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媒:美国国家债务实际高达124万亿美元,罗杰斯:美国为债务付出代价
点击:  作者:BWC中文网    来源:BWC中文网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6-07 10:58:56

 

截至66日,美国国债时钟显示,美国国家债务激增至30.5万亿美元。每个美国公民为此背负的债务为91,570美元,每个美国纳税人为此背负242,985美元债务。然而,事实的真相似乎并非如此,有美媒称,美国实际的债务总额要远远高出美国公开的数据。

 

 

根据美国《会计真相》网站66日最新消息,美国国家债务总额已经远不止31万亿美元,而是142万亿美元。该美媒还在525日报道称,美国财政部前不久发布了一份重要报告 ,显示在上一财年结束时,美国国家债务实际已高达124.1万亿美元,其中包括债务、负债和无资金债务,是美国联邦年收入的29倍。相当于每个美国纳税人为此背负大约92万美元债务,平均美国每个家庭为此背负 95.5万美元债务。

 

 

《会计真相》网站还透露,上述报告自发布以来,美国多家主流媒介基本对此保持沉默。但事实上,冲击已经开始,在过去几十年中,美国债务急剧上升,导致美国经济在方方面面的真实利润少得可怜。

 

正如被誉为华尔街最有远见的商品大王,亿万富翁吉姆.罗杰斯所警告的那样,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债务国,债务无处不在,印钞无处不在,美国迟早为债务付出代价,或将发生比上世纪三十年代更为严重的大萧条。不出所料,市场数据说明,的确正在付出代价。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债务国

 

例如,恶性通货膨胀已经开始,这是美国债务过多的一个常见后果。数据显示,美国3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达到8.5%40年最高水平,4月依然维持在8.3%的水平,居高不下。而美东时间610日美国劳工部将公布5CPI数据,华尔街8位分析师66日在回复BWC中文网电子邮件调查时,有6位分析师预期5CPI将依然保持在8.3%左右的水平,甚至不会低于8.2%。另外两位分析师认为会在8.1%的水平。

 

 

分析师凯尔·巴斯(Kyle Bass)认为,即使美联储已经开始了加息缩表, 但改变不了美国通胀高企。对于美联储6月已开始缩减其9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旅程,有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的目标或将在三年内实现约4万亿美元的总资产负债表收缩,或在2025年资产负债表重新回到4.5万亿美元的原位。

 

美联储观察”65日最新显示,对美联储未来三次会议均加息50基点的预期升至了58.7%。同时预计有6%的几率加息75个基点。这就意味着,美国未来发行债券的利息,以及偿债成本将会水涨船高。对于原本负债累累的美国经济而言,无异于雪上加霜。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职仪式

 

不仅于此,过去半个多世纪以来,美国人也高度依赖债务,甚至欠债上瘾,形成了养尊处优的生活习惯。据美联储公布的最新数据,美国消费者债务接近创纪录的16 万亿美元。2021年第四季度美国消费者债务的增长率也是自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而随着美联储加息,美国人可能会看到他们的抵押贷款开始吞噬他们大部分的薪水。今年一季度,美国还新增了 2.29 亿个信用卡账户,高于上一季度,同时也高于以前的水平。LendingTree 首席信贷分析师马特舒尔茨表示,美国通胀猖獗和利率上升,美国消费者负债累累的情况会变得更加沉重。在此之前,许多美国人就已为欠债上瘾而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例如,美国金融网站ZeroHedge66日最新报道,通货膨胀和负债累累将使许多美国人失去住房和无家可归,目前,美国房屋的中位销售价格在几年内急剧飙升30%2022 年截至目前,美国房屋的中位成本为428,000 美元,而美国人的平均年收入约为 50,000 美元或更少。近一半的美国人口没有足够的钱来维持一间卧室的租金。

 

 

而随着美联储强加息周期,美国的抵押贷款利率已在一季度飙升。根据房地美(Freddie Mac)的数据,156 个基点(1.56%)的涨幅是自19945月以来最快的三个月涨幅。

