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对中国的认知作战早开始了:“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把中国人骗惨
点击:  作者:闻韬    来源:韬闻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3-03 10:16:44

 

近日,在美国成功逼迫俄罗斯攻打乌克兰后,美国对全球媒体、网络平台的绝对控制力,甚至包括对中国个别媒体的控制力,包括对中国发起网络战、舆论战、认知战的快速动员与行动力,让一向对此很有警惕性的韬哥,深为震惊!

 

在国际舆论让,美国不仅仅是把俄罗斯媒体,甚至是所有不反对俄罗斯的个人与媒体的社交账号全部封杀,让俄罗斯变成哑巴,任由美西国家造谣、污蔑与攻击,还彻底的撕破美西国家之前吹捧、忽悠的所谓“科学无国界、艺术无国界、体育无国界、音乐无国界、平台无国界”等等“普世价值”的伪装,在科学、艺术、体育、音乐等层面,对俄罗斯进行全面的封杀。

 

在国际网络、国际舆论上,俄罗斯现在只能任由美西国家为所欲为。

 

俄罗斯现在唯一能发声的网络平台,只有中国的各大平台。

 

俄罗斯现在的处境,值得我们去深度研究。因为,俄罗斯现在的遭遇,在我们统一台湾时,都会一一遭遇,没有例外。

 

甚至我们到时所遭到的,更加残酷!

 

在研究美西国家对舆论、对意识形态的绝对控制、操纵力的时候,韬哥恰恰看到了一段视频,是由博主@凤鸣社  制作的科普视频,更是再度被美西国家对我国所发动的认知战、对我文化入侵、价值观灌输、对我们意识形态渗透与操控之早、之深,深深震动!

 

所以,今天韬哥想借这期视频,暂时放放俄乌战争,来说说美西国家对我国的认知战、文化入侵、价值观灌输及对我国的意识形态渗透与操控。

 

这个话题,从2006年姚明在一则“公益”广告中的那句经典的广告词说起:“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2012年,当时《中国经济周刊》还专门发了一篇报道《鱼翅的“战争”》。

 

 

 

报道里称,姚明“拒食鱼翅”公益广告的广告主是一家全球性的环保志愿者组建的非营利组织:世界野生救援组织(WildAid)中国办公室(下称“WildAid中国办公室”)。

 

现在我们知道,这不就是NGO嘛!

 

可是在十年前,国人有几个知道NGO的真实面目呢?

 

《中国经济周刊》的报道中,这个NGO的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叫子雯,她声称是2006年邀请姚明拍了公益广告,并担任护鲨大使。

 

 

 

从照片上看,还有明星刘欢、李宁等人。这个NGO的首席代表子雯还声称还请了李宁、郭晶晶等体育明星做了保护动物的公益广告。

 

这个NGO的首席代表,当时还声称全球每年以鱼翅交易为目的的鲨鱼捕捞量可高达7900万头,这意味着每秒钟被捕杀的鲨鱼超过2条。

 

这家NGO更是请了越来越多的演艺明星与大企业家加入,在中国掀起了“拒吃鱼翅,保护鲨鱼”运动。

 

20094月,这家NGO还联合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发起倡议,柳传志、王石、马云等数百名企业家呼吁,从自身做起,“保护鲨鱼,拒吃鱼翅”。舒淇、王菲、蔡康永等众多明星表态支持。

 

2012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雅昌企业(集团)董事长万捷提交“拒吃鱼翅”的提案,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在微博上表示签名支持。同时,丁立国等30多位人大代表还共同提交了《禁止公务宴请和消费鱼翅案》的议案。

 

 

 

当年,美国媒体《纽约时报》还专门发布了一个所谓的调查,称2011年夏季鱼翅在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三地的销售量锐减三分之一,鱼翅的批发价已下跌20%,鱼翅保护行动已经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当年720日,在北京举行的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下称“中国水产协会”)主办的“鲨鱼可持续利用会议”上,专家指出一个事实,即中国沿海的鲨鱼捕捞都是兼捕所得,中国不存在美西国家的专门捕捞鲨鱼的作业,鲨鱼基本保持了种群数量的平衡。被捞获的鲨鱼基本上无法再存活,不利用它反而是一种资源的浪费。

