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说书还是造谣:美国是对中国最好的国家?
点击:  作者:后沙    来源:后沙  发布时间:2020-08-09 10:55:44

 

昨天把西方(以英美法为代表)是如何帮助德国复活军国主义,并一再纵容纳粹对秩序和规则的破坏行为写了一部分。

 

它们对德国如此,对日本同样如此,至于远东部分,某些人在网上一直喋喋不休,摇着扇子说美国是二战对中国最好的国家,怎么个好法?等下看完就知道美国是怎么了?

 

1937年下半年,中国已进入了全面抗战时期。这期间,欧洲发生的最严重政治事件就是西班牙内战,自1936718日西班牙驻摩洛哥等地军队叛乱以来,至1937年夏天,集结在西班牙境内的德国、意大利干涉军(帮助佛朗哥法西斯叛军)已超过10万人。

 

柏林-罗马法西斯轴心国格局已经形成,在这种情况下,美英仍拒绝苏联提出的反法西斯统一阵线呼吁,以不干涉为借口,暗中将西班牙当成反共实验场,坐看民主共和国合法政权垮台,迎接佛朗哥上台。

 

早在19372月,美国就在叛军控制区-马拉加设立了领事馆,实际上是承认了佛朗哥政权。

 

美国企业在1938年还为叛军提供70多万吨燃料,而在19371月,美国国会就通过了中立法案,禁止对内战国家出售武器和军用物资。说一套,做一套,美国这个优良传统一直延续到今天。美国人还指责苏联向马德里提供军事援助。

 

193711月,英国、法国实际承认佛朗哥政权,法国将共和国政府委托给它保管的西班牙舰队送了佛朗哥,法兰西银行还将共和国政府存放在它那里的黄金储备全部送给佛朗哥,而这时马德里政府还没有垮台。

 

别人的舰队,别人的黄金,就这样成了西方讨好法西斯的礼物,英法在19392月与佛朗哥政权建交。

 

1939328日,马德里沦陷,三天后美国宣布与佛朗哥政权建交。

 

法西斯满足了吗?墨索里尼说,解决了西班牙,意大利将与德国将一起对付更多的左翼政权。美英法则指望希特勒在控制了地中海后,能发起对苏联的进攻。

 

西方国家在欧洲政治丑态的顶点--《慕尼黑协定》。

 

19371119日,英国外交大臣哈里法克斯勋爵在德国对希特勒说:元首不仅在德国成就非凡,而且消灭了德共势力,堵死了其向西欧发展的道路,德国理应被公认为西方反对布尔什维克的堡垒!

 

希特勒并没有被英国人的马屁陶醉,他要英国合作解决领土问题和《凡尔赛条约》体系。

 

哈里法克斯勋爵马上主动提出,同意将捷克斯洛伐克西部地区交由德国处置,条件是德国不寻求归还一战前的殖民地。

 

希特勒笑着送走了客人。在秋天,他已经派冯.巴本(前总理)去巴黎会见了法国总理肖当和外长庞纳,法国对捷克的态度也是如此。

 

希特勒决心迈出重要一步-先吞并奥地利。1938221日,英国财政大臣赛蒙在议会宣称:英国从来没有为奥地利的独立作出过任何保证。

 

首相张伯伦还说:欧洲小国不要走入某种迷途--国联会保护它们不受侵略。

 

311日,德军开入奥地利。42日,英国政府正式承认德国对奥地利的合并,法国采取同样立场。同月,美国承认德国对奥地利的占领,美国国务卿赫尔在记者会上称:欧洲目前事态与美国无关,美国无意强求德国政府采取克制政策。

 

奥地利被吞并,意味着欧洲已没有任何政治规则可言,美英法充当了可耻的助纣为虐者,希特勒甚至不需要为此付出任何政治代价。

 

得到奥地利,德国领土扩大了17%、人口增加10%、农业面积增加10%、工业生产能力增加5%……

 

 

波兰见破坏规则不受惩罚,马上向立陶宛提出了领土要求,要求立陶宛删除宪法中维尔纽斯是立陶宛这项条款(已被波兰占领),并要出兵占领考纳斯城。在苏联严重警告下,波兰才悻悻作罢。

 

