艘移交给中国政府

     在空军方面,194511月,美国将在中国战区的美空军飞机(含飞驼峰空运总队)赠送给国民党,共计战斗机、运输机200 余架。在美国的帮助下,国民党重新建立了一支空军部队。随后,美国将印缅战区剩余700 架军用飞机移交中国。

      此外,美国还大规模动用飞机和军舰,将国民党部队运到前线。廖耀湘的新6 军在芷江接受日军投降完毕,即由美国空军运抵南京,抢夺抗战胜利果实,     参加内战。杜聿明的部队则是由美第7 舰队运送到营口和葫芦岛。

     美军一度与中共军队短兵相接。19451031日,美军与国民党军由秦皇岛向北戴河进攻,八路军被迫撤出北戴河。

      为帮助蒋介石打内战,美国组成了一个人数达2000人的庞大军事顾问团,对中国军队进行改组,并培训军官和新兵。军事顾问团团长是巴达维少将。

 

·新中国成立后,美国政府经过了短时间的"眺望",对新中国开始了长达20多年的不承认、封锁和敌视政策。

 

1.webp (1).jpg

 

      ·为了阻挠中国的国家统一,1950627 (农历五月十三),美国第七舰队进驻台湾海峡,侵犯中国的领土主权,干涉中国内政。

 

,悍然入侵朝鲜,把战火烧到鸭绿江边,直接威胁中国的安全。

 

    1972年美国撤离琉球时,将钓鱼岛行政管辖权混合琉球交给日本,在中日之间留下楔子。随后又宣称,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侵犯中国领土主权。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1969年底,美国直接出动和支持蒋介石以飞机侵扰中国大陆(飞机都是美国制造,飞行员都是美国培训的),共计出动3370批次、6078架次;其中被我英勇的人民空军共击落敌机95架,击伤200架。

 

     收留中国的叛国分裂分子达赖、热比娅,煽动藏独、疆独,实施恐怖袭击。支持香港汉奸占中,鼓噪香港独立。

 

1.webp (2).jpg

 

      十一,在中国收买内奸,搞掉中国已经投产的大飞机。

 

     十二1989年,利用中国的学潮,策划颠覆中国政府的行动。随后又联合反华国家对中国进行经济制裁。

 

     十三在中国支持邪教,支持李洪志用邪教颠覆政权,失败后并收留邪教头子李洪志。

 

     十四1993年,中国商船银河号在印度洋的国际公海海域上被美军军舰截停并扣留长达三周之久。

 

十五1995年,美国B-2轰炸机发射导弹轰炸我驻南联盟大使馆,当场炸死三名中国记者邵云环、许杏虎和朱颖,炸伤数十名其他人,造成大使馆建筑的严重损毁。

 

1.webp (3).jpg

 

     十六200141日上午,美国海军EP·3侦察机入侵中国领空,在中国海南沿海空域撞毁中方军用飞机,导致中方飞行员王伟失踪,美机又未经许可降落中方陵水机场。

 

1.webp (4).jpg

 

     十七,支持中国南海周边国家侵犯中国领海、领土主权,并策划海牙国际法庭对南海仲裁。派航母侵犯中国12海里内的领海。

 

1.webp (5).jpg

 

十八,利用不平等的WTO协定,搞贸易战,经常进行所谓的反倾销起诉,打击中国的企业。

 

十九,在中国培养和收买代理人,鼓吹普世价值,推销新自由主义的经济学,推动私有化,企图瓦解中国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同时玩金融游戏,在经济上绑架中国。

 

二十,发动网络战,雇佣水军在网络掀起反毛、反共、反华、反社会主义的浪潮,制造谣言,抹黑中国,打击中国人民的自信心,见缝插针的利用一切负面事件,煽动颜色革命企图颠覆中国政权。

 

     二十一,对中国进行全面政治经济文化渗透,在中国周边建立C形包围圈,挑动中国周边国家与中国摩擦。

 

     二十二,在韩国部署萨德导弹,遏制中国的核反击能力,形成对中国的核威胁、核讹诈。

 

1.webp (6).jpg

 

     二十三,利用种子控制中国农业,给中国埋下粮食危机和安全的隐患。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