 

 

还有一个现象是,据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HUD) 最新公布的无家可归报告显示,在美国,每个晚上都有超过32.6万人无家可归。这个数字代表了美国无家可归率已高达千分之一。美国人多年以来高度依赖债务,一些人不得不走向破产境遇,而付出代价。

 

Zerohedge还在持续跟进报道中称,现在的美元债务市场可能存在一个庞氏骗局,数月间,美国已经有城市因债务原因而突然爆发了大批富人逃离事件。例如,截至65日,美国约有超过1.2万名百万富翁正在上演现实版出埃及记。

 

而在伊利诺伊州过去7年间,大约已经有超过10万人离开,报告称,人们逃离的原因正因为税收的增加和该州债务危机严重。而这仅仅是美国多地陷入债务危机困境的冰山一角。

 

另据美媒《会计真相》最新报道,仅在德克萨斯州的 3 大城市就背负着成千上万的债务。当美国这些城市的无资金债务与县、市和州债务相结合时,城市纳税人的处境比他们想象的要多得多。

 

ZeroHedge则进一步称,美国还存在巨大的养老基金庞氏骗局,据最新发布的美国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受托人报告显示,受美元债务泡沫及公共养老金等债务赤字的影响,到2035年美国的养老保险将被耗尽。另据摩根大通发布的全美各州市县的风险等级报告,超过50%用于为过去支出的维护成本提供资金,可能最终会走到破产的边缘。

 

 

美媒CNBC两周前援引Bankrate1,000 多名成年人进行的电话调查,约56%的美国人无法用储蓄支付一旦发生意外的1,000 美元账单。也就是说,56%的美国人拿不出1,000 美元。这些迹象都表明,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已经并且即将为负债累累而付出沉重的代价。

 

然而,美国经济依然无法走出债务泥潭。美国财政部在过去36个月间,多次暗示会考虑发行100年期的美国国债。高盛有分析师还曾建议,可以考虑发行1000年期的美国国债。

 

罗杰斯认为,美国经济在为负债累累而付出代价的同时,在美联储开启QT(货币紧缩)的背景下,美国债务模式能否持续的主动权就掌握在了全球为数不多的主要买家手中。

 

而根据美国财政部516日公布的最新一期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该数据会有两个月的滞后,全球买家在3月总计抛售高达973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价值约合6473亿人民币的美国国债。至少19国大幅抛售了美国国债。例如,作为美债最大海外持有者的日本3月抛售了前所未有的739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价值约为4916亿人民币的美国国债。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3月抛售了152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并且连续四个月抛售了美国国债。而自去年2月以来,当时持有1.1042万亿美元,相当于在截至今年3月的一年间,累计减持规模达到646亿美元的美国国债,相当于一年间累计抛售了价值约为4297亿人民币的美国国债。

 

 

美媒Zerohedge分析认为,在美国通胀居高不下,美国违约风险加大的情况下,一些主要买家存在清零美债的可能。CNBC称,当全球大买家大举抛售美债时,美国经济受到的冲击可能会是级别的。

 

事实上,在美国不断将债务货币化进程中,广义印钞量已经高达35万亿美元,包括M1,M2,M3等各类货币策略的总和。除了美联储高达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中,增加的约为4.5万亿美元之外,其余31万亿美元是通过债务,赤字和一揽子刺激等方案获得的。华尔街分析师在接受BWC中文网记者采访时称,这31万亿美元,也就是价值206万亿人民币的资产或将在美国经济难以抑制通胀,以及陷入萧条的预期中,最终可能将会从美国市场撤离。

 

 

这都意味着,美国市场上未来的借债和融资的难度将会变大。经济学家William A. McEachern认为,虽然有些人认为美国可以凭借美元优势,大肆印钞消费和借贷 ,但最成熟的经济学定律之一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几乎一语道破美国为债务付出代价的根本原因。(完)

 

来源:BWC中文网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