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闻道即行:数据证明新冠疫苗群体免疫不能实现
点击:  作者:闻道即行    来源:大道宇宙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2-13 13:30:54

 

提要:数据证明,新冠疫苗群体免疫不能达到。自疫情以来钟南山等专家的很多判断都错了,不能迷信。

 

本文分三部分:

1、数据证明,中国的群体免疫不能达到

2、实践证明西方群体免疫失败

3、中国抗疫的成功经验不是疫苗

 

01

数据证明,中国的群体免疫不能达到

 

 

 

20211211日的大湾区科学论坛,钟南山预计在今年年底中国能达到群体免疫。

 

 

钟南山:我们在疫苗一个是能够充分的,啊这个注射到一定的比例的人口,完了以后达到我们经验,啊这个历史,就是历史的经验,所讲的这个群,啊这个群体免疫的目的。

 

在中国呢,按照nature(自然杂志)有一个评估,中国假如疫苗的呃效率呢是,70%这么一个效率,按照这个来算呢,中国要达到理论上的群体免疫的话,需要接受接种的人呢,需要达到全口全体人口的83%。现在我们已经呃,接种了这个11.5亿full course就是全程的接种,占了多少呢?是占了81.9%。所以我跟他说你今天到今年底能不能达到83%,他说绝对有信心,在中国,啊。

 

那么,群体免疫83%的人口注射率是怎么算出来的呢?

 

理论上,疫苗要能够阻止疫情,至少需要满足下面的条件:

 

病毒传播效率R0x(1-疫苗有效率x疫苗接种率)<1

 

R0的意思就是自然条件下,平均每一个新冠病人会传播给几个人。在中国,早期的新冠病毒R0大概是2.39

 

现在假设中国的新冠疫苗有效率是70%,要想阻止疫情传播,那么疫苗接种率必须满足:

 

2.39*(1-70%x疫苗接种率)<1

 

计算结果就是:疫苗接种率必须大于83%

 

这就是钟南山宣称中国今年底能够达到群体免疫的依据。

 

然而,这个计算成立的两个重大前提都是错的,因此结论也是错的:

 

·       一是假设新冠病毒的感染力2.39不增加

·       二是假设疫苗有效率达到70%且不下降

 

然而事实就是,层出不穷的新冠变异病毒,如德尔塔、奥密克戎的感染力大幅增加,且新冠疫苗面对新病毒的有效率大幅下降。

 

比如,德尔塔的R0增加到了恐怖的5-8。我们就按最小的5来计算,即便疫苗有效率仍然维持70%不变,群体免疫需要的疫苗接种率必须满足:

 

5*(1-70%x疫苗接种率)<1

 

计算结果就是:疫苗接种率必须大于114%,而这是不可能的。

 

也就是说,面对德尔塔变种,即使在最理想的情况下,即便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100%,群体免疫也是不可能实现的。

 

高福承认,有效率是个卡脑子难题,疫苗黔驴技穷

 

02

实践证明西方群体免疫失败

 

早在2020年新冠疫情在世界范围爆发之后,西方国家就一直在推销这样一种理论:

 

全民注射新冠疫苗建立群体免疫,才是战胜疫情的最有效和最好的方法。

 

中国的不少专家也认同这个理论,大力推销群体免疫的理论。

 

有人还提出了中国危险论

 

 

 

中国危险论是说,随着欧美国家新冠疫苗的普及,很快会形成群体免疫。只要美国的免疫力达到50%60%以上,这场疫情就差不多结束了,世界就会重新打开,这时候疫情控制最好的中国是病毒的新大陆,没有抵抗力,反而更危险了。

 

美国疫苗速胜论和中国危险论

 

2021330日,钟南山接受凤凰卫视吴小莉的采访,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

 

以下视频来源于

凤凰网视频

 

钟南山:我们对国际(境外)输入有非常严格的控制,中国不能永远这样;中国改革开放,一定要向全世界开放。到那个时候,所有国家都接种的很好了,中国反而是无免疫的,那是很危险的,说不定又在中国暴发起来了。现在是一个gap,间隙,我们控制得好就是为了争取时间能够打疫苗。所以疫苗还是要加快。

 

为了推广新冠疫苗,有人甚至还宣称:接种疫苗,预防新冠肺炎死亡可以达到100%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现在全世界推广新冠疫苗已经快一年了,实际结果怎么样呢?

