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血流成河,资本再次被无情绞杀!
点击:  作者:江湖大大    来源:工业智能化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26 10:35:42

 

最近,关注财经新闻的朋友,都会被动力煤涨价的消息刷屏。

 

尤其是动力煤期货,价格频频创出历史新高,业内人士被彻底涨服,圈外人士也被巨大的财富效应吸引了眼球。数字涨跌的背后,是各路逐利资本在暗流涌动。嗜血的资本,将动力煤期货的价格暴拉至史无前例的高价;其间,不计其数的空头被爆仓。

 

动力煤期货价格暴涨,对动力煤现货价格形成了巨大的压力,乃至波及到生产、生活用电,以及北方冬天供暖等国计民生大事。

 

国家自然不能坐视不管,一次对爆炒资本的绞杀,悄悄地拉开了序幕!

 

一、

 

全球放水,货币超发,中国在疫情中率先恢复正常生产,各种资本汹涌而动,瞄准了生产必需的大宗商品。

 

上半年,铁矿石价格被爆炒,资本获利颇丰。如今,他们又盯上了动力煤。一般人对动力煤比较陌生,认为自己用不上,与其没有什么关系。其实,动力煤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之所以称之为动力煤,就是为我们的生活提供动力的煤。中国的电力大约70%还是依靠火力发电,而火力发电的原料就是动力煤。通过燃烧动力煤,将水煮沸成蒸汽,然后用蒸汽带动发电机发电。

 

北方冬天的供暖,也是通过动力煤来实现的。

 

一边是发电,一边是供暖,可以说动力煤事关国计民生,既影响经济生产,又影响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也不为过。中国经济快速恢复,生产用电节节高升,再加上即将到来的北方供暖,动力煤的需求日益膨胀。

 

叠加上环保要求,以及煤矿安全生产要求,煤的产量难以短时间内提升,无法做到与需求完全匹配。

 

炒作资本看到了动力煤供不应求的预期,早在今年五六月份,就已经开始悄悄布局。

 

一些煤炭交易商,开始囤积动力煤现货,控制出货节奏,步步推高动力煤的价格。

 

820日之前,动力煤现货的价格还只是810/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价格一路暴涨至1900/吨。

 

动力煤价格巨大的涨幅,让火力发电厂吃不消了。

 

由于电价不能跟着涨,火力发电成本高了,发电就有可能亏钱,积极性大大降低。

 

这是导致前段时间限电的根本原因,那些通过限电消灭产能让美国输入通胀的大棋论不攻自破。

 

与此同时,炒作资本在动力煤期货市场,悄悄布局买入多单。

 

以郑州商品交易所动力煤201为例,823日涨停,正式宣告资本启动拉升。

 

 

随后,动力煤201的价格,从850元,两个月的时间,暴拉至最高1982元,创造了历史记录。

 

其间,有不少投资人,认为动力煤的价格遭到了爆炒,开始与多头进行殊死搏斗——开空单。然而,这些人无一不被血洗,空头悉数爆仓,血本无归。一个微博大V,开了400手空单动力煤,被逼空的上涨行情打爆仓了,短短几个交易日,1500万元保证金全部亏完,可谓是损失惨重。

 

 

这个大V算是最惨的空头了,因为他没想到的是,行情很快就会发生逆转,而他却倒在了黎明前的黑暗。

 

二、

 

为了谋利,资本已经肆无忌惮,疯狂拉升动力煤期货价格。

 

1017日,动力煤201暴拉8%涨停;1018日,动力煤201暴拉11%,再次涨停。

 

上帝欲让其灭亡,必先让其疯狂。

 

国家不可能放任动力煤价格暴涨,资本的力量,又来挑战监管的底线了。1019日,炒作资本乘胜追击,继续暴拉动力煤201的价格,最高上涨6%。眼看多头要再一次取得胜利,当天下午,国家发改委召开今冬明春能源提供工作机制煤炭专题坐谈会,要研究依法对煤炭价格进行干预。这明确了监管不会对煤炭价格一直上涨坐视不管,表现出了政策的意志。一路长红的动力煤201,形势开始悄然出现逆转。最早收到风声的多头,已经开始砸盘。

 

与此同时,发改委财金司负责人带队,进驻郑州商品交易所调研,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议的相关主题是:研究今年以来动力煤期货价格走势和依法加强监管,严厉查处资本恶意炒作动力煤期货的有关情况。

 

这意味着官方认定,此前动力煤期货价格非理性暴涨,是资本恶意炒作的结果。

 

两大消息释放出来,动力煤期货市场如惊弓之鸟,炒作资本作鸟兽散,开始疯狂砸盘逃命。

 

1020日,动力煤期货开盘就死死封在跌停板,其间有短时间被多头撬开跌停板,但很快被2万手卖单封住。当天,动力煤201以跌8%的跌停价收盘。

 

此时,动力煤期货市场风声鹤唳,前期参与炒作的多头资本,已经获利颇丰,开始拼命获利了结。

 

1021日,动力煤期货开盘,价格毫无疑问再次跌停,依然被2万手的卖单,死死封在跌11%的跌停板位置。

 

前两天跟风开了多单的多头,全部被套住。一个小炒家,被死死套住后,发贴哀求说:求求主力下班前开一点点板,让我出去吧,输掉的我认了,要是空仓了毁掉我的一生,我也不知道控制不住自己做出什么事来。这个小炒家借了90万多,作为保证金,参与动力煤期货跟风做多,现已全部亏完。

 

 

这意味着,连续两个跌停板,在高位开了多单的炒家,已经爆仓。如果还是无法平仓,那么他就有可能穿仓。

 

所谓穿仓,就是不仅保证金全部亏完,还倒欠交易所的钱。这个钱是一定要还的,不还会上银行征信,毁一生。

 

期货穿仓最经典的案例,就是去年某个银行的原油宝穿仓事件。

 

由此可见,利空消息让动力煤期货暴跌,让那些追高的多头损失惨重,那些借钱炒期货的投机者,将会倾家荡产。

 

但是,真正的炒作资本,虽然获利有所回吐,但他们布局的成本非常低,现在依然赚得盆满钵满。

 

三、

 

就在刚刚夜盘交易时,动力煤期货再次以跌停价1365元开盘,跌幅是14%

 

随后,跌停板被打开,一大波之前的多头逃出生天。距离最高点,此时的价格已经下跌了28%,可谓是血流成河。

 

后期跟风炒作做多的资本,已经被无情绞杀。

 

而前期布局的炒作资本,依然获利丰厚。现在,他们将跌停板打开,做最后的垂死挣扎。资本的天性是逐利的,但如果为了逐利,影响国计民生,挑战监管底线,必然会遭到政策的打压和反扑。

 

不久前的教培行业如此,恶意炒作动力煤期货,也如此。

 

但是,此次动力煤期货行情反转,就目前来说,受到打击最大的,还不是炒作资本,而是跟风的小投资人。

 

既然发改委已经定调,要严查资本恶意炒作动力煤期货;那么,前期获利的恶意资本,也一定会在劫难难逃。

 

在此,劝诫中小投资人,不要借钱炒期货,不要加过高杠杆,不要跟风炒作动力煤价格,这是一条倾家荡产的不归路。

 

恶意炒作资本理应团灭,但中小投资人不要充当炮灰。

 

文章来源于大江湖解局 ,作者江湖大大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