 

在当时,这一观点被批为“惊世骇俗”,然后更是被攻击为是国内鱼翅行业开始反击了。

 

再之后, 这种声音,就在NGO的舆论战之下,消失了。

 

再然后,就是这个NGO通过请明星、企业家等名人拍所谓的公益广告、组织参加活动,成功的向所有的中国人灌输了一个概念,或者说是给所有中国人植入了一个意识形态:鲨鱼面临灭绝,是中国人的错,是中国人喜欢吃鱼翅造成的。

 

然后,就是姚明在“公益”广告中所说的那句话,从十几年前到今天,仍被几乎所有的中国人从认知、从内心认为,鲨鱼的被捕捞、灭绝,是因为中国人喜欢吃鲨鱼的鱼翅造成的。

 

中国人,从十几年前就被灌输了这么一种强烈的负罪感。

 

韬哥在当时,也是这个感觉。

 

可是,事实真的如此吗?

 

@凤鸣社 在视频里,给我们系统的、深度的揭示了“鲨鱼鱼翅”真相背后的真相,让人极其震惊。

 

因为有视频,韬哥这里就不详细转述了,只简单的转述一下。

 

事实是,在中国人不吃鱼翅十几年之后,鲨鱼的灭绝却一直在加速。即中国人的不吃鱼翅,根本就没有对鲨鱼的灭绝产生任何良性影响。

 

事实上,根本联合国公布的数据,在中国人宣布不吃鱼翅后的十几年,全球对鲨鱼的捕捞,仍稳步的保持甚至是增长。

 

捕捞鲨鱼的国家,恰恰是指责“中国人吃鱼翅造成鲨鱼面临灭绝”的那些美西国家,如美国、加拿大、日本等等。

 

中国人不吃鱼翅所造成的唯一变化,是美西国家在捕捞鲨鱼后,值钱的不是鱼翅了,而是鲨鱼的内脏。

 

 

 

因为鲨鱼的肝脏能制造出鱼肝油和角鲨烯,是价值远超鱼翅的东西。其中角鲨烯是美西国家的产业,中国用就需要进口。鱼肝油嘛,则又贵卖得又多。

 

 

 

所以,美西国家在专门捕鲨船捕到鲨鱼后,就会把鲨鱼的内脏掏出,然后把鲨鱼扔入大海。

 

 

 

 

所以,真相就是:中国之前加工的鲨鱼,绝大部分是从美西国家买的,还是已经被掏了鱼肝的鲨鱼。

 

真相就是:姚明被NGO当成了工具,被骗了!(韬哥在此强调:我们不要因此而去苛责姚明。因为在那个年代,是我们中国人几乎都被美国NGO骗了。身为运动员的姚明不可能先知先觉看穿这个骗局。包括我们自己,绝大多数都不能!)

 

真相就是:美西国家通过NGO的这种话题设计、舆论操控、系统洗脑、意识形态渗透等系统性的操作之后,成功的剥夺了中国的渔权,而且还让中国人为渔权的丧失陷入自我感动。

 

真相就是:只要中国的力量没有逆转美西国家集团,中国无论做什么都不环保。

 

 

 

看后,是不是细思极恐之感呢?

 

然后,你会不会觉得这个套路是如此的熟悉呢?

 

对,是强烈的针味儿!或许,现在应当说是一般强烈的“鲨鱼味儿”了。

 

 

 

来自美西方的那些NGO组织,这些年来不就是打着环保的名义来对我们进行污蔑和攻击的吗?不就是打着环保的名义要求中国人不能吃肉、不能吃海鲜、不能吃鸡蛋甚至是大米,而只能去沙漠里吃土豆的吗?

 

 

 

最让中国人记忆深刻的,当数丁院士怒斥柴公知的事了。

 

2009年,央视《面对面》主持人柴静采访丁仲礼院士时,以一副公知的提问、为西方政府代言,被丁仲礼院士一针见血的揭穿并驳斥,指出西方政府提出的“减排方案”实际上是“减排话语下的陷阱”, 目的是要限制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加大富国与贫国的差距。

 

 

 

 

柴静说“中国是人口大国,这么一乘那个基数太大”,丁院士则发出了“灵魂拷问”:那我就要问你了,你就是说中国人是不是人?

