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申鹏|老柳家黑历史:张捷揭“育婴堂”伪慈善之罪恶
点击:  作者:申鹏    来源:共产主义之家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1-15 09:53:20

 

据柳预生等纂修的光绪十七年(1891)《京江柳氏宗谱》和柳诒徵等纂修的民国37(1948)《京江柳氏宗谱》记载,柳传志这支柳氏的始祖是柳鲲。到柳传志是17代。

 

2017520日,在江苏发展高层论坛上,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上台发言,开场白就引爆全场:"很遗憾我没有机会出生在江苏。不过我查了下家谱,根据家谱记载,我们家祖宗 16代全部在镇江生长繁衍,所以 ,我的根确实在江苏 "

 

此言非虚。据柳预生等纂修的光绪十七年(1891)《京江柳氏宗谱》和柳诒徵等纂修的民国37(1948)《京江柳氏宗谱》记载,柳传志这支柳氏的始祖是柳鲲。到柳传志是17代。

 

老柳家在满清入关的时候,被封为“武烈将军”,试想一下,什么人能够在国破家亡的时候,被入侵者封为“武烈将军”?那想必功劳特别大,就算不如吴三桂、洪承畴.....也差不到哪里去。

 

更劲爆的是——老柳家在清末的时候,出了一位大善人,叫做柳昕这是个大财主,也是个“大慈善家”,他在江苏镇江开有一家叫做“同善堂”的育婴堂,也叫保婴局,开有八个分局,柳家家谱记载:“40年活婴过万,功德无量”。

 

当年的柳氏兄弟三人皆为大慈善家。老大柳昕开育婴堂,老二柳恂开烟馆,老三柳暹开丝绸庄,在清末的时候,哪里有天灾人祸,三兄弟就赶往哪里赈灾,一边“赈灾”,一边收养孤儿,一边卖鸦片.......

 

鸦片馆让人家破人亡、债台高筑,这时候育婴堂就把人家孩子收走,真是大大的慈善。

 

 

育婴堂这个生意,不是所有人都能做的,在清末的中国,只有那些和外国传教士走得很近的力量,才有能力去搞;大烟馆这个生意,更加不是普通人能够染指的,他得和洋人、官府、地方实权派联系密切,才能做.......至于一手开育婴堂,一手开大烟馆的操作,立马就能让人猜到他们的身份——“买办”。

 

第二次鸦片战争之后,柳氏老家镇江成为通商口岸,柳氏兄弟迅速搞起了育婴堂和大烟馆的生意,这叫近水楼台先得月,因为他们离洋人近,离天主教会西方殖民者近.....于是发扬柳家传统,勾结外族,挟洋自重,成为了一方“大善人”。

 

育婴堂在中国近代史上,可不是个什么好词儿。在镇江,就发生过有名的“丹阳教案”。

 

当时镇江丹阳的知县、金庸的祖父查文清在接待前来查案的镇江知府王仁堪,因深知王仁堪为官为人之道,素有“直言敢谏、清流风骨”之誉,所以向他毫不掩饰地道出了自己对教案的见解,并一起踏勘现场。

 

面对孩尸“纵横交错于地,或剜其目,或断其肢,至惨酷无人理”的童尸葬地,王仁堪发出了“此其罪岂专在市民耶!”的感慨,二人心痛不已,竟相对痛哭流涕。最后查文清和王仁知府擅自放走了冲击教堂的民众,并且称他们为“义士”。

 

 

近代中国,天主教“育婴堂”在中国可以说劣迹斑斑,全国各地都有他们的造的孽。

 

武汉有个“万婴墓”,建于1951年,墓前建有白骨塔一座,并铭刻碑文:“这里埋葬的是被帝国主义分子所虐杀的一堆中国婴儿的骸骨。我们特建这个墓碑,让牺牲的婴儿永远留在中国人民的心里,让我们中国人民永远不忘帝国主义者的血腥罪行。”

 

美国天主教主教艾原道于1928年在武昌创办花园山育婴堂,委托德藉女士何德美主持,开始将收进的婴儿送到堂外,雇请奶妈托养。1929年,圣若慧善功修女会成立,其主要工作就是管理本育婴堂。二十多年接纳婴儿数万人,存活率只有千分之二,"育婴堂"成了杀婴堂,花园山成了婴儿的白骨山。

 

