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刘天一:惊爆!俄乌冲突以来首次直接交手,俄让美战机命葬大海
点击:  作者:刘天一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23-03-16 09:30:06

 

1.jpg

 

——过程惊心动魄,结果触目惊心,启示让人深醒!

 

北京时间3月14日下午一时左右,美俄在黑海进行了一次直接空中较量,两架俄苏-27果断动手,导致美国一架MQ-9捕食者无人机坠落黑海。

 

这是俄乌冲突以来,俄罗斯与美国首次军事力量直接交手,且有了重大损伤,见了高低!给全世界制造了俄乌冲突以来一个小高潮,再次让全世界感慨——俄罗斯够狠!

 

事件的过程大致是这样的:

 

当时一架美国捕食者无人机从罗马尼亚起飞后,在黑海上空巡航侦察,然后俄罗斯两架苏-27战斗机起飞拦截,再然后就是较量,最后就是美国战机坠落黑海。

 

这种事,自然又是公说一套、婆说一套。

 

美国人说,他们的飞机是在黑海国际空域飞行,遭到了俄罗斯两架苏-27战机“以鲁莽、不利于环境和不专业的方式”,纠缠了大概30至40分钟,而且俄战机多次飞到美国无人机前面,并“倾倒燃油”,最后把美国飞机撞了下来,坠毁黑海。

 

美国人说一通,核心的话就是,美国的一架战机是被俄罗斯撞毁的!

 

俄罗斯人说,俄罗斯空天军的空域监控设备在黑海水域上空发现一架美国MQ-9无人机正在向俄罗斯国家边界方向飞行。飞行过程中,该无人机关闭了应答器,侵犯了为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所设立的临时空域使用制度所划定区域的边界。而且这个“制度”已通报给国际空域的所有用户,并按照国际规范予以公布。

 

2.jpg

【MQ-9无人机】

俄罗斯强调的是,为查明入侵者身份,俄防空部队执勤的战斗机升空,这款MQ-9无人机由于大幅度机动导致失控,逐渐失去高度并与水面相撞。

 

最后还着重说了一句,俄罗斯战斗机在此过程中并未使用机载武器,并未与无人机接触,并安全返回驻地机场。

 

俄罗斯人说了一通,核心意思就是,首先是美国战机侵犯了我,我没有真正“用刀捅”,是它自己不行,掉到海里的!

 

到底是信美国人说的,还是信俄罗斯人说的呢?其实这并不重要,因为,美国的战机的确是命送大海了!

 

俄罗斯说跟他没关系,全球的人不是傻瓜,“此地无银三百两”,大家都懂!

 

美国人说是被俄罗斯整下来的,全球的人也不是笨蛋,“苍蝇不叮臭蛋”,如果不是美国人逼得太狠,俄罗斯也不会两架飞机出手应对!

 

可以说,这次事件,必将是俄乌冲突中一个具有重要标志性意义的事件!这是俄乌冲突以来,美俄第一次兵器直接交手、空中亮剑,而且美国吃了大亏!

 

3.jpg

【苏27战斗机】


那么,这件突发事件,给我们什么启示呢?

 

第一,俄罗斯依然是俄罗斯,够狠!


不要小看了俄罗斯民族的血性和战斗精神,虽然,俄乌战场上,打了一年多了,感觉俄罗斯打得不怎么的,甚至担心俄罗斯快不行了,但是绝不要轻视了俄罗斯敢打的决心敢打的血性,俄罗斯就是敢以1国之力对抗美西方30多个国家,只要你敢动我,我就敢动你。

 

从这件事看,俄罗斯绝不会在俄乌冲突问题上对美国妥协,也就意味着,俄乌战争仍将激烈地打下去!俄罗斯根本就不吃美国人极限挑衅的一套!

 

也就是说,大国博弈就是这么个道理——他很霸道,他很狠,你只有比他更狠,才能慑止他对你的狠、对你的伤害!

 

4.jpg


第二,只有在别人认为你不敢动手的时候动手,才会取得奇效!

很多人认为,当前俄乌战争局势,美西方在战略上占了优势,在大战场上占了优势,俄罗斯不会去招惹美国和北约,不敢去与整个北约真正对抗,也就是说,能躲的就躲一下,能忍的就忍一下,而且用那么一句话来讲,“小不忍则大乱”,这种看法成了很多人的固有思维模式了,可是,俄罗斯就是敢于在你认为他不敢动手时果断出手,反而现在将“尴尬、难堪的皮球”踢给了美国。

 

这一点,其实给我们很大启示。台海问题,很多人总是担心美国会怎么怎么的,于是老是束缚了我们的思维,束缚了我们的手脚。

 

其实,老虎屁股没有什么摸不得的。朝鲜战争,毛爷爷就已经说过这句话,只是现在很多人忘了而已!

 

5.jpg

 

第三,与霸权讲道理,喊破喉咙也是没有用的,“拳头”硬才是真道理!

 

大家想一想,美国的捕食者无人机抵近俄罗斯侦察,如果俄罗斯没有足够强的“家伙什”,能让美国的无人机坠于大海吗?

 

俄乌冲突打了一年多了,美国和北约迟迟不敢直接出兵开向俄乌陆地战场,不是他们舍不得花钱,根本的原因,是俄罗斯仍拥有足够毁灭美国和北约国家的战略性武器,且不说一定能打赢美国和北约,但至少俄罗斯有托底的把握和决心,能够与美国和北约同归于尽!

 

好一个“同归于尽”,美国受得了吗?受得起吗?

 

6.jpg

 

有时战略上藐视对手,就是需要这样一种胆量和气魄,不需要像龙王比宝那样,一件一件地比他有几辆坦克,我有几架飞机。

 

说到底,只要战略上拥有托底的足以让对手胆怯的“拳头”,那你就可以藐视霸权的挑衅。

 

言下之意,有了这种“拳头”在手,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去,美国霸权也是拿你没办法的,比如到了那个时候,真正收拾那些猖狂的“台独”分子时,美国又能怎么样呢?

 

当年,毛爷爷,下令炮击台军的运输编队时,护航的美国军舰,跑得比谁都快!

 

——总之,敢出手的战略决心和勇气,是战胜对手取得胜利的至关重要因素!

 

(作者系沃民高科沃德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编自“沃德舆情观察”)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