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冷观|长津湖:有英雄的领袖,才有英雄的军队
点击:  作者:冷观    来源:百年梦圆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2-03 09:57:04

 

 

截至2021101010时,上映10天的电影《长津湖》总票房突破39亿元,打破了25项影史纪录。

 

2021年国庆档电影总票房中,《长津湖》占比高达7.3成,成了绝对的第一。

 

 

这和2020年推出的,名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实为诋毁抗美援朝战争、影射侮辱毛岸英等先烈的影片《金刚川》观者寥寥、骂声一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点击可看:罗某平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被立案,影射诋毁毛岸英的某编导能不能被追责?

 

事实再一次说明,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长津湖之战,证明了一个真理:有英雄的领袖,才有英雄的军队。

 

毛主席说:“这个军队具有一往无前的精神,它要压倒一切敌人,而决不被敌人所屈服。不论在任何艰难困苦的场合,只要还有一个人,这个人就要继续战斗下去。”《论联合政府》1945424日,《毛泽东选集》第三卷第1039

 

 

志愿军战士宋阿毛遗书这是何等的英雄气概:

 

我爱亲人,爱祖国,更爱我的荣誉。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冰雪啊,我决不屈服于你,哪怕是冻死,我也要高傲地耸立在我的阵地上!

 

在朝鲜战场上,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厚达40cm的积雪、普遍零下25-30摄氏度个别地区达到零下40摄氏度的极其严寒的天气、冻硬了的土豆和缺水的炒面、单薄的棉衣等极其困难的条件下,依靠钢铁般的意志,潜伏6昼夜,打赢了朝鲜战场上最为惨烈的一场战役——长津湖之战,成建制地歼灭了曾被美国总统亲自授予“北极熊团”称号的美军步兵7师第31团,团长麦克莱恩上校被击毙,“北极熊团”团旗被志愿军缴获,后被收藏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在长津湖电影上演的同时,在网上看了一部美国纪录片《长津湖战役》,美国士兵从头到尾多次提到:“毛如何指挥,如何部署,“红军”战斗意志如何坚强”等等。

 

看来,在美国士兵的心目中,毛主席是最厉害的军事指挥家,毛主席是人民军队的钢铁灵魂。

 

 

长津湖之战老兵中国人民志愿军2677231团一营二连战士周全弟

 

中国的军队有三个冰雕连,美国的军队装备那么好,在极寒的气候条件下,美国纪录片讲述美军也有几百人被冻死。

 

长津湖之战,毛主席的战士击毙了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13000余人,不仅收复了朝鲜东北大片区域,还将东线联合国军打回三八线以南,彻底扭转了朝鲜战争的走势。

 

那是毛主席的战士打的。

 

为谁而战的问题,是一个根本的问题。

 

影片中宋时轮将军说,“共产党和毛主席刚刚给家乡的乡亲分了土地,美帝国主义就要来夺回去……”

 

那是翻身农民的孩子、工农的子弟兵,为了保家卫国、保卫胜利果实,奋不顾身,义无反顾,以勇于牺牲、勇于胜利的精神打的!

 

影片中,第七穿插连指导员梅生说:“这一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下一代要打。”

 

 

可以说,没有长津湖之战,就没有朝鲜战争的最后胜利,就没有后来长达70年的和平年代。

 

那是一场毛主席英明决策部署的事关国运的立国之战,那是一场用毛泽东思想塑魂的人民军队铁的意志、血的牺牲换来的伟大胜利。

 

我们是工农的子弟,我们是人民的武装,从无畏惧,绝不屈服,英勇战斗,直到把反..派消灭干净,毛泽东的旗帜高高飘扬。

 

现在看《毛泽东年谱》和《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抗美援朝战争的关键决策和战役部署,都是毛主席亲自策划和指挥的。

 

历史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什么时候听毛主席的,革命就胜利,就发展;什么时候没听毛主席的,革命就失败,就停滞。

 

毛主席的儿子毛岸英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牺牲了。《长津湖》再现了这一历史情境。人民在感叹毛主席伟大的同时,也无不为之悲痛和惋惜。

 

 

但是,可能你不知道的是,在朝鲜战场上,毛主席对美军的轰炸和准备使用汽油弹早有察觉,并几次电令志愿军司令部注意防范。当时志愿军司令部如果听了毛主席的话,进行严密部署和防范,毛岸英或许是不会牺牲的。

 

195010月,中国出兵朝鲜,最大的劣势是在空军,没有制空权和制海权。

 

为解决这一问题,在出兵前政治局通过了多次讨论,并于1950108日派周恩来、林彪代表中共中央去苏联,同斯大林商谈抗美援朝和中国如果出兵,苏联给予军事物资援助,特别是向志愿军提供空军掩护的问题。(《毛泽东年谱》(19491976)第一卷第208页。中央文献出版社,201312月第一版,下同)

