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联储或将按下美元"暂停键",印度经济陷入债务困境,事情有新进展
点击:  作者:BWC中文网    来源:BWC中文网  发布时间:2021-10-05 11:53:40

 

 

迹象表明,美国市场的通胀或将面临失控。最新数据显示,美国8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4.3%,增幅创1991年以来最大;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3.6%,与199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一致。《华尔街日报》最新报道称,许多美国人已经用完了他们的库存消费品,正大规模囤积各种生活消费品,此举导致供应链严重不足。美国银行最新报告显示,美国的供应链陷入困境或将使该国商品库存在短时期内被耗尽。

 

 

例如,目前卫生纸等日用百货类商品货架上已被抢购一空。而上述现象除了美国制造业能力不足,国际供应链趋紧等诱因之外,也是美联储自去年3月以来开启史诗级美元印钞机的结果。目前,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已经高达8.3万亿美元的历史极值。同时,截至104日,美国联邦债务总额已接近29万亿美元大关,由于债务上限到期后始终喋喋不休,包括美财政部在内的多个机构预计,美国国库或将在10月底之前耗尽资金。

 

因此,在上述背景之下,美元储备地位也变得岌岌可危。据IMF9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元第二季度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占比已经下降至59.2%。而在本世纪初时,美元在全球储备份额占比高达73%。显然,对于美联储来说,如何规避美元地位下降,并转嫁美国市场上的债务风险已经显得迫在眉睫。

 

 

对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日前呼吁避免债务违约,不过,他同时强调美联储承担由此造成的经济或金融损失的能力有限。对于能否继续购买美国国债,鲍威尔称,美联储真的不愿意做这件事。分析预计,美联储可能在11月减少每月1200亿美元的美债购买。此外,2022年开启美元加息通道的呼吁也日益高涨。

 

也就是说,用美元的紧缩,来应对美国市场上通胀或失控,并用提高利率的方式,增加美债和美元的含金量似乎成为美联储接下去的不二之选。而一旦如此,则意味着,始于去年3月的,为期近20个月的膨胀美元盛宴或将被美联储亲手按下暂停键。

 

而一旦如此,华尔街利益集团在美元资产市场或面临无利可图的情况下,可能会将收割财富的目光转移到那些高美元外债、低外储的脆弱市场。而根据美联储以往每次货币紧缩时,全球一些脆弱市场上演的剪羊毛现象,几乎可以预见的是,多个脆弱市场似乎又将不可避免地再次陷入美元抽离状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多个机构的最新综合数据显示,全球无力偿还债务的国家总数已经达到28个。而彭博社稍早前的一份报告指出,阿根廷、印度、越南、土耳其、斯里兰卡、乌克兰、巴西、巴基斯坦、埃及、印尼10国或都会由于高企外债与外储呈倒挂模式而面临美元抽离,陷入资金困境。这都表明,美联储或将美国通胀和债务风险转嫁给至少10国。

 

正如投资经理Patricia Perez-Coutts称,美联储的货币举措向来拿脆弱的经济体开刀,就像一群野生牛羚正在渡河,狮子会挑年幼体弱的下手……其他整群牛羚会继续前进。而事情的最新进展是,印度经济似乎已经提前陷入了脆弱模式,表现得不堪一击。

 

据美国石英网站104日报道,据印度央行9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8月份印度的黄金贷款较上年同期飙升 66%,达到 6292.6 亿卢比(约为 85亿美元)。这些类型的贷款是用黄金类资产作为抵押物,并表明可能表明印度人的财务困境。美媒称,去年大流行开始后,随着印度的大量企业关闭、失业和工资削减,许多家庭可能会寻求抵押黄金来借钱,以满足基本支出和紧急医疗需求。苦苦挣扎的印度小企业也可能试图通过这种方式筹集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经济过去三年间,已经持续陷入美元荒,印度卢比也连续三年都是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据印度央行最新数据,印度的外债加上各邦的公共债务总额已高达1.17万亿美元,约占外储的250%。这都表明,印度经济过去多年的增长都是巨额美元债务堆积起来的。这就会导致印度经济应对美元收缩时的能力非常弱。

 

在印度经济持续受到德尔塔病毒冲击之下,瑞银策略师认为,印度的季度经常账户余额较去年迅速恶化。预计印度的经常账户赤字将在1-1.5%的范围内持续到 2022 年,印度卢比将面临更大的压力。这就意味着,美元资本在印度上演财富收割的可能性增大。IMF报告显示,印度是所有新兴市场中债务率最高的国家。

 

加拿大皇家银行也指出,融资能力有限的市场受到美元抽离冲击的风险很大,其中印度和越南就非常明显。经济学人杂志分析认为,现在的印度经济处在25年以来最紧迫的境地。这意味着,印度经济或面临衰退回原形的风险。

 

无独有偶,亿万富翁吉姆·罗杰斯多次发出阻击印度经济的号令称,过去7年间,在印度已经没有任何投资。分析认为,这似乎也是华尔街金融集团在印度经济上演收割财富的案例之一。

 

然而值得玩味的是,印度经济的一些人长期以来一直与华尔街金融集团进行商业交易,这就给到美元资本在收割财富提供了便利,也是印度经济或倒退回原形的幕后推手。(完)

 

来源:BWC中文网微信号(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