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我军无人机前线硬核送餐就是打印的最大底气和实力彰显,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点击:  作者:平局    来源:华文大视野  发布时间:2020-09-17 09:39:57

 

【导读】:后勤赢,则战争赢。后勤输,则战争输。印度兵吃了这么多天的冰冷压缩干粮了,闻着我们的回锅肉盖饭香味,他们真的不会撒下辛酸泪吗?三哥啊,您还是别僵着了,放下武器,早点回家去吃口热咖喱吧,又黄又稀又黏的那种。

 

 

谈起边防战士,大家最容易想到的是什么?一般来说大家都会想到边防战士的苦和累,并会因此格外理解和支持解放军战士。军人,尤其是和平年代的边防战士,的确是很苦是很累,但是苦和累并不是全部。最好的战士,除了在平时训练和执行任务的苦和累中历练自己之外,还应该得到最好的一切。敢于吃苦受累,甚至不怕牺牲的优秀战士,更是理应得到最好的武器、最高的荣誉、尊重和生活保障。

 

以下视频来源于央视军事

 

 

1998年入伍,在距离印度比较近的地方服役过,虽然很苦很累,但是国家的后勤保障始终是充足的。我们在高原上,不仅永远都有热水澡洗,有取暖炉子用,而且猪肉、蔬菜、鸡蛋、红烧罐头、维生素、防晒霜以及护目镜的配送保障从未中断。相比起来,一百多公里外的印度边防部队当年生活条件和后勤保障措施就远远赶不上我们了。尽管1998年的时候中国的综合实力还远远不如今天,但是国家可以说仍是尽到了最大的努力来确保后勤保障线的通畅。

 

战争,除了人的意志、智力和武器装备水平较量之外,打的就是后勤。后勤胜,则战胜。

 

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率先进入工业化时代的西方可以把没有进入工业化时代的其他文明压着打,单从武器上来说,早期的火绳枪威力并不怎么样,中国很多弩具的杀伤力都远超火绳枪。但关键的是,工业化带来的一个重大变革除了武器的升级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带来了后勤、通讯和机动能力的全面升级,使得发起一场跨越几千甚至上万公里的战争只需要几千人就能完成。这在过去,是不可能想象的。在非工业化国家,一场跨越上千公里的战争往往需要发动几十万人直接参与后勤,举全国上千万百姓之力进行数年的生产储备才有可能完成。

 

单说食物运送吧。你有没有想过,在冷兵器时代,把10万人吃的粮秣运送到1000公里外需要多大的损耗?

 

 

 

在今天,10万人吃的粮秣通过工业化的配送,通过高铁和大型运输机,只需要1-2天甚至几个小时就能完成,最后再通过保障车和无人机就能直达前线作战部队,整个过程的粮秣损耗几乎是0,我们只需要投入一些叉放装卸运输设备和燃料即可。而在古代呢?假设每人每天最少要吃半斤干粮,那么10万人一天就要吃5万斤干粮,假设预计战争要进行100天,那么这就是500万斤干粮。假设一辆牛车可以运送500斤干粮,那么就需要1万辆牛车和1万赶车夫,另外粮食装卸和押送还需要大约1万人。如果战争在1000公里外发生,那么后勤保障线就需要走完1000公里,在古代一辆牛车每天最多走20公里(最理想情况),这就意味着从出发到抵达,需要至少50天。

 

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运送粮秣的人,本身消耗就是惊人的。假设牛和人吃得一样多,都是半斤干粮(其他靠就地吃草),那么如果我们只投入500万斤粮食去运送,那么3万口(1+2人)每天自身运送损耗就要吃掉1.5万斤粮秣,50天就要吃掉75万斤粮秣。

 

到时候运送到战场的粮秣就只剩下了425万斤,完全不够吃。这就意味着,有1.5万战士缺少食物。更重要的是,你这3万口(1+2人)总不能就地解散,你还得回来运下一批粮,这就意味着你还得留75万斤粮食作为返程口粮。

 

这样一来,来回损耗就高达150万斤,损耗高达1/3,最终将会有3万战士没有吃的。光是粮食短缺造成的人员伤亡损耗就接近1/3。那么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需要运送的粮秣就不能是500万斤,而是要考虑损耗,那就变成了650万斤粮秣。

 

但仅仅650万斤就够了吗?不,因为你增加了150万斤粮秣,所以你就还得为了这150万斤粮秣再多准备3000套牛车来配送损耗粮(1+2人)。你以为这样就够了吗?不,因为你增加了3000套牛车,所以你还得为这9000口准备他们的往返损耗粮。然后,因为给这9000口(1+2人)准备了往返损耗粮,你又得为这些往返损耗粮,准备更多的牛车…… 这是一个无限循环的损耗增长公式,可以套用数学公式来解决。最终算下来,差不多得准备1000万斤粮秣才行。综合后勤配送损耗,高达一半!

