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洗衣粉”事件重演:病毒溯源“中文报告”出炉 美栽赃武汉实验室外泄
点击:  作者:新华裔    来源:新华裔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11 10:56:18

 

拜登527日宣布由他的情报部门90天内提出报告,随后美国政要和两党议员大肆渲染病毒来源于武汉实验室,拜登政府更频频施压世卫组织重启第二轮调查,让美国人进入武汉病毒所调查。

 

人们担忧90天到期后,拜登会不会拿出一包洗衣粉充当病毒溯源证据?

 

拜登规定的90天期限只剩下半个月时间,美共和党提出一份病毒溯源报告,栽赃武汉实验室外泄。

 

一周前,美国共和党提出病毒溯源报告,直指证据优势preponderance of evidence)证明,造成全球大流行的新冠病毒是自中国武汉的研究机构流出。

 

当时,白宫刚刚宣布美国总统拜登不支持前总统特朗普要中国为新冠疫情赔偿超过10万亿美元的要求。

 

为了强化病毒溯源报告,一周后的88日,共和党推出简体中文报告,明列关键人物和相关事件时间发展,证据还包括美国拦截到的中国内部公文及电邮内容。

 

就在这份报告出炉当天,前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表示,因为中国不当处理新冠病毒疫情,造成了全球数百万计的人口死亡和重大经济损失,所以,应该赔偿全世界。

 

共和党的中文版报告总共94页,较原文报告多出10页,文中指出504天以前,众院外委会共和党幕僚在指示下展开COVID-19溯源调查。

 

引言文末指出,优势证据显示病毒是在2019912日之前的某个时间点,在武汉病毒研究所内其中一个实验室意外释放出来的,而该病毒可能是于2012年至2015年间在云南省某处洞穴所收集到的样本。

 

这是报告中最核心、最重要的结论。

 

报告中解释优势证据即指证据本身的可能性及说服力大于反证,而报告认为所谓自然起源以及源头为华南海鲜市场的论点,应该被予以排除。

 

看到这里,似乎有一种老调重弹的感觉,川普去年就一直唱着这个调子,他和国务卿蓬佩奥多次面对媒体说掌握了中国病毒泄露证据,但始终也没有拿出哪怕一丁点证据。

 

值得指出的是,这份来自共和党的报告,仍然大量使用可能应该之类的不太确定性的表达。

 

事实上,武汉病毒研究所已经接受了WHO专家组的调查,WHO专家组也提出了报告,得出病毒极不可能从实验室流出的结论。

 

但拜登政府不认账,说中国没有很好配合,没有提供透明的原始资料,要求重新由美国人进入武汉病毒所实地调查。

 

所以,尽管这项报告内容目前仅只代表共和党,美国政府的情报机构尚未做出相关结论,但似乎合乎拜登政府的偏好。

 

进一步说,该报告抢在美情报机构之前公布,其先声夺主施压拜登政府的用意一目了然,试图先入为主楔入武汉病毒实验室泄露病毒的概念。

 

不得不说,抹黑栽赃对手,是美国的家常便饭。

 

外媒资料有一个真实记载,当年波黑战争期间,当美国记者采访一个波黑妇女时,这个女人哭着说自己的丈夫和孩子被屠杀了。

 

但战争后,这位美国记者再去采访,却发现这个女人的丈夫和孩子根本没死。这种打脸谎言让人可笑。

 

当年美国为了置米洛舍维奇于死地,无端指责他种族屠杀,甚至不断通过媒体放出塞族万人坑事件,编造多少万人被杀假象。并以种族大屠杀为由轰炸南联盟,后来逮捕了米洛舍维奇,把他交给海牙国际法庭审判,结果在收监期间离奇死亡,至今没有给出合理说法。

 

米洛舍维奇去世10年后的2016年,海牙国际法庭宣布米洛舍维奇其无罪!

 

判决书写道:法庭不认为此案中,有关方面提出了足够证据证明,米洛舍维奇曾认同将波斯尼亚与克罗地亚人逐出塞尔维亚人所要求的地区。米洛舍维奇无罪。

 

就是说,根本没有所谓的种族大屠杀!但米洛舍维奇看不到这个判决书了!

 

200712月,美国的情报部门完成了一份题为《伊朗的核诉求与核能力》的机密报告,摸棱两可地说不能排除伊朗仍然保留着发展核武的可能性

 

美国据此不断施压伊朗开放核设施,接受检查-就跟现在要求中国开放武汉实验室接受检查一样。伊朗不堪压力,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进入核查。

 

尽管最终一无所获,但国际原子能机构还是提出一份报告称,由于伊朗没有提供必要的合作,……因此无法得出伊朗的所有核材料均用于和平活动的结论。

 

就是说,即使伊朗接受了检查,还是被说未全面配合。这一招开始用在对武汉进行病毒溯源调查上了。

 

结果是,美国对伊朗实施全面制裁;以色列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资料,精准轰炸了伊朗核设施。

 

201744日,叙利亚发生一起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美国先入为主指控叙利亚政府在战争中用了化学武器,还公布了一些视频和照片,一时间引起了世界各国众怒。

 

尽管阿萨德否认对此负责,但美国情报界坚持说有证据证明是阿萨德政府战机投下了沙林毒气炸弹。

 

令人奇怪的是,六个月后,联合国和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联合调查不利于叙利亚政府的结论。

 

于是特朗普下令向叙利亚空军基地发射59枚巡航导弹,进行狂轰滥炸。

 

后来,俄罗斯公布了真相,原来是这是美国资助的白头盔组织找来叙利亚民众当道具演员,摆拍一些所谓化学武器袭击后的惨相,以引起外界愤怒。

 

201910月,美国科学家团队的分析报告显示,此前美国政府对阿萨德政府的指控,在技术上是没有依据的。他们甚至指出,调查报告是伪造的,以证明美国对阿萨德的巡航导弹攻击是正当的。

 

最离谱的当数当年小布什的国务卿鲍威尔在联合国大会上拿出一小瓶不明物质,说是伊拉克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从而作为美国发动战争伊拉克战争的依据。

 

英国首相布莱尔也出面呼应,说英国情报部门掌握了伊拉克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言辞凿凿。但说归说,就是不拿出证据,让你去猜测。

 

搞不清才对,搅混水才能达到目的。

 

后来,被美国自己的媒体揭露出来,说鲍威尔手中小瓶子里装的是洗衣粉,于是他那张手拿小瓶子的照片轰动全球,沦为笑柄。

 

特朗普上台后,宣称要从中东撤军,在推特上大骂鲍威尔用一瓶假证据让美国打了一场不划算的战争。

 

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在一次采访中,拿鲍威尔当时拿出的小瓶子调侃了一句话,至今令人深刻:科林.鲍威尔摇晃着一个小瓶里不明物质,说那是伊拉克化武证据,里面是啥,弄不好是洗衣粉……

 

问题在于,即使证明了萨达姆没有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萨达姆政权被推翻,萨达姆本人也上了绞刑架。

 

既然美国可以拿一瓶不明物质的粉末栽赃伊拉克,美国可以任何莫须罪名栽赃中国。

 

可怕的是,共和党的病毒溯源报告列出美国接下来应采取的步骤:

 

包括制裁中国科学院及相关实体;

 

将武汉病毒研究所及领导层列入特别被指定国民和被封锁人员名单,并实施额外和恰当的次级制裁;

 

授权对相关学术、政府与军事生物研究设施的新制裁;

 

以及制订禁令。

 

来源:新华裔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