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卫泱:刚刚,美国科技公司露出凶残的本色!集体对俄罗斯下狠手!这对我们是一个警示!
点击:  作者:卫泱    来源:卫泱读历史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3-04 11:08:00

 

当你终于跟他们闹翻的时候,连你呼吸过的空气都是有错的。瑞士不再中立,连俄罗斯的猫都被制裁了!曾经的科学无国界,艺术无国界,各种XX无国界,现在看来越来越虚幻了。

 

现在,随着乌俄战局不断升级,西方各国正在对俄罗斯采取一种诛九族式的制裁。不光是政府,就连美国的公司企业,在民用领域也展开了对俄罗斯的彻底封杀!

 

世界跆拳道联盟宣布撤销普京荣誉黑带九段称号,国际柔道联合会也暂停了普京的名誉主席头衔。

 

 

就连俄罗斯的猫也受到了国际制裁——

 

猫科动物国际联合会呼吁各国停止进口饲养于俄罗斯的猫,并禁止与俄罗斯相关机构参加国际比赛!

 

多么地荒唐!多么地无耻!

 

卫泱经过梳理发现,这几天,美国公司中,包括英特尔、AMD、联想、戴尔、苹果、谷歌、微软等科技公司,相继对俄罗斯进行了所谓的制裁——对俄罗斯进行了断供!

 

一、美国科技公司对俄罗斯进行封锁

 

比如美国苹果公司就宣布将暂停在俄罗斯销售产品,并关闭了俄罗斯用户手机上的部分功能。这导致很多俄罗斯人在莫斯科的地铁站无法使用苹果支付系统,被迫排长队现金支付。

 

美国苹果公司不向俄罗斯人出售手机是一方面,但这并非最严重的问题。那些已经花钱购买了苹果手机,使用苹果支付系统等服务的人,却在日常生活中受到了严重影响,这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这意味着购买了美国苹果手机后,就会在生活中受到该公司的制约,明明只是一款日常的通讯类消费品,使用者买到手后自己说了不算,必须要遵循美国的政治意图!

 

像苹果这样的美国公司,平日里总说科技无国界,但当美国政府下令后,它的所有技术便立刻化为了武器,成为了美国制裁利器。消费者花重金购买的苹果手机,一夜之间就变板砖了!

 

二、科技不仅有国界,更有立场

 

目前,苹果手机几乎占据了俄罗斯智能手机市场销售额的半壁江山曾经一些人天真地认为这些美国科技公司为了自己的巨额利润,不会完全追随美国政府的立场,但现在的情况却将这些人的脸都抽肿了!

 

我们中国人都很清楚,中美两国在未来,也许会因为我们寻求祖国统一,而彻底翻脸。到那个时候,苹果是不是还会置身事外,在美国政府面前装装样子呢?显然不会!

 

我们都知道,在特朗普发起对华贸易战的时候,动用国家力量,对中国华为公司进行了一轮又一轮的打压与封锁。禁止美国企业与华为进行业务,禁止全球芯片制造商给华为供应芯片,要求谷歌公司禁止华为手机使用安卓操作系统,禁止全球所有代工厂给华为生产手机!

 

在这已经不知道几板斧的重重打压下,华为手机的全球市场份额大幅下滑,从2019年的全球占比38%,登顶手机市场第一名,暴跌至2021年的全球第八名。而苹果则是华为受挫后最大的获利方,完全掠取了华为曾经占有的大部分高端手机市场。

 

尤其是在我们中国市场,苹果的业绩增长更是凶猛,去年第四季度夺取了中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名,这是它时隔6年后,重回中国手机市场第一名。

 

华为跌倒,苹果吃饱,已经成了不争的事实,而当大部分中国人都用上了苹果手机后,如果哪一天苹果也要像今天对待俄罗斯消费者一样,对待我们中国消费者,那中国人重金买的手机就会是一块板砖!

