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闻热点 > 阅读信息
我国南海岛礁建设回眸:南海屏藩 惊天巨变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三沙热点  发布时间:2017-12-03 09:49:13

 

1.webp.jpg

 

     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中首次将南海岛礁建设列入重大成就,谈到要积极地推进南海岛礁建设。


回首当代南海维权历程,两件具有转折点意义的大事将被历史铭记:


一是19741月的西沙海战,此战的胜利,中国在南海西沙群岛区域彻底驱逐了南越势力,从此牢牢控制了西沙群岛及周边海域,为进军南沙群岛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20143月开始的南沙吹填工程,随着南沙最大的三岛填成,三大机场也相继竣工,中国在南沙真正的站稳了脚跟。

 

1.webp (1).jpg 

       图为北京成就展上公开的永暑岛全貌。

 

1.webp (2).jpg

       ▲西沙群岛永兴岛近来发展迅速。永兴岛不仅陆地面积大增,还延长了机场跑道,并兴建港池、机库、油库等基础设施。目前永兴岛是三沙市政府驻地。

 

1.webp (3).jpg

 

1.webp (4).jpg

 

海军航空兵歼-11BH战机已经常驻永兴岛,进行战备值班任务。该机在多次驱逐美军舰机的活动中表现抢眼。此外,永兴岛还部署了无人机和直升机。最近几天,空军歼11B进驻永兴岛并在南海深处进行对抗演练引起了中外媒体的关注。

 

1.webp (5).jpg

 

        西沙群岛另一个主岛琛航岛。该岛进行了扩建,并修建了直升机停机坪,还有与卫星发射相关的监控设施。目前琛航岛上的停机坪已被启用。

 

1.webp (6).jpg

 

西沙赵述岛经过吹填,面积扩大了不少,港池和码头均已修建完成。

 

1.webp (7).jpg

 

      ▲在西沙群岛附近海域,中国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已进行过多次勘探油气资源。尽管该平台曾遭到越南的强力干扰,但在中国海军、海警力量的支持下,入侵者被打败。

 

1.webp (8).jpg

 

       ▲在中沙群岛,中国在2012年借助黄岩岛事件将黄岩岛的控制权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目前,美菲等国的势力已经无法渗透进黄岩岛附近海域。中国空军还曾派出轰-6K轰炸机在此巡航,彰显主权。

 

1.webp (9).jpg

 

在南沙群岛,中国则通过大型工程设备进行造陆活动,先后完成了7个岛礁的建设。图为永暑岛全貌。该岛建有大型机场跑道、大型机库、大型港池、大型建筑物等设施。

 

1.webp (10).jpg

 

       永暑岛的港池。岛上建有大型灯塔、大型雷达设施,岛上的军用设施有助于中国军队控制周边海空域。

 

1.webp (11).jpg

 

       ▲美济岛全貌。中国亦在美济岛建有机场跑道、机库、建筑物、雷达等设施。

 

1.webp (12).jpg

 

       ▲2016年,中国多架客机从美济岛上成功起降,预示着中国正式启用南沙建设的岛礁。

 

1.webp (13).jpg

 

       图为赤瓜岛全貌。中国在赤瓜岛部署了大型轻重型武器,使之成为拱卫中国南海领土的坚强堡垒。

 

1.webp (14).jpg

 

       图为东门岛全貌。中国在东门岛不仅部署有雷达设施,还有各种型号的轻重武器。

 

1.webp (15).jpg

 

       图为华阳岛全貌。中国同样在华阳岛部署了雷达设施,以及各型轻重武器。

 

1.webp (16).jpg

 

      ▲ 图为南薰岛全貌。目前赤瓜岛、东门岛、华阳岛、南薰岛都已建成,这些岛礁扮演了中国军队在南沙乱局中的据点角色。

 

1.webp (17).jpg

 

       渚碧岛全貌,中国在渚碧岛建有大型机场跑道、大型机库、大型建筑物、大型雷达等。

 

1.webp (18).jpg

 

       从菲律宾占据的岛礁眺望中国渚碧岛,令人非常震撼。大片建筑物拔地而起。

 

1.webp (19).jpg

 

       ▲渚碧礁航拍图

 

1.webp (20).jpg

 

       在岛礁建设取得新进展的同时,中国海军也开始在南海进行实战化演习,已巩固已获得的实际利益。图为中国海军056型导弹护卫舰发射反舰导弹。

 

1.webp (21).jpg

 

        中国空军的轰-6K轰炸机已经飞到南海最南端上空进行战备巡逻。未来,该机很可能在南沙三大岛礁上起降。图为轰-6K在南海上空巡逻。

 

1.webp (22).jpg


最后请将手机横过来,欣赏一下渚碧礁的大场景: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