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杨昭友:国企私有化混改违宪,请问:铁路私有化的法律依据在哪里?
点击:  作者:杨昭友    来源:作者微信平台  发布时间:2018-01-20 11:42:48

  

 1.webp.jpg

 

     铁路混改又再次提到了议事日程。

 

     据《观察者》报道:据证券时报8月3日报道,2017年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铁总)混改提速的重要一年。铁总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于5月份和7月份先后会见马云和马化腾,明确表示欢迎阿里、腾讯两大互联网巨头参与铁路优质资产资本化、股权化、证券化和铁路企业混改

 

"此外,陆东福还在近期表示,欢迎一汽集团参与铁路优质资产资本化、股权化、证券化和铁路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共享国企改革红利。目前,铁总已分别向阿里、腾讯和一汽集团发出邀请,希望能参与铁总的混改,并共享国企改革红利。对于铁总的种种运作,有专家猜测“铁总混改会在2017年下半年有实质性进展”。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35条赋予公民的权利和第54条赋予的义务,本人对铁路混改提出质疑和建议。

 

     某些人为了把中国铁路私有化,把铁路总资产低估为72512.61亿亿元,然后计算出资产负债率为65.03%负债率。我们的铁路修建在国家、人民的土地上,铁路下面的土地算不算资产?折算多少资产?人民的土地一万年后都属于人民,请问股份化后,资本享用多少年土地使用权?我们的铁路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由铁道兵修建,当时投入的人力、物力 、财力折合今天的物价应该是多少?

 

     铁路是国家的财产,是人民的财产,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保证,宪法第一条就明确规定,不容许任何组织和个人破坏社会主义制度,请问铁路混改依据宪法那条?宪法第12条规定 ;  "社会主义的公共财产神圣不可侵犯 。国家保护社会主义的公共财产。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用任何手段侵占或者破坏国家的和集体的财产 ”请问谁有权把全民所有的铁路私相授受?众所周知,阿里巴巴 是外资(日资)占大头的公司,将铁路股瓜分给他们,就是出卖国家主权,严重危害了国家安全,属于严重违法行为,提请中纪委介入调查、处理。宪法是人民代表大会制订的,人大是否有权违宪?要混改,需经过全国人民公投!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承担但这民生、经济建设 、国防安全的重任 ,它是共和国执政的基础 且不问决策者的政治立场,其执政的工作能力和实际水平都值得怀疑 。为什么要打破铁路的垄断?理由是总债务已经突破四万亿,看来无法继续投资修建铁路,原有的铁路也会因债务而无法运行  。这就要吸引私人资本和外资来参与竞争。如何竞争?中外资本家都是追求利益最大化的,是无利不起早的,赔本的买卖是不会做的。私人资本和外资不会带来什么技术优势,使铁路的建设和运行降低成本,因为我们的高铁技术已经是世界最先进的。中外资本有何妙招解决铁路的债务?唯一的办法就是涨价。我们知道,食盐放开后,一个月就涨价25%,滚滚的利润就进了外资的腰包。铁路呢?可以预见,一旦混合进中外资本,其货运、客运的价格必然翻番。全国各行各业的成本也会随之增加。于是,全国人民的奉献,铁路就成了资本家的摇钱树。


       铁路由于成本上涨,适当涨价是合理的,国有资本同样可以提高价格,人民不会说什么。这些年,教育涨价、医疗涨价,不都涨了吗?铁路是人民的铁路,人民为自己的铁路适当付出,是应尽的责任。但把利润送给资本家,是不符合人民利益的。


       要分析一下铁路有四万亿债务的成因。铁路的债务来源于无序的市场化经济,来源于房地产泡沫。由于放任投机炒房,使房价一路飙升,出现房地产热,房子卖不出去,却把钢材、建材、人工价格抬高几倍。城门失火殃及池鱼,铁路为房地产泡沫背上债务包袱。现在房地产不景气了,从房地产剥削发财的资本家的钱没有继续增值的空间,这就瞄上铁路这块肥肉。铁路私有化不是平等竞争,而是不平等竞争,全国只有那百分之一的人有条件参与竞争,而更多的人是在铁路私有化后更多出血。


      铁路担当国防重任,战时的一分钟往往能决定战争的胜负铁路运营权混进中外资本,军队的调动、军需运输都无密可保,一切都在敌方的掌控中。如果资本作祟,瘫痪铁路,则不战自败。


      是没钱投资兴建铁路吗?有钱去美国投资铁路,却没钱投资国内铁路?能不能发行铁路债券投资铁路?债券虽然要付利息 ,但比资本家分利润的成本要低得多。 不反对铁路改革,凡是国资和集体资本进入铁路 ,都是安全的 、有益的。

 

    依法治国,把人民的铁路、国家的铁路所有权卖给资本家,请问依的是哪国的法?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