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至今仍战斗在印度的“毛泽东的战士们”: 印度纳萨尔毛派游击队
点击:  作者:三农之我见    来源: 印度生活通  发布时间:2019-04-07 09:48:44

 

      在当下的中国,如果再谈及“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再提及“阶级斗争”“武装起义”这些字眼,恐怕人们第一个念头就是:说这话的人是个神经病吧?!。

忘本似乎是一些“富裕、现代”起来的国人一种通病,遑论9000后的“王子”“公举”们多么怪异这些“另一个星球”的字眼,恐怕就连许多经历过旧时代的老人们,在听过许多“公知”们一番“普世哲理、普世价值观”的“启蒙”之后,也会对父辈、对自己年轻时代的追求奋斗产生怀疑和动摇。

万事万物的正确与否都是相对于时代与环境的,就像站在阳光下的青蛙不能否定自己长着小尾巴在水中游是错误的。然而不论什么时代,只要人们出身于一个充满不公、充满弱肉强食的赤贫、黑暗的环境下,人们就会知道“掀翻压着身上的沉重大山”是多么迫切和正确的事业了!

曾几何时,中国是世界的革命圣地,毛泽东的战士遍天下

这也正是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好奇的人们开始使用“谷歌地球”搜索窥探地球上一些“奇特”地区的缘故吧,这些位于地球不同洲际的神秘地方,无不存在着一些传奇色彩的人群,他们手握五花八门的简陋武器,住在深山密林中,生活艰苦但斗志昂扬,他们誓要与各种压迫与不公平的势力做你死我活的斗争。他们的营地插满红旗和革命标语,他们经常围绕着一个改变了中国命运的现代伟人的画像宣誓,这个人就是毛泽东。没错,就在今天世界上,在南亚、东南亚、拉美、非洲的一些角落,还是散布着许多印度版、菲律宾版、拉丁版的“井冈山”根据地,活跃着众多异国版的“毛泽东的战士”,继续使用毛泽东的“星星之火”革命理论战斗着。今天我们先来介绍下印度的红军。

 

印度毛派游击队活动活跃地区,也是毛派影响力强大的地区。

印度在历史上长期只是一个地理名词,并不是一个统一的国家概念,即便古代莫卧儿帝国也只是短暂的统一了局部地区,在经过英国殖民统治的一番现代化整合之后,才以一个联邦制的大国形式存在, 所以印度无论政治传统,还是社会文化传统,都不像中国一样有着悠久的大一统观念与习惯。历史上就是土邦林立,各自为政,现代依旧缺乏强有力的国家作为。加之印度种族繁多,文化各异,更有着独一无二的落后反人道的种姓制度根深蒂固,所以,印度社会充满尖锐对立的矛盾。既有古老的历史,又有现代的一面;即有民主的制度,又有盘根错节的封建残余;既有先进的产业如IT、又有无数古老的职业;既有领先时代的精英富裕阶层,又有数量多到惊人的赤贫阶层……印度就是一个硬生生塞进无数矛盾的大口袋,那样无序得“有序”!

这些矛盾中最大就是贫富差距悬殊,印度人自己都说,80%的印度人生活在“牛车经济时代”、15%的印度人生活在“俩轮车时代”(只买得起摩托车)5%生活在“四轮车时代甚至飞机时代”。恐怕他们忽略了印度存在的一个数量庞大足可建国的“贱民阶层”,他们更可算生活在“赤脚时代”,正是这些人的存在,使得毛泽东式的革命者成为他们迫切需要的救星。

 

印共毛派游击队诞生于1967年,以西孟加拉邦的“纳萨尔巴里”村子农民为获得土地而举行暴动袭击地主打响武装革命第一枪,印度民众也就约定俗成将事发村庄名字“纳萨尔巴里”作为游击队的名号。

印度()的支持者大都是贫困的民众,尤其是表列种姓和表列部落,这两部分人占到了印度总人口的1/4,在印共影响比较大的比哈尔邦、奥里萨邦、中央邦、北方邦和西孟加拉邦,表列种姓的人口占到了全国表列种姓总人口的 55.8%,占贫困表列种姓总人口的70%;表列部落的人口则占全国表列部落总人口的49%,占贫困表列部落总人口的63%。这5个邦都是印度最贫穷的邦,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人口为40%,而全国为28%。这是这些一贫如洗的人们才会是最痛恨万恶旧制度旧时代的革命基础。这和中国土地革命时期红军受到贫苦农民的支持是如出一辙的。

 

印度毛派领袖相信,毛泽东思想是马列主义的发展,他们深刻领悟毛泽东主义的游击战思想。不再用上所有的力量去打赢一场战争,而是一边采取偷袭战术。随着袭击活动的不断增多,印共控制的地盘也迅速扩大。在2003年末,印度只有9个邦 55个县处于各个毛主义的控制之下,但到了 2004年,这一数字增加到13156县。目前,印共()已在28个邦中的16个邦拥有了自己的活动范围,在600个地区中的165个地区有着比较大的影响,其活动范围从印度与尼泊尔的交界处一直延伸到印度的西海岸,影响面积达9.2万平方公里,处于其影响下的人口更是多达1.8亿——也就是说印度每 6个人中就有1 个人生活在印共()的“红色旗帜”之下。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这是令人惊奇的事情。也证明毛泽东思想、阶级斗争是不会单纯随时间而消亡,哪里有贫穷和不公平,哪里就会继续存在尖锐的阶级斗争。

据估计,印共()的武装人员有2.5万人,在村一级的外围成员有5万人,拥有的武器超过了2万件,大多是步枪、冲锋枪和火箭弹。但和每年花费巨额军费购置装备有最先进武器的印度军队相比,这简直就是二个时代的悬殊差距。但依然挡不住印共毛派游击队的迅猛壮大。短短时间内,从尼泊尔边境到印度东部,一条红色走廊已然形成。在这条红色走廊上,山脉险峻、丛林连绵,游击队像当年中国红军、赤卫队一样神出鬼没,打击这里散落的警察局,只会盘剥村民的腐败的印度警察必然不堪一击。游击队经常采用奇袭伏击战术,消灭不少警察和前来围剿的印度军队。

在许多地区,毛派游击队已经取代政府来管理当地,并依靠税收来维持自己的生存。比如恰蒂斯加尔邦的丛林里盛产竹子,毛派就向往来于丛林的竹子商人收取赋税,并要求当地的道路建设公司同样为之。而当政府带领军队来到山区清剿毛派的时候,他们总是能受到当地农民的保护,民众像当年的革命根据地的老百姓一样想方设法为子弟兵通风报信、提供给养。这正是印度毛派游击队的成功之处,他们建立了严密的地下组织,这使得不了解当地情况的军队和警察很难对他们有所行动。如今,印度毛派游击队已经发展到可以进行较大规模战斗的规模,不久前他们拿掉了印度当局的一个警察局,参与这次战斗的游击队员有上千人之多。一直吹嘘自己是世界军事大国的印度,每年军费开支名列世界前列。拥有无数最尖端科技武器的21世纪的“强兵劲旅”,竟然奈何不了只有简陋猎枪步枪的穷苦武装,也算当今世界一大奇事。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