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新华裔:狼来了!拜登要协防台湾+美国务院否定2758决议+美台合谋参与联合国+美政客叫嚣阻止中国统一+美潜艇突然出现在黄岩岛……
点击:  作者:新华裔    来源:新华裔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26 11:03:47

 

 

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即将于1025日届满50周年。

 

路透报道说,在1949年后至1971年联合国大会2758号决议通过之前,台湾一直以中华民国名义代表中国在联合国的席位,中华民国是二战后联合国的创始会员国,联合国宪章第23条记载中华民国为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在19712758号决议之后,唯一代表中国在联合国的席位就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取代。

 

解读与诠释这项决议案,成为美中交锋焦点。

 

中国领导人讲话指出,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权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这是中国人民的胜利,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胜利!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指出,26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多数通过2758号决议,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权利。“这是一件世界瞩目的大事,是新中国外交的重大胜利,也是联合国历史的里程碑,对中国、对世界都产生了深远影响。”

 

张军指出,2758号决议案是对历史不公的“纠错”。并呼吁“一些国家”实践多边主义,不要搞霸权霸凌、政治胁迫。

 

他并强调,50年来,中国在联合国一直发挥着“稳定器”的作用。积极参与国际事务,全面融入世界体系,广泛结交发展伙伴,堂堂正正走上世界舞台,在国际事务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最近一段时间,拜登政府在台湾问题上对撞“一中”红线。

 

最严重的事件,恐怕是美国总统拜登1021日表态,如果台湾受到中国的攻击,美国会“协防”台湾。

 

尽管白宫紧急灭火,说对台政策没有改变,却拒不澄清拜登是否“口误”。而美国防长奥斯丁在回应相同问题时,将此视为“假设性问题”而拒绝回应。

 

尽管也有美国媒体认为拜登是“口误”,但更多的认为,这是拜登今年就“协防”台湾问题的第二次表态,应该不是口误,而是他的“真心话”,实质就是如此。

 

实际上,拜登的“协防”表态,就是摊牌的信号,既测试中方反应,又向西方盟友发出联合抗中信号,也是讨好国内反华势力和激进情绪的选民。

 

我们再看看如下情景,恐怕对拜登的“真心话”深信不疑:

 

拜登说出“真心话”的当天,美国务院负责亚太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沃特斯竟然宣称,台湾频频被排除在联合国活动外,就是因为中国错误使用2758号决议,他还鼓噪“各会员国应加入美国行列,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

 

这是要推翻2758号决议的节奏!

 

此前一天,拜登提名的新任驻北京大使伯恩斯在参议院听证时说,在台湾问题上不应“信任”中国,他建议美国应向台湾出售更多防御性武器。

 

1023日,美国国务院发声明说,美国在台协会与驻美代表处1022日召集台美高阶官员举行国际组织工作视讯会议,就如何让台湾可能“有意义”参与联合国事务进行了讨论。声明说,“与会的美国代表重申了美国对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承诺,并讨论如何突显台湾在更广泛议题上作出贡献的能力。”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路里亚投书华盛顿邮报,呼吁国会授予拜登政府开战权,一旦中国武力犯台,可允许拜登迅速批准动武。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委员、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苏利文则发出警告,重申美国现有法规明确指出美国将维护台湾不受侵犯。宣称当下正是世界所有民主国家不再“骑牆”、坚定站在一起的时刻。

 

民进党当局欢欣鼓舞,对美方的“坚定支持”表达感谢。

 

拜登说出“真心话”当天,台当局叫嚣,联合国勿不当扩张解释决议内涵,将台湾排拒在外,应正面回应台湾民众准备贡献国际社会殷切期待,接纳台湾有意义参与联合国。

 

台当局认为,拜登的表态是重大政策宣示,代表美国对台政策从“战略模糊”走向“战略清晰”。台湾绿媒则发文:台湾必须为和平而备战!

 

美国朝野、美台之间配合得如此合丝合缝。

 

拜登说出“真心话”当天,英国防长华莱士警告解放军在台湾“西南空域”巡航将会引发军事冲突。

 

也是拜登说出“真心话”当天,欧洲议会炮制的历史上首份“欧盟-台湾政治关系与合作报告”获得通过。这份报告对欧盟喊话,全面提升与台湾的关系,包括更改欧盟驻台机构名称以及启动“欧台投资协定”。

 

1024日,澳洲防长表态:如果中国武力犯台,将与美国同进退。

 

日本前副相麻生曾说:“台湾有事,就是日美有事”。随后西方媒体均以此为标题突出报道,宣称冲绳的战略作用日益凸显,冲绳美军基地可快速对应台海战事。

 

美国和西方盟国也配合得合丝合缝。

 

事实上,美日澳正在为武力协防台湾做准备,接近摊牌。

 

美国联合西方国家在台海加大对华军事威慑力度。

 

继联合西方五国出动三个航母战斗群在台海附近举行联合军演后,美国又联合西方国家连续穿越台海。而美国两个甚至三个航母战斗群在中国附近海域军演,以及美和西方军舰穿越台湾海峡,已经成为常态。

 

在美海狼核潜艇在西沙群岛附近海域撞上不明物体之后,又曝出美潜艇在黄岩岛附近高调冒出水面……

 

联系到美英澳组成核潜艇联盟,外界分析认为,美国在水面威慑中国的同时,正对中国实施潜艇攻击战略。

 

如果把西沙群岛和黄岩岛划成一道切线,美国的潜艇战略旨在切断中国南海舰队与南海诸岛礁的联系,从南面对中国形成战略包围,把“协防”台湾的主攻海域划定在台湾东南一带,其中的重点是东沙群岛至巴士海峡,而巴士海峡则是关键的关键。

 

如果日本从东海方向和琉球出动“协防”,则对台湾形成南北两面夹击之势,阻挡中国武统台湾。

 

从危机管控的角度看,宁愿把他的讲话看作是“真心话”,是其对台政策清晰化的大白话。

 

值得指出的是,根据过往战争史,开战之前,西方总是在战略上、外交上忽悠对方,一边高喊“和平”的口号,说着管控危机的话语,一边抓紧备战。而一旦开战则撕破脸皮,把责任推给受害方。

 

现在,美国政府一面扩军备战,更拉着西方盟国在中国家门口耀武扬威,一方面重复着“一中政策”-实际上是虚置中国对台湾主权的“一中政策”,说着不挑战中国,不愿意与中国发生冲突的话,来糊弄中国,同时误导国际社会的视听。

 

从危机管控的角度看,宁愿把他的讲话看作是“真心话”,是其对台政策清晰化的大白话。做好应急预案,有备无患。

 

我们一定要时刻警示“狼来了”,不要怕说多了!

 

来源:新华裔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