 

现在回想起来,当时如果不是丁院士挺身而出,恐怕我国也早被美西方用所谓的“碳排放”给深度洗脑,而自我放弃发展权了。

 

细思极恐啊!

 

所以,丁院士怒斥柴公知,堪称难得的一次对美西认知作战、价值观灌输、意识形态渗透的有力反击。

 

美西对我这种认知作战、意识形态渗透是系统化、长久化的。

 

2014年《科学美国人》杂志发文称:“中国人对肉的胃口越来越大,随之而来的是气候变化和污染。”意思是是中国人吃肉造成了污染。

 

 

 

2018年美国《大西洋月刊》称:“中国人对肉食的热爱正在威胁他们的环保运动。”意思仍是指中国人吃肉危害环保。

 

 

 

2019年,英国《经济学人》则表示:“地球需要中国遏制对肉的胃口,但劝说其国民恐怕很难。”意思是要剥夺中国人的吃肉的权利。

 

 

 

201910月、11月,被美国政府现任的中非关系特别顾问大卫·辛恩所控制的反华机构中南屋发布两篇文章《你的碗里,装着亚马逊雨林的未来》、《如果亚马逊雨林消失,一定是你吃了它》,意思就是中国人不能吃肉,并称中国人吃肉就是不关心地球,就是“民族主义玻璃心”

 

 

 

 

202017日,美媒《纽约时报》发文《“中国人会购买人造肉吗?》,用美国人造肉食品公司Impossible Foods首席执行官帕特・布朗的话指责“中国人每吃一块肉,亚马孙雨林里就冒出了一股烟”。

 

 

 

这是美国媒体给中国扣上所谓的“中国人吃肉造成了亚马逊的森林大火”罪名。

 

当月的22日,美国的《时代周刊》又刊发了另一篇“中国如何通过从菜单上撤下肉类来改变世界?”的文章,称中国消费了全球约28%的肉类以及一半的猪肉。若将中国畜牧业减半,二氧化碳排放量可能将减少10亿吨。

 

 

 

这是给中国扣上了另一个罪名:中国人吃肉造成了地球的污染。

 

当年3月,“回形针”就开始配合美国的宣传,肆意渲染、灌输是中国人吃肉造成了巴西亚马逊雨林的大火这一充满恶意的观点,还制作了一个名为“中国人的肉蛋奶消费,为什么会影响到巴西热带雨林的存亡”的视频,特别说一句“经典”:“在经济全球化时代,巴西的蝴蝶扇一下翅膀,未必会引发德克萨斯州的龙卷风。但我们的肉蛋奶消费却可以实实在在影响巴西森林的存亡。

 

 

 

“回形针”在视频里恶意的在潜意识里把我们中国人生活必须的肉蛋奶与巴西森林里每一棵被伐倒的树等同了起来,让你觉得吃肉就是在砍伐树木,而其核心目的就是建立目标受众广泛的负罪感

 

这不就是美西在“中国人吃鱼翅灭了鲨鱼”中的套路和戏码吗?

 

回形针已经被灭,其团队中居然有美军方成员。

 

 

 

比如一个UP@EyeOpener ,在其所制作的视频《未来我们还吃得上鱼吗?》、《生物多样性有什么用?》中,居然让蛋白质摄入量远低于发达国家人民的中国人,既不能吃肉,又不能吃蛋白,还不能吃海鲜。

 

 

 

 

还有,在2020年,美国时任国务卿蓬佩奥造谣中国渔船“掠夺性捕捞”,2021年美国政府造谣中国强迫劳动,要禁中国海鲜。

 

 

 

还有,经常在微博上炫耀在全球各地大吃海鲜的美国人谷岳,居然声称中国人“贪得无厌耗尽全球鱼类资源”。

 

 

 