 

三、美国对华友好企业,关键时刻靠不住

 

苹果公司只是这一轮针对俄罗斯的一个比较典型的美国科技企业,还有一个我们大家很熟悉,几乎每个中国人都在日常中使用和接触,就是微软公司。微软公司也宣布撤出俄罗斯市场,这意味着将停止对俄罗斯进行电脑操作系统的技术支持。

 

一直以来,国内的厂商与用户,几乎都围绕着微软视窗、安卓以及苹果系统打转。操作系统是所有数码智能设备运行的的根本所在,美国科技公司把持了这个根本,那么就等于把持了中国所有科技的命脉!
这次还有一个行为更加恶劣的美国民用科技公司,竟然已经加入到了乌克兰的战争中,这就是特斯拉汽车老板马斯克手中的星链公司。

 

马斯克已经表态,星链服务已经在乌克兰激活,更多用户终端正在运送途中。这意味着马斯克将为乌克兰没有互联网接入的地区,提供免费的数据链接,让乌克兰军队使用太空中密布的1700颗星链卫星系统进行通讯,以打击俄军!

 

其他的美国科技企业还停留在制裁俄罗斯的阶段,但马斯克的科技公司竟然直接参与到了战争之中!

 

马斯克原本都差点破产了,仗着在中国销售特斯拉汽车登顶全球首富。当我们开启统一之战时,他是不是会用从中国赚取的巨额财富,支持对面攻击我们呢!

 

四、认清国内买办企业

 

另外,这次制裁俄罗斯的科技公司名单中,赫然出现了联想、滴滴、及tiktok的名字,后者就是抖音的美国版。我们国家现在是保持中立的,这些中国企业为何要参与美国主导的对俄罗斯毁灭性制裁计划?

 

前段时间,司马南先生等人,不断地揭露掌控着联想、滴滴的柳家的一些内幕,之前滴滴公司已经涉嫌向美国泄露中国的道路信息。

 

现在联想系的企业对美国政令马首是瞻,它到底还是不是中国企业?都说联想是为美国人着想的美帝良心,它对俄罗斯如此,以后对中国又会怎样?

 

现在,就连所谓的永久中立国瑞士,都撕下了伪装面具,掀起了对俄罗斯的制裁,美国扬言这次的制裁力度将是史无前例毁灭性的,目标是从整体上削弱俄罗斯的经济现代化能力、让俄进一步脱离世界经济体系

 

俄罗斯遇到的困难,比我们经历过的贸易战,还要艰难的多!

 

西方对俄制裁的最终目的之一,是要通过打击经济来引发俄罗斯国内的反对情绪,让俄民众质疑打击乌克兰是否值得付出如此巨大代价

 

我们可以看到,乌克兰战争并不仅仅发生在战场上,还包括网络站、舆论战、信息战、金融战、科技战等等所有领域,西方国家精心构建了一个规模庞大的围堵和制裁体系。

 

五、真正的反思就是独立自主!

 

这场战争给我们两个重大启示,第一,如果俄罗斯倒下了,我们就会成为美国的下一个目标,所以必须支持俄罗斯撑下去。

 

第二,我们必须抛弃所有的幻想,再次强调独立自主,加紧对高科技领域的争夺之战,尽快打破美国对芯片技术与生产的垄断。西方国家在乌克兰事件中已经完全暴露了真面目,留给我们和平发展的时间真不多了!

 

对于俄乌战争,西方国家盘算的不仅是俄罗斯,同时也是针对中国的一场预演。我们需要吸取俄罗斯的一切教训,发现我们在军事领域的不足、科技能力的缺陷、机制的短板,舆论的不利等多方因素,突破我们所处的现实困境。

 

总之,我们一定要记住,今天俄罗斯所面对的所有战略挤压和绞杀,也同样会发生在中国身上,今天美国和西方集团施诸于俄罗斯的所有手段都会加诸于中国!

 

作者:卫泱  来源:卫泱读历史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