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石江月:美国惊爆击败中俄的路线图?
点击:  作者:石江月    来源:华山穹剑  发布时间:2018-01-25 09:47:40

 

      继特朗普政府发布《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将中俄视为主要对手之后,美国国防部日前发布《国防战略报告》再次将中俄列为主要威胁最重要的是,这份《国防战略报告》要做出改变。9·11之后美国一直将更多精力放在反恐上,但这次新的“国防战略”核心,将是采取更有力的军事手段应对所谓的中国和俄国的威胁

那么,美国想通过什么方式击败中俄?石江月防务观察翻译了《国防战略报告》部分内容,请看五角大楼的路线图究竟是什么。

目标

五角大楼这次发布的是《国防战略报告》概要版。概要全长11页,约占非公开版《国防战略报告》的五分之一,指出当前美政府面临的战略环境更加严峻,来自中国、俄罗斯、朝鲜和伊朗等国家的威胁正在增加,且国家行为体的威胁超越了恐怖主义和极端组织。

报告认为,与中国和俄罗斯展开长期战略竞争是美国防部的首要任务,鉴于中俄两国对美国的安全与繁荣构成了严重威胁,且其威胁程度未来有可能更甚,所以美国需要加大并维持国防投资。

与此同时,美国防部还要继续努力遏制并打击朝鲜和伊朗,挫败针对美国的恐怖主义威胁,并巩固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成果,同时采取更加可持续的资源获取方式。有鉴于此,报告要求美国防部做好保卫本土的准备,保持世界上最优秀的军事力量,确保力量平衡仍然对美国有利,并推动建立对美国安全及繁荣最为有利的国际秩序。

根据这份报告,当前美国具体的国防目标包括11个:

1.保卫美国本土免受攻击;

2.维持美军在全球及重要区域的军力优势;

3.慑止对手危害美国核心利益;

4.通过跨机构合作提升美国影响力;

5.在印太、欧洲、中东和西半球维持有利于美国的地区秩序;

6.保护盟国不受军事侵略,支持伙伴国家不受胁迫,公平承担共同防御责任;

7.阻止敌对国家及非国家行为体获取、扩散或利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8.保卫美国本土及美国公民、美国在海外的盟友及合作伙伴免遭恐怖主义袭击;

9.确保公用海空域开放自由;

10.在改变部门观念、文化和管理体系的同时,继续提供可负担的起的能力及速度;

11.建立国家安全创新基地,支持国防部行为,保卫国家安全。

方式

美国新版《国防战略报告》提出,开展长期战略竞争需要外交、信息、经济、金融、情报、执法和军队等国家力量的无缝整合。 与其他任何国家相比,美国都能够扩大竞争空间,在己方占优势、对方占劣势的领域主动对竞争对手发起挑战。

一支更具杀伤力的军队,实力强大的同盟及伙伴,美国的技术创新和文化底蕴,将会产生决定性的、持久的美国军事优势。

在扩大竞争空间的同时,美国防部会继续向竞争对手和敌对者伸出手,开放合作机会,但合作将从实力立场出发,以美国的国家利益为基础。如果合作失败,美国防部将做好准备,保卫美国人民、美国的价值观和国家利益。竞争对手放弃侵略的意愿,将取决于其对美国实力的认知,以及美国盟国及伙伴国家的活力。

而实现该目标的战略途径具体包括:

第一,在战略上可预测,但在行动上不可预测。遏制或击败长期战略竞争对手,与之前作为战略重点的地区对手相比,是一个根本不同的挑战。美国的实力及美国与其盟国的联合行动,体现了美国对遏制侵略承诺,但美国的动态力量部署、军事姿态和军事行动,对于对方的决策者而言,必须是不可预测的。在盟友和合作伙伴的帮助下,美国将针对竞争对手发起挑战,使之处于不利位置,挫败他们的努力,在扩大己方选择范围同时,缩小对方的选择范围,并迫使其在不利条件下面对冲突。

第二,推进跨部门合作。有效地扩大竞争空间,需要美国防部展开跨部门联合行动,以充分利用国家力量的各个方面。美国防部将协助国务院、财政部、司法部、能源、国土安全部、商务部、美国国际开发署以及情报界、执法部门和其他机构,建立伙伴关系,解决经济、技术和信息安全漏洞等方面的问题。

第三,反制胁迫和颠覆。在缺乏武装冲突的竞争中,修正主义势力(指中俄)和流氓政权(指朝鲜和伊朗)正在使用腐败、掠夺式的经济行为、宣传、政治颠覆、代理人,以及威胁或使用武力改变既定事实。有些敌对者特别善于利用其与美国诸多安全合作伙伴之间的经济关系。美国防部将支持美国的跨部门行动,并与盟国和合作伙伴共同努力,确保国家利益,反制这种胁迫

第四,增强竞争意识。要想在新兴安全环境中取得胜利,美国防部和联合部队必需在思想上、行动上、合作伙伴上、创新意识上超越修正主义力量流氓政权、恐怖分子以及其他威胁因素。

报告还指出,美国防部还将在拓展竞争空间的同时,推动以下三项工作:首先,构建更具杀伤力的联合部队,重新开展战备工作;第二,在吸引新合作伙伴的同时,强化盟国关系;三是改革美国防部的商业行为,以提高效率及负担能力。

军队

美国新版《国防战略报告》称,遏制战争的最可靠方法是做好赢得战争的准备。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对部队的发展采取一种竞争性的方法,以及多年来坚持不懈的投入,以恢复作战准备和打造一支更致命的军队。

