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将爷:今天饶毅官司赢了,中国学术打假终于迎来一次悲壮胜利
点击:  作者:将爷    来源:人格志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2-15 10:25:13

 

 1

 

大家好,我是老将!

 

此时,我压抑不住内心的澎湃,迫不及待地要告诉大家,就在今天,因为学术打假而招惹官司的饶毅,赢了!

 

 

这是一次民意的胜利,这是一次正义的胜利,这是一次学术的胜利。

 

正如我昨天文章的标题——“邪不压正,每个人都有他的良辰吉日。在这个岁末年尾,饶毅也终于迎来属于他的良辰吉日。

 

关于饶毅学术打假,我今年写过十余篇系列评论,年初开篇之作阅读量即达数百万,题目就叫昨夜饶毅正式举报裴钢,学术打假迎来最为悲壮的激情时刻”

 

不了解相关背景的,可以点击上面绿体字查看。篇篇激情,处处理据。

 

有激情时刻,就有至暗时刻。

 

有饶毅打假的响箭射出,就有报复饶毅的暗箭伤人。

 

因为这场学术打假,饶毅这位中国的学术鲁迅遭遇学阀和宵小各种围攻污名,各种门徒和走狗以种种不堪手段,向权力和资本进行跪舔献媚。

 

饶毅当初一箭三发,对准了中国三位宗师级学术大神,发出了中国学术打假的最强音。

 

 

事实已经证明,除了裴钢院士这位中国学术至尊,其他两位被饶毅实名举报的对象——耿美玉和李红良,都已经被证明实属不干净。

 

饶毅学术举报最大的悲情,是掉进向裴钢举报裴钢的逻辑陷阱。当时,饶毅极度无奈,愤而喊出一句警世名言:

 

谬误不会因为裴钢一人在中国有权势就能变成真理!

 

而饶毅这场学术举报最大的窝火,相关部门对饶毅指摘耿美玉的学术造假问题,竟然开天辟地地给出了一个神奇定性——图片误用

 

饶毅在激愤之下,在自己公号二条发了一张指鹿为马,立即火遍全国。

  

 

有人底裤已经没有,却仍在公然裸奔。

 

在软骨病严重的中国学术界,更多都在看着那些露着光溜溜毛皮的裸行者。

 

惟有饶毅,只有饶毅,做孤胆英雄,做侠之大者。他响箭连发,面对权力资本的铁桶阵,虽千万人吾往矣。

 

这期间,饶毅不仅遭遇某位业界权力领衔的团体铁锤,还被举报对象耿美玉告上了法庭。提出令人匪夷所思极度疯狂的诉讼请求是:

 

饶毅在个人微信朋友圈、《中国科学报》《科技日报》及《文汇报》显著位置发布道歉声明,每日发布一次,时间持续十五日,向原告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的诉讼请求。

 

 

看到这样的诉讼要求,我内心是极度愤慨。

 

抛开二者争议所有是非,在中国,只要有起码的媒介素养,也都知道没有任何力量可以完成如此连续多日刊发同一道歉声明的要求。

 

仅此要求,就完全属于极致脑残无知,属于极度癫狂行为。

 

无独有偶,涉嫌性侵王某告大量自媒人侵犯其名誉权,大家展示的诉讼请求都赫然写着:

 

 

作为一个民间写手,我对学界和传媒界都有点常识,仅从这类诉讼请求的不可行性,我认为这些本已在公众面前献丑的人,还把脸都丢到法庭上了。

 

如果不是亲见和亲历这样的学术官司,我真不敢相信如今一些混学术界的,连个诉讼请求都能写到如此傻逼地步。

 

由此想见,中国学术何其悲哀。

 

今天,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给出了明确判决:驳回原告耿美玉的诉讼请求。

 

这让我这个异乡人,再次想心甘情愿地成为一名沪吹”——这就是上海的文明和法治的高层阶与高水位。

 

饶毅赢了。

 

在邪恶与正义、丑陋与正直、阴暗与正道博弈进入深水区的今天,在像饶毅这样孤胆英雄已经被权力资本学阀围困难行的当下,这是正义迎来荣誉的时刻。 

 

2

 

我经常感叹,关于饶毅举报耿美玉事件,如果中国的深度记者依然还在,能够由此切入进行延伸报道,一定可以掀起一场资本市场的惊涛骇浪。

 

因为饶毅对耿美玉的举报内容,直指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和能够治阿尔兹海默症的药物 GV-971

 

请注意,饶毅是这样直接给出判断结论的:

 

今年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耿美玉研究员作为通讯作者的文章,号称其发明的药物 GV-971 能够通过从肠道菌群治疗小鼠的阿尔兹海默症。这篇文章,不造假是不可能的。现实名举报,请贵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做些好事,为中国科学界洗刷耻辱。

 

 

只要了解其中利害关系的,都明白饶毅这就是在太岁头上动土。

 

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地位,GV-971这种神药背后无比强大的资本力量,没有深度了解过,是永远也想不明白到底有多大有多深的。

