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金心:这样的党,不服不行!
点击:  作者:金心    来源:沃德舆情观察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7-01 11:43:39

 

 

一百年,对于世上的生命体来说,实在不算短暂;对于一个政党来说,能够生存发展下来,实在不是易事;而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不但很好地生存了下来,而且生命力更加旺盛,发展力更加强劲,实在不能不让人心生叹服。

 

服她,是因她总能走到时代前面。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只有具备非凡的禀赋、付出非凡的努力,才能引领时代、创造历史。而她,从诞生那天起,就明显地体现出这样的禀赋,而且在此后一直在发挥着这样的禀赋,孜孜以求让自身挺立时代潮头。也正因如此,使她从一开始就独具慧眼、冲破迷雾,号准了时代的脉膊,看清了历史的走向,迈出了先进的步伐,以“星星之火”为当时已破败不堪的中国点燃了的希望,其见识举动远远超出同时代的众多政党团体。也正因如此,使她在漫长的岁月中,能够始终放眼世界、保持敏锐,让国家民族告别蒙昧、摆脱落后,进而抓住一个个历史窗口,向时而动、乘势而上、奋力而为,先后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巨大跨越。从这个角度看这个党,她名副其实担得起“中华民族先锋队”的美名。

 

服她,是因她总能心系天下百姓。自古以来,得民心者得天下。百姓是水,政党如舟。没有百姓的支持拥护,任何政党都不可能长久。然而,对于这样一个朴素得不能再朴素的道理,并不是世界上每一个政党都能真正铭记在心、付诸行动。中国共产党的特别之处就在于,她不但真的相信百姓、真的看重百姓、真的依靠百姓,而且直接把百姓当成自己的根脉和力源,直接把“江山”和“人民”划上了等号,直接把服务百姓当成自己的终极目标,时刻不忘为百姓的福祉着想,努力使所出之策直抵“百姓之心”,生怕与普罗大众“隔裂开来”。不用远举,仅就近年来的一项项民心工程、一件件惠民实事来看,足以说明中国共产党的的确确是在为百姓想事做事,足以说明“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承诺所言不虚,足以说明她的境界之高、格局之大。同时我们还看到,这个党的民本思想不光使中国百姓受惠,还让无数身处困境的外国民众受益,这更不是为一般政党所能企及。

 

服她,是因她总能创造不凡业绩。翻开中国的历史,翻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这应是她最让人眼亮、最引人入胜的地方。打败侵略者、推翻旧制度、建立新中国,跨过鸭绿江、打败老美,改革开放、融入世界,加快发展、建成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促进和谐、在世界上创造了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推进创新、打造出一套套“中国方案”……其中任意一项都堪称“旷世手笔”,都足以让一个政党引以为傲,都足以让她名垂青史。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许多重大业绩,居然是在诸如“围追堵截”“一穷二白”“严峻挑战”等艰苦境况下创造出来的。无怪乎有人说,中国共产党就像一位“生来干大事”的巨人,不管什么条件,隔段时间就能作出惊人之举,为中国民众带来精彩,让古老中国为之欢呼,让全世界为之震撼。

 

服她,是因她总能不惧艰难险阻。事因难能,所以可贵。从某种意义上说,中国共产党的不简单,不在于熬过了一百年的漫长岁月,恰恰在于在这一百年中,她能始终抱定目标、矢志不移,不管遇到“腊子口”还是“火焰山”,都能做到一往无前、敢于胜利;不论战争年代还是建设时期,都能做到斗志不减、攻坚克难。而正是这一无坚不摧的品质,助力她冲破前行路上的一道道“封锁”,涉过一块块人迹罕至的“险滩”,把所从事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像在应对新冠疫情这一亘古之“难”上,中国共产党从一开始就气度如虹,从容调度、凝心聚力、统筹发展,短时间内即稳住大局,取得远胜西方的战果,充分体现了她一贯具有的坚强无畏品格。面对艰难险阻,一时一事表现不俗或许不成问题,但要历时百年且做到千难万险而不馁却绝非易事,没有中国共产党那样的执著与坚韧,是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中国共产党的这种英雄浩气正是其立足天地之间的可贵之处。

 

服她,是因她总能自葆青春活力。中国共产党虽然年已“百岁”、饱经风霜,却依然生机勃发、雄健有力。探寻其中奥秘不难发现,原来她在谋求生存发展的过程中还深谙“保健之道”,那就是始终坚信“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战天斗地的同时不忘“自我革命”,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时刻高度警觉,勇于直面、从不讳言、敢下狠手,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打虎”“拍蝇”“猎狐”,真刀真枪地“去腐维新”。政党如人,看别人的问题易,找自己的问题难,较自己的“真儿”更难,但中国共产党不仅做到了,而且做得彻底绝决。不仅如此,她还始终保持“赶考”心态,善于从历史中学习,从各国政党的兴衰中汲取经验教训,吸纳一切有用的知识财富,与时俱进。所以才有了令人艳羡的“青春不老”!

 

百年已过,新幕开启。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以她了不起的表现展示了非同一般的风采。面向未来,相信她定能再接再励、不负众望,取得更加令人惊叹的成绩,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辉。

 

作者:金心  来源:沃德舆情观察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金心:这样的党,不服不行!

    2021-07-01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