占领奥地利不到一个月,1938329日,德国外长里宾特洛甫在柏林召开会议,要求捷克斯洛伐克同意德国人居住区自治

 

然后通过捷克西部亲法西斯势力,在当地策划了五月危机,意图分裂捷克。

 

423日,苏联表示准备与法国一起履行保卫捷克安全义务。

 

捷克领土安全主要有两个条约保障,一是与法国,一是与苏联,另外还有《法苏互助条约》,三个条约连环套。

 

根据条约:如果苏联受到侵略,法国出兵援助,那么捷克必须出兵援助;如果捷克受到侵略,法国出兵援助,那么苏联必须出兵援助。

 

当然,捷克保护苏联,那是面子上说说,关键就是如何启动苏联出兵程序?如果法国不动,怎么办?

 

苏联表态后三天,法国沉默以对,426日,苏联领导人加里宁表示:苏联将不等法国出兵,自行启动保护捷克一切措施。

 

428日,英国跳出来,请法国代表来伦敦开会,发布了一份保护捷克宣言,但没有任何具体措施。同时英国舆论开始造势,把德国说成是遭到捷克威胁的弱小无助的、爱好和平的穷国家。

 

英国为什么这样干?因为苏联一旦出兵捷克,这意味着自十月革命以来,红军将第一次出现在欧洲,并有力量改变欧洲格局。

 

捷克可以死在德国手里,但绝不能被红军救活。同时,出卖捷克,德国将会得到满足。

 

5月,美国国务卿赫尔表示:美国不会反对德国的行动。

 

6月,美国驻英国大使肯尼迪告诉德国驻英国大使狄克逊,德国可以在东方放手行动。

 

8月,英国政要隆西门勋爵率团到达布拉格,他已经与希特勒代表戈林谈好,将苏台德地区割让给德国,里宾特洛甫当时听到消息还有些吃惊,因为他只是要求自治,割让是下一步计划,而英国居然一杆子捅到底,比德国还急。

 

隆西门勋爵告诉捷克政府,必须废除《苏捷互助条约》,否则,英国将不会保护布拉格。

 

美国则要求法国在德捷冲突时,不要启动出兵程序。

 

美国与英国紧密配合希特勒的想法,并帮助德国加快入侵捷克脚步。只要不让苏联插手欧洲,这一切代价都是值得的。

 

92日,法国外长庞纳告诉德国驻巴黎大使弗里齐克:法国谅解德国的意图。

 

913日,被美英轮番劝说的布拉格政府同意苏台德地区自治。同一天,张伯伦邀请希特勒访问伦敦,希特勒婉拒,反而邀请张伯伦来德国。

 

915日,张伯伦首相到达德国,与希特勒在贝斯加登官邸举行会晤,英国同意德国并吞苏台德等地区,这是英国政府对和平的关怀。

 

918日,英国再次要求捷克废除《苏捷互助条约》这根唯一的救命稻草。

 

921日,苏联在国联大会上呼吁所有国家履行条约义务,支持捷克斯洛伐克领土完整,这项议程被英法破坏。英法两国还告诉布拉格,如果捷克固执地要与对德国发生冲突,西方将停止援助捷克。

 

捷克私下向美国询问,如果德军入侵,美国将持什么立场?美国建议捷克接受英法的建议。

 

走投无法的捷克总统贝奈斯,卑微到不敢向苏联正式发出援助请求,因为他是属于自由世界的。

 

922日,张伯伦再赴德国,正式承认德国对苏台德等地区的权利

 

923日,美英法三国向布拉格发出最后通牒”--十天内割让领土给德国。

 

 

929日,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在慕尼黑举行会议,作出正式决定,苏台德这些地区必须在101日至1010日内割让给德国;所有财产原封不动交给德国;并满足波兰提出的领土要求……这就是《慕尼黑协定》的成果。

 

930日发布《英德宣言》,称欧洲和平得到了保障。

 

1939314日,捷克斯洛伐克亡国,新总统加赫签订了承认德国为其保护国的协议(波希米亚和摩拉维亚接受德国保护,斯洛伐克独立)。

 

波兰军队占领了切欣地区,骄横一时,以为与德国是强强联合,希特勒微微一笑,本来波兰是可以保护自己的,前提是同意红军过境保护捷克,不过,波兰决不会同意。

 