上海徐家汇的洋教会开的圣母院育婴堂,有人统计,从1936年开始到1949年,在总共被收容的四万多名婴儿中,只有197人活了下来。如此高的死亡率让所有人震惊。

 

更为无耻的是,这种天理不容的事情,还被国外圣婴会发给了他们奖状,以奖励他们仁慈宽爱。这种丧尽天良的获得标准居然是按照收容婴儿而不是养活婴儿来计算,自然是变相鼓励杀婴。

 

一直到建国后的1953年,这种杀害了无数婴儿的育婴堂才被人民政府取缔。1953年,徐汇区民代表大会决定在育婴堂立万婴碑

 

 

所以,当年义和团怀疑基督教堂残害儿童并不是无中生有。当年天津教案冲突的起因,就有义和拳拳民在教堂挖掘出了中国孩童的尸体这件事。

 

 

有人要问了,这些人搞慈善,办育婴堂,又虐杀婴儿,到底能有什么好处?这就是源于大家长期以来对西方“慈善事业”的误解,以为做慈善真的是大善人撒钱做善事,实际上,慈善是一门无本万利的大生意。

 

特别是在战乱、灾荒年代搞慈善,大家都在逃难、饿肚子的时候,你搞个粥棚施粥,开仓放赈,就能轻松用一顿食物,换走灾民手里的地契、真金白银,甚至他们的孩子。这就是为什么在中国古代,每当遇到灾荒,地主豪绅的土地就会越来越多,财富也会迅速扩张的原因......都是用一碗粥、一个馒头从那些灾民手里换来的。

 

 

“育婴堂”同样是一门大生意,教会最喜欢搞“育婴堂”,育婴堂开办了后,不少百姓遇到了弃婴就会送到神父和修女办立的育婴堂里。教会甚至会“奖励”那些把孩子送到育婴堂的人,那么这就是在激励那些投机商人、市井流氓,他们开始四处收集甚至拐骗小孩,将他们送到育婴堂,从中谋利......(像不像打车软件的“补贴用户”、“烧钱开路”?)

 

与此同时,穷人为了自己的孩子能够在乱世中活下去,甚至会把自己的全部家当都捐给教会和育婴堂孩子收得越多,就越能展示自己的“仁慈”,可以从社会吸纳捐款,如“X基金”,可以骗取某些昏庸政府的背书、补贴......既赚到了钱,又得了名,还抢了政府赈济贫弱、维护公平的职能和权力,绑架了基层的民意。

 

 

近代教会对殖民地人民的态度极为恶劣。在非洲,美洲,亚洲等,不但各种教会打着各种慈善的旗号伪装成慈善机构充当侵略者的帮凶,而且还直接充当了刽子手。

 

类似的暴行不仅在加拿大有,澳大利亚,新西兰,非洲国家,拉美地区,西方殖民者走到哪里,他们的暴行就推进到哪里。比如在澳大利亚本土的原住民就遭到了殖民者像野兽一样的猎杀,从1869年起,澳大利亚地方政府曾推行过一系列“同化政策”,将原住民孩子从父母身边带走,很多人就此神秘失踪。一直到2021年,类似的事情依旧在不断发生。

 

中国是西方殖民者所重点关注的对象。一首歌谣道出了西方教会学校的真相:狠心的爹呀要命的娘,把我送进仁慈堂’……”。在这些名义上是收留孤儿孩子的地方,但实际上是一所所吞噬无数婴儿的大魔窟。

 

无数苦于生计或其他原因流离失所的孩子或家长,听信了这些教会的宣传,以为把孩子送到这里会找到一个出路。而且,这种仁慈堂也一直在各处募捐资金,让很多人以为这是一个慈善机构。孩子们饿了没有饭吃,病了没有药物,最后成批成批死亡。

 

在新中国成立后的1951年,镇反运动中的福州人民接到举报,在福州西北角马鞍山处,仁慈堂在那里秘密埋葬了大量儿童尸骨。后来人们在当地挖出了数以万具的儿童骷髅,愤怒的群众称此地是万童坑。得知消息败露的洋人传教士们一看情况不妙,一夜之间通通潜逃,再也没敢回来。

 

所以养活这些孩子不需要成本,甚至不需要养活,死了埋掉即可,没有死的将来可以贩卖到欧美去当“猪仔”华工。看看今天欧洲怎么那么喜欢收留阿富汗、伊拉克的“难民”啊?人是资源,不是成本,活人是奴隶劳工!

 

作者:申鹏   来源:共产主义之家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