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尹帅军:知耻而后勇,现在远不到欢庆的时候!
点击:  作者:尹帅军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8-05 09:11:19

 

1.png 

 

前天晚上,全国人民都很憋屈失望。全国人民盯着佩洛西的飞机和航迹图,给老妖婆来了一次接机!很多人睡不着,很多人想不通!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不能稍微拦一拦?

不过从昨天开始,舆论场上情绪似乎又180度转变,满屏的都是一些自媒体的好文章。好像一切皆在我方掌握之中,一切都在按照计划进行,台湾已经被套上了枷锁!

 

2.png

这些自媒体大都有一个通病,在老妖婆来之前,他们的文章都极为强硬,有的认为佩洛西大概率不敢来,有的认为解放军将以雷霆手段阻止其飞机降落,甚至消灭佩洛西的肉体。

而当佩洛西的飞机真的降落台湾之后,他们没有反思自己为什么判断失误,却突然180度转变,说一切都在计划中,尽在掌握中!

1

 

这些自媒体的文章的观点,其实都很简单。在8月2日夜佩洛西飞机降落,我解放军发布将进行军事行动的第一时间,我已经猜到,接下来一些文章会怎么写了。

最主要的就是三点:

一是六大军事行动区域是给台湾套上枷锁,封锁台湾的几个港口,阻断其对外海空航路;虽然只有三天,但是三天可以封,后面就有可能常态化!

二是此次演习区域,与1996年相比,有很大一个进步,1996年那次我们对台湾只实现了半包围,而这次我们实现了对台湾的整体包围。如果没有佩洛西的到来,我们很难有借口做到这一点,而不在世界上引起一场舆论大争。

3.png

只要稍微有一点军事常识,看到这个图,就能明白这次军事行动的含义。

除此之外,还有第三点,那就是中国的应对方式基本都是后发制人。

2012年、2013年前后的钓鱼岛之争,2016年的南海仲裁案和中美舰队对峙,2019年、2020年前后的香港骚乱,这些事情的应对方式都是如此。我们一开始都是挺被动的,但是后面都是我们掌握了主动,并且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借助这些事件,我们在钓鱼岛巡航日常化了;南海仲裁案无疾而终,美军航母舰队也被我们赶了出去;《香港国安法》落实,乱港分子一下子就怂了!

4.png

2

 

但是这样的文章我不愿意写,为什么?

因为我刚刚和亿万国人一样,经历了一次羞辱,我写不出这样的文章。

“东方谋略精彩到让岛蛙死到临头都浑然不知”!“大国有高人”!等等等。

类似这样的话,我真的是说不出口。我没法为了流量这样说话!我没法那么自嗨!

如果说一切都尽在掌握中,那么何以在舆论场出现如此重大的事故?何以让全国人民被公开羞辱了一回?何以让国家的公信力被严重质疑一次?不仅在国内被质疑,甚至在其他国家也遭遇质疑!

如果不是胡锡进在外网胡说,说什么要击落佩洛西的座驾,全国人民会对佩洛西窜访报以那么高的期望吗?不会!绝对不会!

半个多世纪前,毛主席在应对美国介入台湾问题时,主要策略也是“只打蒋舰,不打美舰”,吓唬美国人,避免矛盾的扩大化。而现在我们要的也只是解放台湾,而不是中美两个核大国爆发直接大战。

中美两个核大国爆发直接战争,后果可能全人类都承受不起!

在这方面,我相信大多数国人其实还是理性的。中美竞争和对抗是不可避免的,区域性的代理人战争也可能是会发生的,偶尔擦枪走火也是可能的,但是直接大战还是要尽可能避免。

但是前天,为什么那么多国人抱起了击落佩洛西专机的期望?为什么那么多国人想要看到中美开战?

毫无疑问,胡说在这其中起了关键作用,甚至让外交部发言人都成了为胡说的背书。而胡的说法,明显超出了我们的应对措施。

5.jpg

外交大事、军国大事,一向是谨言慎行,慎之又慎。一句话说错,就有可能招致严重后果。这是最基本的常识!

而这次的事件就是典型。把调子唱得那么高,搞得全国人民充满期待,然后被公开羞辱!

如果连胡说的嘴巴都不能掌控,何以说一切尽在掌控中?

3

 

再说了,三天军事行动能解决台湾问题吗?

凭我对国内和国际问题的认识和判断,这三天的军事行动离解放台湾还差得远呢。不仅三天解决不了,未来三个月也解决不了!而未来一两年,能不能解决台湾问题,也是一个疑问。这个时间点取决于国内国际的大势!

如果短期内解决不了台湾问题,那么怎么体现出“拍案叫绝”?

如果短期内解决不了台湾问题,那么怎么体现出“昨夜的博弈堪称史诗级的精彩!东方谋略精彩到让岛蛙死到临头都浑然不知!”

这三天的军事行动,可以说是为我们挣回了一点脸面,也是为我们以后的解放台湾赢得一些主动。但如果要说是“拍案叫绝”、“东方谋略哪如此简单”,我觉得还差很大一截距离!

6.jpg

 

4

 

再退一步说,佩洛西窜访其实本就是美国的图谋,挑动东亚乱局本就是美国的计划。这和美国挑动乌克兰加入北约,搞得俄罗斯动手是一个套路。

美国作为导演,写了俄乌战争的剧本。美国要借此把俄罗斯拖入战争泥淖,把俄罗斯拖穷、拖死,同时还要借助战争割欧盟的肉。

只不过普京非常老辣,作为主演,普京完全没有按照美国的剧本演,而是重新写了一个剧本,牢牢掌握了战略主动。普京牢牢掌握了战场的节奏,把纸卢布打成了金卢布,打得俄罗斯越来越强,打得北约完全没有漂亮的应对招数。

美国割不到俄罗斯的肉,就只能割欧盟的肉!

而最近在东亚,美国其实也是这个套路。美国要割东亚的肉。如果割不到中国的肉,就割日、韩、台的肉。

美国内部现在是危机重重,他必须先割点肉救自己。为了救自己,他现在也顾不得盟友的心情了!

就在几天前美国众议院通过了芯片和半导体法案,而众议院议长就是此次窜访的佩洛西。佩洛西在此次窜访中也见了台积电董事长。

7.jpg

佩洛西为什么窜访,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引爆台海,引爆东亚,进而逼迫日、韩、台的数百万芯片和半导体人才、资源赶赴美国,进而壮大美国在半导体方面的优势。

芯片的地位和重要性我就不说了。因为这个大家都懂!

8.jpg

可以说,我们现在的应对套路,其实也并没有超出美国的预期!美国要的就是挑动台海紧张。

我们现在的应对也是恰当的。但是除此之外,我们有没有更好的方案?像普京那样跳出美国的导演和剧本,按照我们自己的剧本走?

有没有办法,既解决台湾问题,同时又不让美国割到台湾的肉?有没有办法,能让台湾的肉提前回到祖国大陆的怀抱?

如果有这样的方案和办法,我觉得那就可以称得上“拍案叫绝”!就可以称得上“博弈堪称史诗级的精彩”!

否则就是口嗨,自嗨!

我坚定相信,我们一定能够解放台湾!

我坚定相信,台湾一定会祖国的怀抱!

但是我觉得,等到我们真的胜利了,再来庆贺也不迟。

而现在,刚刚经历憋屈失望,还是低调一些比较好!

知耻而后勇!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