 我们部队的规模很重要。国家必须派出足够的、有能力的力量来击败敌人,并取得保护美国人民和我们重要利益的可持续成果。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支对任何可能的冲突都具有决定性优势的联合部队,同时对所有类型的冲突都要保持精通。

第一,优先考虑战争准备。通过力量实现和平,需要联合部队通过备战来遏制冲突。在正常的常规行动中,联合部队将可持续地竞争:在印度-太平洋、欧洲和中东三个关键地区阻止侵略;

降低恐怖主义和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威胁;并保护美国的利益不受低于武装冲突程度的挑战。在战争时期,充分调动起来的联合部队能够战胜一个大国发出的侵略;阻止其他地方的机会主义侵略;和破坏迫在眉睫的恐怖分子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威胁。在和平时期或战争时期,联合部队将阻止核和非核战略攻击,保卫国家。为了支持这些任务,联合部队必须获得并保持信息优势;发展、加强和维持美国的安全关系。

第二,关键能力的现代化。我们不能指望用昨天的武器或装备,去战胜明天的冲突。为了应对竞争对手和对手野心和能力的范围和速度,我们必须通过持续、可预测的预算,加大对关键能力现代化的投资。在过去15年中,我们因为推迟而积压的准备、采购和现代化要求不断增加,再也不能忽视。我们将有针对性、有纪律地增加人员和平台,以满足关键能力和能力需求。2018年国防战略是我们2019 - 2023财政年度计划预算的基础,它加快了我们的现代化计划,并投入了更多资源,以持续努力巩固我们的竞争优势。

1.核力量。五角大楼将对美国三位一体核力量进行现代化——包括核指挥,控制、通信和辅助性基础架构。核力量现代化包括制定备选方案,以对抗竞争对手的胁迫性战略,前提是威胁使用核攻击或战略非核攻击。

2.将太空和网络空间作为作战领域。五角大楼将优先对太空资产恢复、重构和作战行动方面进行投入,以确保其空间能力。美国人还将投资网络防御、恢复能力,并持续将网络能力整合到所有军事行动中。

3.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和情报、监视和侦察( C4ISR )。投入将优先发展具有可恢复能力、可生存的联合网络,以及从战术层级到战略规划层级的信息生态系统。五角大楼还将优先考虑获得和利用信息的能力,不让竞争对手获得和利用这些能力优势,并为美国能够同时防御和控制国家行为体及非国家行为者。

4.导弹防御。发展重点将放在分层导弹防御和破坏能力上,同时针对战区导弹威胁和朝鲜弹道导弹威胁。

5.在有争议的环境中联合致命打击。联合部队必须能够打击敌方防空和导弹防御网内部的各种目标,摧毁对方的机动火力投射平台。这将包括有能力在复杂地形中增强近距离作战杀伤力。

6.前沿力量机动和态势恢复。美军未来发展将优先考虑那些在面对敌人攻击的情况下,能够在地面、空中、海上和太空等所有领域部署、生存、作战、机动和重建的部队。从大型、集中、未加固的基础设施,过渡到小型、分散、弹性的,这种包括主动防御和被动防御下的适应性基础能力也将优先考虑。

7.先进的自主系统。五角大楼将着力推动自主性、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方面的军事应用,还包括商业性技术突破的快速应用,以便获得竞争军事优势。

8.灵活和便捷的后勤。未来将优先考虑预先确定的前沿部署所需的物资,弹药、战略机动资产、伙伴和盟军支援,以及非商业性依赖分布式后勤和维护,以确保在受到多方面持久攻击情况下的后勤维持。

第三,发展创新的作战概念。现代化不仅仅由硬件来定义,它需要改变我们组织和使用军队的方式。我们必须预见到新技术在战场上的影响,对未来冲突中人们预期的军事问题严格界定,培养尝试和有计划的冒险精神。我们必须预料到,敌人将采用新的作战概念和技术来试图击败我们,而发展作战行动理念,将提升我们的竞争优势,增强我们的杀伤力。

第四,培养一种致命的、灵活的、有弹性的武装力量态势和运用方式。武力态势和运用必须适应不断变化的全球战略环境中存在的不确定性。很多美国部队的运用模式和态势可以追溯到冷战后时代,美军的军事优势没有受到挑战,主要威胁是流氓政权

1.动态化武力运用。动态化武力运用将优先保持面对和执行一场重大战斗的能力,同时为协同力量的运用提供主动和可扩展的选项。一个现代化的全球作战模式——可信任的,灵活的作战态势,将增强我们的竞争能力,并在冲突中提供自由机动空间,为国家决策者提供更好的军事选项。

全球战略环境,要求美军提高战略灵活性和行动自由。部队的动态化运用概念,将会改变五角大楼运用联合部队的方式,为优先的任务提供积极主动并且可扩展的备选方案。动态化部队运用将更灵活地利用现成的力量,去塑造更积极的战略环境,同时保持随时准备应对紧急事件,并确保能够执行长期作战的战备状态。

2. 全球行动模式。全球行动模式描述了联合部队将采取什么样的态势,和如何被用于完成自己竞争和战时任务。基本的能力包括:核能力、网络、空间、C4ISR、战略机动性与对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它包括四层:接触、钝化、汹涌和家园。这些分别是旨在帮助美军能够更加有效地完成各层级之下的武装冲突。拖延、削弱或挫败敌人的侵略;增兵夺取胜利与控制冲突升级;保卫美国国土。

第五,培养和招募军队高素质人才(略)。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