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宋汶洮副处长:等到西安解封,警察找到你,你就被动了
点击:  作者:瓜尔佳    来源:瓜尔佳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1-06 10:47:21

 

 

中国古代文学硕士,一定通晓国学,让人听着就肃然起敬,中国侨联副处长宋汶洮就是享有这个学位的人。

 

西安,13个朝代的都城,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宋汶洮副处长作为中国古代文学硕士,不能不了解这座城市的历史。

 

这座历史名城此时正在遭受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劫难。

 

1415时,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三场新闻发布会。自2021129日以来,陕西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785例,其中西安1758例。

 

宋汶洮副处长的工作单位在北京,却时刻盯着西安发生的事儿。

 

西安疫情控制肯定有漏洞,或者说肯定有让西安老百姓不满意的地方。对政府的工作批评一下也未尝不可。政府,就该接受人民的监督。

 

这个时候谁都知道,对西安要以鼓励、加油为主,即使是要批评,也要善意,绝对不可以用谣言攻击西安。

 

宋汶洮副处长在工作之余创建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他给自己的微信公众号起了一个很有诗意的名称:清风明月楼。

 

西安疫情是当下热点,宋副处长的微信公众平台不可能不反映,这个没错。

 

问题的关键是,宋副处长人在北京,根本就不了解西安的情况,怎么反映?

 

真是天下的路都是人走出来的。他把在网络上看到的不知道真假的内容,汇聚成为一篇文章,以《西安百姓的悲哀:为什么有人不惜违法、冒死也要逃离西安?》为题,在122114分,在微信公众号发了出去。

 

这篇文章没有任何的事情依据,却成为了谣言的中转站,传播出多个谣言,诸如:

 

1、西安隔离费用至少5000元;

 

2、西安直接粗暴关停医疗体系

 

3、普通社区居民没菜吃。

 

宋副处长的评论也令人吃惊,用恶毒二字一点不过,诸如:

 

1、没有人性的西安

 

2、西安比任何城市都更严格地禁止市民自力救济;

 

3、西安人民现在担心的不是染病而死,而是在没有碰到疫情之前就已病死、饿死了。

 

这些言论和当年那个方主席对武汉抗击疫情的诋毁不相上下。真是南有方副主席,北有宋副处长。两人除了言行相近,还有一个更加一致的地方,就是都曾在体制内。方副主席呢,已经退休颐养天年,而宋副处长还经常在外地指导,受到隆重接待。

 

 

 

西安之外的网民们对宋副处长的言论真假难辨,纷纷在他的文章下面抨击西安政府,但西安网民却知道他这是信口雌黄,纷纷留言予以揭露。宋副处长作为硕士智商应该不差,他马上把自己的留言在公众号上置顶,称发表满24小时删除

 

 

 

明知道是谣言,还不马上删除文章,却要等到24小时之后删除,还说是澄清?这操作让人莫名其妙,其实明眼人知道,他是要继续增加文章流量。

 

流量是一个好东西,能带来效益。他这文章究竟有多少流量,带来多少效益除了腾讯之外只有他自己知道。腾讯有个规则,只对超过10+的流量标明10+,超过的部分不予以标明,有人根据他的点赞数猜测至少有几百万的阅读。

 

瓜哥没大能耐,从没有过几百万流量的时候,据称几百万流量都够他购买一辆高级轿车。

 

只为流量而让谣言任意传播,直到24小时后才删,这是智商有问题,还是立场有问题呢?

 

他的流量给广大受众带来了思想混乱,他文章评论以谣言为依据,都是攻击西安的,咒骂政府的,这难道不符合寻衅滋事犯罪的特征吗?

 

现在,他的那篇《西安百姓的悲哀:为什么有人不惜违法、冒死也要逃离西安?》文章,因此内容被投诉且经审核涉嫌侵权,无法查看。他的公众号也不知踪影,是被封号还是什么,我们不得而知。

 

就在宋副处长散布谣言的同一时间,浙江舟山23岁的定海人徐某在住处利用电脑编造了一个普陀某医院疫情紧急通知,发布至家属微信群,后引发网络传播。

 

目前,徐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3日。

 

 

 

和这个徐某人相比,宋副处长的谣言危害要大得不知多少倍,他只是在家属微信群中传播,而宋副处长呢,他在微信公众号的阅读量我们无法统计。很明显,宋副处长已经涉嫌犯罪。

 

据报道,陕西网络举报中心已经把宋副处长的有关违法违规线索向执法部门转交。

 

西安公安,曾经有一段时间自称为店小二,还按照警察级别分几个星级的店小二。说实话作为政府整体而言,自称店小二没什么不妥,政府就是为公众服务的。但警察部门特殊,单独称为店小二不仅无法反映出警察部门独有的属性,更让公民缺少安全感。

 

这一次,希望西安公安拿出人民警察应该具有的血性,高举公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旗帜,行使你们应该行使的神圣职责,确保抗击疫情工作的有序进行,给全国网民一个交代。

 

宋副处长是体制内的人,西安政府在处置这次疫情中一定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你可以批评,可以提出建设性意见,说得狠点、凶点都未尝不可,但你不能漠视全民抗疫的努力,不能用谣言动摇人们的信念,让他们对政府产生仇恨,让人们的思想发生混乱。

 

中国抗击疫情成就有目共睹,在开放的世界里,还有比中国做得更好的国家吗?还有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为了人民福祉而呕心沥血的政党吗?

 

我看没有。

 

宋副处长是吃共产党饭的,端着共产党的饭碗,结果吃里扒外,吃谁的饭砸谁的锅,这成何体统?

 

现在,没有听说宋副处长受到任何法律追究的官方说法,其所在单位也没有任何的表示。

 

宋副处长,你现在还好吗?

 

建议宋副处长主动投案。西安警察现在出不了西安,他们此刻不会到北京找你。宋副处长,你西安也别去了,可先到单位的纪检监察部门,交代一下自己的事儿,主动一点儿还是有好处的。

 

现在没人找你,你应该意识到这是机会。如果等到西安解封,西安警察找到你,你就被动了。

 

来源:瓜尔佳微信号(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