 

去年疫情初期,发生的双黄连乌龙事件,就是上海药物所和武汉病毒所一起演出的双簧

 

而这些单位背后一帮学术大佬和资本的复杂关系,之前我在饶毅举报裴钢之后,一代清流正在遭受权势浊流疯狂冲击中,曾若隐若现提供过视角。

 

如果各位想更加深度地进行了解,我强烈推荐中国最牛逼的自媒体大佬兽爷那篇《江湖就是人情世故》。

 

 

这篇雄文正是从舒红兵、王延轶、耿美玉等学术大神切入,并由之引出所谓治疗老年痴呆症的GV971,以及神秘莫测的绿谷制药等,令人想象无穷。

 

当初,读完兽爷那篇《江湖就是人情世故》,我围绕相关学术人物和各种资本,做过一次思维导维,当时我就震惊了。

 

很多人根本不理解我为什么要写文章为饶毅呐喊,甚至以为这种学术打假不过就是学术圈的狮王争霸。

 

各位,你真看低老将了,我虽不敢像索尔仁尼琴那样说自己是为人类而写作,但一笔一划的价值指归,绝对都是公共利益,都是民生重量,都是良知底线。

 

假如你看过《我不是药神》里那种药物资本疯狂割穷人韭菜,你就明白世界上最可怕的罪恶,就是欺骗掠夺穷人病人的救命钱。

 

 

饶毅举报耿美玉,评论其学术论文,纵然有不完美,但那是一次极其重要的议程设置,那是学术界在执行以专业监督保护民生的崇高使命。

 

当然,资本对饶毅也迅速出手反击:

 

 

现在,法律终于给出这样的事实判断:

 

阿尔茨海默症治疗的研究是一个不断进展的过程,从医学发展的角度应当允许正当的学术争议和批评,法律不应当加以限制和干涉。由此,被告作为行业专家有权对原告研究成果作出评价。

 

这实际上就是以法治名义赋予饶毅这种学术批评的权利和自由。

 

而令老将最值得激赏的是,这次法庭还对饶毅批评行为作出了这样的解释:

 

 

1、被告的行为并未超出学术评论的合理界限, 即便有不当言辞,也非是对原告名誉的恶意侵犯。

2、被告不存在损害原告名誉的主观故意。其主观目的具有一定的公益性;

3、科技部的调查报告结论,证明被告提出质疑给予否定性评价并非毫无根据;

4、从促进学术争鸣以及净化学术风气角度,鼓励真理越辩越明。

 

这样的判决词,足以令人动容、泪目。

 

一个着眼于专业性”“公益性的法官值得投注致敬目光,一个发出鼓励真理越辩越明的法律场域注定前途无量。

 

法律已经过河,学术界真的不要再假装摸石头了。

 

 

 

3

 

2021年的饶毅,一往无前。

 

开弓放箭,挥刀杀敌。

剑指裴钢,炮打美玉。

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正义之前,勇者不退。

他专业主义、理想主义、英雄主义、侠义精神,一路冲锋在前。

他笔底风雷、墨海波澜、大刀阔斧、响箭连发,杀退强敌宵小。

 

遇鬼杀鬼,遇魔杀魔。

 

一度杀到我同样崇敬的张文宏头上。

 

谷小九上,我曾连续写过诸如《饶毅连续炮轰张文宏抄袭,两大男神之间应该如何站队》《今天饶毅“三打张文宏”:神魔在真理的天空如何转换角色》之类文章。

 

其中,我也明确这样宣告:

 

从个人价值取向讲,饶老师的洁癖,如同我对原创的纯对信仰。我也不接受任何不加引注的文字搬运行为,我崇尚那种绝对到比白玉还干净的原创。

 

 

在学术文化圈遍地密布着机会主义、阴暗主义、精致利己主义的今天,在太多所谓的学界精英只知道献媚语、唱赞歌、攀权贵、委身为奴的当下,饶毅这样的人几乎已成孤例。

 

这也就是为什么民间多次会发出保护蠢人饶毅的深刻原因。

 

最好的保护,就是民意,就是法治。

 

饶毅早已赢得民意,而现在,他又得到法律庄严的保护。

 

这当然就是一个勇敢者的良辰吉日,这显然就是那些卑劣者的至暗时刻!

 

谢谢饶毅让我们看到士人风骨凛然长存的美好存在!

 

谢谢法治让我们看到虚伪卑劣现行落马的狼狈丑陋!

 

今夜,老将恳请各位朋友能转发此文,为中国学术打假在这样的寒冬,迎来的这一场悲壮的胜利,传来的这一股久违的暖流。

 

流向真理,流向民生!

 

从此,让清流更清澈,让浊流归粪池!

 

 

PS 我写过饶毅先生数十篇文章,惟有今天这篇文章最是感动,同样是因为批评学界假丑恶,我也正在等待一场判决。恳请广大网友转发此文,让上海这一次经典判决成为法治的范例,来保护公民批评打假的自由权利

 

作者:将爷  来源:人格志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