 

而这还不包括粮秣腐败、霉烂、变质所带来的损耗。事实上,碰上几场大雨,就算皮毛毡铺设再及时,也免不了产生一些霉烂变质。后勤粮秣不仅是运输艰难,储存更为艰难。更何况在打仗和转移阵地的时候,你根本无法带着缓慢和庞大的粮秣队伍转移,因此如何隐匿和转移粮秣,更为令人头疼。一旦粮仓被全面突袭,运送粮秣的队伍被大量截杀,基本上就可以宣告一场冷兵器时代远征的彻底战败。

 

 

 

这还仅仅是1000公里的后勤保障困难度,如果是10000公里呢?简直不可想象!此去西洋多少公里来着?那可是上万公里啊。所以周小平一直在强调,为什么清朝政府一开始死活都没有一个脑子正常的人相信洋人是来开启战争的呢?因为这根本就不可能,几千人怎么可能是来打仗的,只可能是来搞边衅的。把今天中国最聪明的战略家,抹去工业化知识记忆丢到清朝去,他也只能得出一样的结论。所以不是前方将领在撒谎,而是真的不认为这是战争。

 

然而作为工业化国家,后勤保障体系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首先是蒸汽风帆动力船只的投入,使得上万公里的路途不再是遥不可及的距离。其次,就是后勤食品储存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英国从亨利七世开始就十分重视军舰和后勤升级研发,亨利八世继位后,更是创设了海军局,设立码头、食品、武备三大职能部门和其他辅助研发机构,这一改革奠定了后来英国海军的快速发展。

 

因此到英法联军开始进攻广州之前,西洋人不仅用上了蒸汽动力船,而且士兵本已经吃上了方便运输携带还不会腐烂的罐头和袋装食品。自法国糕点师发明罐头储存方法之后不久的1811年,第一家专业罐头厂就在英国被设立,人们发现将腌制风干的食品或高温蒸熟的食品放入马口铁罐儿里,好几年都不会腐败变质,因此这种食品很快被投入军用。在英法联军的标准单兵食品清单里,随身罐头和袋装单兵口粮已经可以满足士兵在作战条件下食用3天。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前线打仗的时候,不需要庞大的粮秣运送队伍来支撑后勤保障线。

 

下船作战的时候,自己背上干粮就走。也无需其他人来埋锅做饭,直接打开罐头、撕开袋子就吃。包括饼干、压缩面包等方便食品的投入使用,更是使得工业化国家的后勤保障变得轻松无比。而相比之下,清军的后勤保障简直就是5

 

 

 

一旦单兵机动口粮得到解决,那么在打赢了战争之后,就可以就地进行劫掠或采买,从而实现粮秣摄入的本土化运作。因此,工业化的后勤保障体系,不仅解决了粮秣运送速度的问题,还解决了粮秣运送量的问题。你完全不需要运那么多军粮了,只需要储备足够的战争机动口粮即可。

 

就问你这仗,还怎么打?你这边还在埋锅做饭,几万人吃的粮食还用牛车吭哧吭哧在路上转运。人家那边打开罐头两勺子就吃饱了,然后轻松地装弹射击,指头一动就是一发。而你那边呢?只能饿着肚子被迫应战,然后费劲地拉弩弓,最多拉个七八下就浑身无力、瘫软在地了。而人家,扣一百枪都不带流汗的。这仗,真没法打。

 

今天我们再把视线放回班公湖。在中印边境上,中国军队所展现出来的最强大的反击能力并不是关公刀或狼牙棒,实际上我们展现出来的最强实力是无人机热餐食的精准投送。在前线对峙的我方战士,单兵随身口粮如罐头、压缩饼干、单兵自热食品等机动军粮完全0损耗,随身携带以备不时之需。战争不打响,就轮不到吃这些食品。平时吃什么呢?

 

山下炊事班战地餐车直接现场做饭,做热的,通过无线指挥系统,甚至可以自主下单选择自己喜欢的口味。饭菜用自动化的战地餐车做好之后,装入保温袋然后用无人机直接投放到前线,确保每个我方士兵不仅吃得饱,而且还能吃得好。甚至最终我们可以实现战地点餐系统。汕头士兵吃上牛肉丸,爆浆的那种,四川士兵吃上回锅肉和麻辣鸡丝。这种后勤投送和保障能力,就问你印度怕不怕?

 

战还没打,印方士气就先掉一大截。

 

 

 

从目前中印边境的后勤保障形势来看,印军完全不能和我方比拟。我们的高原高铁和大型运输机实现了大规模0损耗的后勤物资调集,我们的前线自动化餐车和无人机实现了0损耗的后勤精准投送到每一个士兵手中,从山下做好饭,到士兵拿到手里,菜都还是热的。

 

这一口的温暖,胜过网上亿万份的赞。我们对前方的军人,不仅需要送上赞、关心和鼓劲加油,更需要实实在在的保障投入。用最好的后勤保障能力,来确保每一个共和国的战士们,都能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我们这个民族最大的幸运就是拥有了最优秀的人民子弟兵,我们拥有全世界最好的战士,无论是在哪个战场上,他们都从未让我们失望。

 

最好的战士,就应该得到最好的一切。得到最好保障的战士,当然会更好地保卫我们的国家,捍卫我们的领土和主权。至于印度嘛,工业化后勤保障倒也不差,至少前线对峙这些人也没饿死,每天啃着冰冷的压缩干粮和罐头,也是能活下去的。

 

 

印度单兵口粮

 

中国人和印度人,都有十几亿之多。大家都活着,就是质量大不相同罢了。

 

文章来源于今日平说 ,作者平局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