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悟实老师:对“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所有制形式改制”的看法
点击:  作者:悟实老师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2-01-02 10:25:24

 

 

近几天,忙于国际国内其它事件的讨论,写了一个普通中国人对<2021年数字经济报告>的态度(1224日发)普京是否误解了北约?》(1226日发)、《元旦就要到了,建议新中国制定自己的历法》(1229日发)等,耽误了对国内两个大事件的关注,其中“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所有制形式改制(改名)”的件事,已经被国际著名政论家何新先生称为“金融大事件”。第二个是《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21年版)》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21年版)》,影响国家产业发展的。今天先谈一下“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所有制形式改制(改名)”事件。

 

媒体报道,20211220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国家市场监管相关部门核准,原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现名称已变更为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权利义务由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承继。

 

 

 

那么,这会造成什么影响呢?谈六点。

 

首先,这个改制牵涉到原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系。之前它是国有独资公司,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铸币机构,因此也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管理。何新先生说,根据《公司法》,国有独资公司是不设股东会的,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行使股东会职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可以授权公司董事会行使股东会的部分职权,决定公司的重大事项,但公司的合并、分立、解散、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和发行公司债券,必须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决定;其中,重要的国有独资公司合并、分立、解散、申请破产的,应当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审核后,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而在这些企业转型为“法人独资”后,均无需受到这种限制。这就是说,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后,“法人独资”的中国的铸币机构,就不再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管理,其各种重大事项,包括合并、分立、解散、申请破产等,一概不再需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审核和人民政府批准。这样问题就来了:它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铸币机构吗?

 

第二,这个改制牵涉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府收入。货币作为经济运行的媒介,有价值尺度和一般等价物的功能。铸造货币的权利叫“铸币权”,是国家特权,由国家垄断。货币由印刷机构进入市场流通的过程叫“发行”,也是国家特权,必须是通过国家发行渠道的货币,才能有价值尺度和一般等价物的功能,才能用于市场采购、并购、支付、结算、投资、开发。货币的制作成本与代表的价值之间差距巨大,这个差距叫“铸币税”,也是政府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如果印钞机构不通过国家的发行渠道,直接把自己印的钱拿到市场上花(这本质上是假币),等于窃取了国家的“铸币税”,国家将蒙受损失。因为这些钱一经流出工厂,就完全具备了货币的一切功能。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铸币机构不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管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铸币权”和“发行权”就会丧失,这个“铸币税”就不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所得,会大大减少政府的收入,增加财政困难。

 

第三,这个改制为不法分子掠夺中国人民的血汗财富留下了漏洞。从市场角度上说,“铸币税”就像市场垄断者获得的垄断利润,是政府由于垄断“铸币权”而获得的利润。因为在市场物品供应量一定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增加货币供应量,也就是滥发货币,让物价上升,导致原来已经发行的货币贬值,买到的东西越来越少。而货币发行者用这种方式就掠夺了广大人民的血汗,因为货币发行的成本极低,就是纸张印刷费用,发行后可以取得成千上万倍的利润。国民党就是用这种方式把中国人民的财富洗劫一空的。现在电子支付,连纸墨印刷费都省了,获得的利润更高,对中国人民财富的洗劫会更严重。本来不法分子就已经拥有许多掠夺中国人民财富的手段,这样一来等于给他们掠夺中国人民的血汗财富开辟了新的渠道。

 

第四,这个改制牵涉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货币主权问题。货币主权指国家政府对本国货币行使的最高权力不容许其它势力干涉的排他性权力。有人分为六项:一、确定本国币制(货币制度)的权力;二、确定本国货币币值、币型的权力;三、发行本国货币的权力;四、调控本国货币升贬值的权力;五、本国外汇管制权力;六、建立本国货币储备权力等。改制后,“法人独资”的中国的铸币机构各种重大事项,包括合并、分立、解散、申请破产等,都一概不再需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审核和人民政府批准了。那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货币主权如何实现?

 

第五,原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现名称已变更为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后,有外资化的危险。近年来企业改制有个一般规律,就是从国有企业——股份企业——私有企业——外资企业的发展方向。现在原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已经由国有企业走到股份制了,下一步就有可能变成私有企业,再下一步就是外资企业了。如果到了私人公司和外资公司控制中华人民共和国货币的铸造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铸币权”和“发行权”属于谁?

 

第六,这个改制可能与共济会有关。共济会是近年来刚刚为大众所知的一个概念,但却是一个渊源久远、势力庞大到颠覆人们认知的全球性阴谋集团。共济会,英文Freemasonry,字面含义是“自由石匠工会”,总部设于伦敦市中心高芬园。其会员称“美生”或“梅森”(源于英语Mason,原意为石匠),所以也称“美生会”或“梅森会”。何新先生对其有深入研究,写有《统治世界:神秘共济会揭秘》、《统治世界2:手眼通天共济会》和《世界历史中的神秘共济会》等专著。由于共济会是犹太人的组织,所以也叫犹太共济会。何新先生说,19992000前后发行的几种人民币中,出现神秘符号六芒星。六芒星,犹太人称做大卫星,是犹太教和梅森的神秘符号,出现在以色列国旗上,也出现在上海北京西路1623号原梅森会殿堂旧址的房檐上。当时的有关文章曾流传一时,后来收录到他的共济会研究文集(港版)中。现在,有关的网文大部分皆已神秘消失,被删除了。

 

 

根据一份多年前的匿名报道,中国12 家大银行有11 家被外资控股,只有中国农业银行没有被控股了,而中国农业银行也于2010 年被外资控股。这11 家银行是:(1)中国工商银行,2006 年。(2)中国银行,2006 年。(3)兴业银行,2006 年。(4)深圳发展银行,2004 年。(5)华夏银行,2005 年。(6)中国交通银行,2004 年。(7)中国建设银行,2005 年。(8)浦东发展银行,?年。(9)民生银行:2004 年。(10)广东发展银行:2006 年。(11)渤海银行及地方银行,2005 年。那么,这些银行被外资控股,是否与共济会有关?

 

共济会主要家族罗斯柴尔德家族第一代掌门梅耶,有一句名言:“只要我能够控制一个国家的货币发行,我不在乎谁制定法律”。意思是,他可以通过控制货币发行控制一个国家。根据最近的一些研究,美国中央银行美联储就是犹太共济会的私人银行,美国政府没有一分钱的股份,所以美国是没有货币主权的国家。而人民币上出现共济会符号,是不是说明共济会已经渗透到人民币设计中,中国货币主权可能落入共济会之手?原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现名称已变更为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是否与共济会有关?……

 

综合来说,原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现名称已变更为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等于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控制下独立了,摆脱了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系;从而剥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对人民币的铸币权、发行权和铸币税收入;也为不法分子掠夺中国人民的血汗财富开辟了新渠道;更为严重的是,它让中华人民共和国丧失了货币主权;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铸币机构可能外资化,落入共济会之手。何新先生称之为“金融大事件”,是不是指这些?中国人应该怎么办?欢迎大家发表意见。

 

悟实老师

2022/1/1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