还有“美国人”@陈一佳  ,在微博上公开要求我们中国人“不该吃”海鲜。

 

 

 

去年1125日,知名女星张静初和陶虹,公然在微博上发布视频《素食行者》,忽悠中国人不吃肉,推行素食主义,造谣称吃肉人类没未来、素食才是尊重生命。

 

 

 

 

其最终目的,却是推广美国的人造肉,还请了李宇春代言。

 

 

 

这里再“科普”一下美国的NGO组织。

 

美国的NGO组织总数已经超过200万个,深入到各行各业,经费总额超过5000亿美元,工作人员超过900万人,数量是美军的6倍以上,在全球煽动民族矛盾,挑拨国际关系,所有的颜色革命、政治动乱几乎都和它们有关。

 

美国NGO组织通过培训、演讲、交流、展会传播美国价值观,打着人权、自由、环保、同性恋平权、动物保护、医疗援助等旗号,对全世界洗脑和灌输意识形态。

 

复旦大学教授@沈逸 ,曾在微博中指出:交好JD,黑当代神农,建大象公会,有意思。图五是那个中国数字时代2016-2019年从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拿的钱,一共1585700美元。

 

 

 

最后,看看部分网友的看法。

 

·       文化侵略是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一定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升自身思想水平,多了解文化和历史,警惕在网络上掀起对立的言论,避免被带节奏,毕竟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我们中国在不断强大,我们新一代青年也要不断的让自身的认知强大起来[加油]

 

·       中国本是鲨鱼边角料(鱼翅)消费国,但西方为了获得更多捕捞权,可以把锅扣到中国人身上。宣传植物肉的公众人物非蠢即坏,中国人就要肉蛋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于环保,中国人有中国人的方式,不需要西方多加置喙。

 

·       有段时间,中国人的木制筷子也引起了不小的风波,现在想想,他们真的只是呼吁环保吗

 

·       说到底中国人还是太善良太有底线了,再加上平台和媒体全员内鬼,而公知殖人和台口是恶臭没有下限的,所以大家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充分保持民族自信和民族认同,碰见反思怪和圣母直接喷就完事了。

 

·        以正义之名、以环保之名、以爱国之名、以和平之名,还有什么名头被拿来“绑架”国人?长叹一声,舆论阵地

 

·       欧美的舆论控制太厉害了。中国人的发展权一定要坚决维护好!

 

·       西方有意识的文化入侵,价值观改造,原来从很早就开始了:鱼翅消费并非鲨鱼灭绝背后的原因。

 

·       我之前一直在疑惑为什么我刚到法国的时候被指责中国人杀了很多鲨鱼,我说日本比中国杀的多,他说是因为我们的需求量大,我当时还在疑惑。今日所有问题得到解答,非常感谢[作揖]

 

·       吃鱼翅恰是中国人的爱物之心,却被西方包装成杀戮的源头。在武力不强于霸权的情况下,每一次呼吸都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在发展中求生存,而非止步不前。止步不前世界不会变得更好,只会被剥夺更多的权利。

 

·       美国人的认知作战 潜移默化改变了中国人的观念 美式普世价值观在无形中变成了很多国人的黄金法则 变成了比文化入侵更严重的价值观入侵

 

·       中国人千万不要简单地以自己“温良恭俭让”的价值观来看待西方世界,西方人妥妥的只相信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和优胜劣汰的达尔文主义。

 

·       感谢你说出内幕,老百姓而言,真的得有明白人引路,不然真的是人云亦云!期待国家有专门的针对这种情况的专职部门,过滤网络信息!

 

·       我们要有民族的立场,我们克己复礼的善良会纵容巧取豪夺的海盗文化。一切西方通过道德绑架来限制我们民族发展的行为都是要警惕的。在绝对实力取代西方之前,我们永远达不到他们要求的“民主”和“环保”。历史是胜利者书写的,我们不愿自己的民族只出现在未来的书本里,还背负了西方一切恶行的罪名。

 

说到底,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要的不仅仅是俄罗斯被打趴下,更想中国永远都不能发展强大,永远只能做美西的殖民地和附庸!

 

作者:闻韬  来源:韬闻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