当德国在19394月对波兰但泽地区(出海口)提出领土要求时,美国、英国、法国又想复制苏德台地区的套路。428日德国撕毁《波德互不侵犯》协议,823日与苏联签订《苏德互不侵犯》条约。

 

91日,德军进攻波兰,92日英法被迫宣战,美国宣布中立……二战全面爆发。

 

再说远东

 

七七事变后,日军接着侵占北平、天津、张家口等许多中国城市,11月上海失守,12月发生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

 

七七事变前两个月,英国与日本举行了秘密谈判,虽然没有任何正式协议,但英国暗示容忍日本对中国北方的占领,日本暗示不损害英国在华中、华南地区的利益。

 

美国的政策更是险恶:

 

一、美国知道日本是其在远东的利益威胁,日军行动不能针对美国势力范围;

 

二、美国希望中国抵抗,但不希望中国有足够的力量打败日本人,因为如果这样,中国人同样有足够的力量赶走西方侵略者,结束门户开放(西方在华特权分享政策)。

 

三、牺牲中国利益,可能促成日本向苏联发起进攻,与德国从欧洲进攻苏联相配合。

 

19371-7月这半年,美国对日本出口货物量比1936年同期增长83%,其中60%以上为武器和军事物资。

 

1938年对日出口量又比1937年增加34.3%

 

1937-1939年初,日本从美国进口物资份额:

 

--92.9%、军用民用汽车--91.2%、石油--60.6%、车床--48.5%、生铁--41.6%……美国还帮助日本升级了造船工业技术,并建立了铝工业。

 

这三年,中国在日寇铁蹄下生灵涂炭,在尸山血海中挣扎,中国军民急需的国际支援,西方无非给的无非却是空口白牙。

 

美国从日本赚到的每一分钱,都有血腥味。19392月,美国驻日大使格鲁愉快地指出:从经济、贸易、财政来看,美国能够成为日本最好的朋友……

 

而在国联布鲁塞尔会议上,英国执行的同样是讨好日本军国主义政治路线,只是通过了一项没有任何人承担任何义务的宣言,呼吁中日和平解决

 

七七事变后一个多月,苏联与中国签订了《中苏互不侵犯条约》,1938年苏联向中国提供一亿美元贷款援助,1939年为1.5亿美元,并派出了空军志愿军协助国民党军队防空。

 

而根据《白里安-凯洛格条约》精神,中国被认为是一个没有自我保卫能力的国家,美英等国都不愿跟中国签订类似《互不侵犯条约》的协议,否则,它们的战争财就会受到限制。

 

日本关东军也做出了配合,它们对苏联做出一些军事进攻行动,并很快停息,这只是日本对美国的一些战略性迷惑。

 

19392月,日本侵占海南岛,直接威胁着英国的远东基地-香港以及法国的印支殖民地,英国与日本再次谈判,7月缔结《有田-克莱协议》,承认日本有权整顿中国秩序,日本承诺不侵犯英国利益。

 

日本在远东力量坐大之后,美国才宣布废除1911年的《美日贸易协定》,但要在半年后生效,这样,1939年上半年,美国疯狂向日本出口物资,单单废铁废钢就比上一年多了九倍左右,美国还向日本出售了最新的飞机零件制造机床。

 

 

没有美国提供的大力帮助,日军飞机都不一定能飞起来,军舰也得趴窝,七七事变前为日本积蓄力量就不说了,中国全面抗战爆发后,美国却变本加厉支援日本,这仅仅是经济利益驱使吗?

 

美国有很深的政治目的,一、它要利用战争完全控制南京政府;二、促成日苏战争,让德日苏同归于尽,既成了全球霸主,又彻底消灭了共产主义。

 

美国根本不会考虑对中国怎么怎么好?1941年之前,美国无论在主观上,客观上都不会这么做,反而帮助日本杀人机器变得更高效更有力。

 

对于美英来说,出卖中国,比出卖捷克斯洛伐克更无顾忌,因为捷克还有《捷法互助条约》、《凡尔赛条约》、《捷苏互助条约》。

 

所谓美国是对中国最好的国家,能说出这种话的,不仅脑子有水,而且心里有鬼。

 

来源:后沙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