 

理论很美好,现实很残酷。

 

事实证明,西方发达国家全民接种新冠疫苗,没能阻止疫情爆发,没能建立群体免疫,很多国家的疫情反而创了新高。参考:确诊和死亡遥遥领先,西方全民注射疫苗“群体免疫”和防死亡的谎言,如何自圆其说?

 

曾经的抗疫模范新加坡是一个最好的反面教材。

 

新加坡仗着高达总人口82%的两针新冠疫苗注射率(现已达85%,加强针已达22%),从2021810日起逐步开放,实现与新冠病毒共存,结果两个月疫情严重程度就远超美国,与英国并驾齐驱。

 

而随着冬天的来临,欧洲新冠疫情持续恶化。一些国家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创下疫情以来新高。

 

美国的情况也同样如此。专家认为,今年冬天美国的新冠病例将会激增,到20223月美国累计新冠死亡人数或将达到86.3万人,而在最坏情况下将有近200万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

 

由于新冠病毒一直在变异、抗体有效期半年左右,疫苗的效果一定在下降,全球接种率更不可能达到100%,加强针的注射速度赶不上病毒变异的速度,因此西方全民注射疫苗建立群体免疫是不可能实现的。

 

事实证明,新冠疫苗不能阻止疫情,全民注射新冠疫苗不能替代隔离防疫,西方国家已经陷入了开放-疫情复发-封城-再开放-疫情再爆发的怪圈。

 

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

 

西方医药利益集团和西方政客合谋,药商可以赚大钱,政客可以摆脱防疫不利的罪名,责怪老百姓不打疫苗,还能减少垃圾人口,何乐而不为?参见:全球新冠大战,西方具有“低人权优势”

 

03

中国抗疫的成功经验不是疫苗

 

中国战胜新冠疫情靠两条:

 

一是隔离防疫,依靠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和全民动员能力;

二是疾病治疗,依靠的是中医为主的中西医结合。

 

依靠这两条,中国几个月就在本土全歼了新冠病毒,根本没有用什么疫苗。后面的疫情都是受世界疫情拖累,被境外人流、物流输入的。但我们仍然依靠隔离防疫中西医结合治疗双管齐下,实现了动态清零

 

疫情初期中国新冠病人死亡率较高,但是随着中医药的全面参与,死亡率大幅下降到几乎为零。

 

2020517日至今,中国大陆14亿人,新冠死亡病例只有2例。

 

2个死亡病例分别分别为:2021113日河北石家庄1例有基础病的成年人,126日吉林通化187岁老人。

 

 

中国大陆第一波疫情的最后一个死亡案例发生在2020516日,此后保持了近8个月的零死亡;2021126日之后,至今又保持了10个月的零死亡。

 

我们可以计算一下,中国大陆新冠的治愈率有多高。

 

 

见上图,从2020517日至20211118日,一年半时间新增确诊为98427-82954=15473人,死亡2人,死亡率为2/15473=0.013%

 

也就是说,在西方医学一直宣传没有特效药的情况下,中国大陆的新冠治疗,已经达到了几乎零死亡的水平。

 

但是,这一个惊天秘密,老百姓却不知道。因为卫健委从来不说,主流媒体从来不提。参考:卫健委每日疫情通报中,隐藏了一个惊天秘密

 

新冠疫情就像一个照妖镜,展现了西方制度和西方医学的无能。

 

西方利益集团为什么恨中国?

 

因为中国隔离防疫的成功,证明了西方制度的无能;因为中国治疗新冠的成功,断了西方医药利益集团的财路。

 

因此,他们必然要攻击中国的隔离抗疫措施,鼓吹与病毒共存;他们必然要掩盖中国治疗新冠的成功,鼓吹西方的新冠疫苗和未来的特效药

 

中国人要擦亮眼睛,不要上当!

 

作者:闻道即行   来源:大道宇宙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