 

19501011日,斯大林、周恩来会谈后联名致电毛主席,说苏联空军尚未准备好,需待两个月或两个半月后才能出动支援志愿军的作战。(《毛泽东年谱》(19491976)第一卷第211)

 

19501013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讨论中国出兵援朝问题。为了使朝鲜战争局势起到对我有利的变化,与会者一致认为,即使苏联不出空军支援,我们仍应出兵援朝不变。

 

中国人民志愿军从19501019日开始渡过鸭绿江,赴朝参战。彭德怀带上了毛岸英,奔赴朝鲜战场。

 

毛主席对朝鲜战场形势进行了严密分析,接连发出多份电报进行打好志愿军出国第一仗的部署。

 

在研究了美军依靠空军优势进行轰炸的特点后,19501021日凌晨4时,毛主席给彭德怀、邓华发出了第一份要求他们构筑可靠的防空洞,保障司令部安全的电报。全文是:“彭邓:(一)请注意控制平安(南)(平)安北咸镜三道交界之庙香山小白山等制高点,隔断东西两敌,勿让敌人占去为要。(二)敌人测向颇准,请加注意。(三)熙川或其他适当地点应速筑可靠的防空洞,保障你们司令部的安全。(《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第一册第578页,中央文献出版社,198711月第一版,下同

 

这是在告知彭德怀、邓华,美军的无线电子侦测方位技术先进,要防止暴露志愿军司令部位置,并且要迅速在适当地点建筑可靠的防空洞,保障司令部安全。

 

在发出了一系列战略战役作战部署电报后,19501028日上午11时,毛主席再次给彭德怀邓华发电报,要求他们“你们指挥所应速建坚固的防空洞,立即修建,万勿疏忽。”(《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第一册第622

 

毛主席以他伟大的军事家特有的敏锐性,对志愿军司令部的安全高度重视,再次提醒要立即修建坚固的防空洞,万勿疏忽!

 

第三次,毛主席根据得到的情报分析,美军可能会使用汽油弹,1950112422点半,再次致电彭德怀、邓华、洪学智等,“……(三)请你们充分注意领导机关的安全,千万不可大意。(四)此次战役中敌人可能使用汽油弹,请你们研究对策。”(《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第一册第685

 

然而防空洞是修起来了,但是志愿军司令部和作战室等仍然在大榆洞地面的房子里工作,毛主席的三次电报,都没有引起相关指挥员的高度重视。

 

对一个军事指挥员来说,临危不惧当然是优秀品质。但临危不惧不等于说只要胆量大,就不要进行严密的安全防范。

 

19501125日上午11时左右,三架美军轰炸机突然飞临大榆洞志愿军司令部上空。洪学智副司令看了毛主席的电报后,引起了高度警觉,听到飞机轰鸣声,迅速冲进司令部,和警卫员一起架起了还不愿撤退的彭德怀,把他拖进了防空洞中。

 

顷刻之间,美军投下了几十个凝固汽油弹,熊熊燃烧的大火迅速吞噬了司令部和作战室。留在作战室的毛岸英、高瑞欣壮烈牺牲。

 

消息传到北京。周总理一直把电报放了30多天,不忍心把这一噩耗告给毛主席。1951年元旦过后,12日,周总理选择了一个适当的时间告知了毛主席。短短一份电报,毛主席看了很久很久。

 

 

然而,毛主席对志愿军司令部和彭老总没有半点的埋怨,只是说:“战争嘛,总要有伤亡。”“谁让他是毛泽东的儿子呢。”

 

毛主席虽然三次提醒志愿军司令部,但这样不幸的结果还是发生了。牺牲的是自己的儿子,毛主席终其一生,都没有过半点的埋怨,其显示出来的领袖人格是多么的崇高伟大。

 

19501217日,毛主席致电九兵团司令员宋时轮将军:“九兵团此次在东线作战,在极困难条件下,完成了巨大的战略任务。由于气候寒冷、给养缺乏及战斗激烈,减员达四万人之多,中央对此极为怀念。”(《毛泽东年谱》(19491976)第一卷第262)

 

在极其困难条件下,完成了巨大的战略任务”这一句话,被电影《长津湖》用在了结尾部分,旗帜鲜明地昭示了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无数指战员,在极端严寒极端困难的条件下,突破意志和身体的极限,英勇杀敌,以前赴后继的牺牲换来了重大的胜利。

 

不是一人能领导,那容百族共骈阗。

 

今天,毛主席虽然离开我们已经45年多了,热爱毛主席的人民依然在发自内心地呼喊:

 

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毛主席说:“成千成万的先烈,为着人民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了,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血迹前进吧!”

 

英烈不死!英魂永存!

 

文:冷观   来源:百年梦圆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