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孙大胜:共和党不讲理,民主党讲歪理 ——小议美国两党政治对中美关系的影响
点击:  作者:孙大胜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21 08:26:44

 

1.webp (22).jpg 


最近网络上流传着一个视频,文字说明是特朗普夫妻俩带着礼物去拜访奥巴马夫妻俩,以平息黑人因为弗洛伊德事件产生的怒火,结果奥巴马一转身就把礼物扔掉了。

跟很多人一样,我一下子觉得有趣和解恨,不过随着很快出现的对这个视频的真实来历的说明,我隐隐约约觉得,某些人又在故意带节奏了。

该视频是明显被剪辑过的,随后出现的原版的视频是奥巴马把礼物拿回了内屋放好。

为什么会发这种剪辑过的视频呢?仅仅是为了发泄对特朗普的不满吗?恐怕没有那么简单。

特朗普上台以来,国内的自由派公知的改旗易帜的“大业”遭受重创,以至于他们曾经一度蛰伏,等待时机。2020年的疫情,在他们看来,是千载难逢的咸鱼翻身的绝好机会,我相信某些人已经在梦中梦到论功行赏了,没想到特朗普把一手好牌打得非常烂,先是让疫情在美国大蔓延,后是在美国酿成一场席卷全国的大骚乱,搞不好美国改旗易帜了特朗普成为第一功臣。此时此刻,相信自由派公知比爱国人士更加仇恨特朗普,但是他们又不能批评美国,只能寄希望于民主党重新执政,纠正特朗普的“错误路线”,实现他们心目中的“拨乱反正”,然后继续把所谓的“普世价值”进行到底。

这的确是自由派的难言之隐,特朗普是自由派的猪队友,就跟蔡英文是“果粉”的猪队友一样。特朗普几年时间就把美国的真实面目暴露无遗,让自由派几十年苦心经营给美国涂的脂抹的粉荡然无存,难就难在自由派人士既不能承认这就是美国的本质,又不能批评特朗普政府,只能千方百计为特朗普开脱、洗地,称是由于中国辜负了美国,才导致美国政府对中国这样,可是这种话恐怕连他们自己也不相信,还能够忽悠辨别能力提高了的国人吗?

1.webp (23).jpg

假如自由派在现实面前再次蛰伏,那么他们肯定是在等待11月的美国大选结果,他们把全部的希望寄托于民主党在美国的卷土重来了。除了他们当中的死心塌地充当第五纵队者以外,那些被洗脑洗傻的自由派人士也不会承认自己的理念的错误,他们打死也不会承认是美国本质的大暴露,他们会认为是美国出现了特朗普的错误路线,才会充当反面教员,让全中国人民看清楚美国的嘴脸,比如特朗普把普世价值当成擦屁股纸扔进厕所,比如网传的特朗普宣称停发“推广民主费用”(实际上是换个口袋往外掏钱),暴露了公知领取美元的真相,比如特朗普政府要制裁国际法院,揭穿了美国“法治”的骗局,比如特朗普连美国盟友的肉也要咬一口,没有建立反华统一战线,比如美国动用举国之力并且纠集盟友围剿华为,扯下了遵循市场规律的遮羞布,等等等等。所有这些,让自由派根本无法自圆其说,何谈去忽悠其他国人!所以他们只能强迫自己相信,这是特朗普的个人问题或者是共和党的问题,他们甚至是企图说服国人,如果是民主党重新执政,一切会好起来。所以在最近全世界对特朗普政府的抨击声音中,某些人利用国人对特朗普的所作所为的鄙视,企图把这引导到支持民主党有可能的卷土重来上面,最近网络上很多为民主党招魂和为奥巴马涂脂抹粉的帖子出现就是明证,这是一种新动向。

民主党是伪君子,的确不会像特朗普政府那样“我是流氓我怕谁”,但是它会讲歪理,用冠冕堂皇的华丽辞藻包装美国的霸权主义政策,在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损害的危害性并不亚于共和党。

从对世界的危害性看,
奥巴马作为领取“和平奖”的“和平总统”,差一点发动了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

从对美国的国内政策看,
曾经席卷美国全国的“占领华尔街”运动就是奥巴马下令镇压的。

从对待中国的态度看:
奥巴马曾经宣称,如果让十几亿中国人过上跟美国一样的生活,对于世界是个大灾难。

通过所谓的“亚太再平衡”战略,纠正小布什政府忽略中国的所谓的“错误”,把大量的美军派往亚太地区的是奥巴马。

利用“TPP”企图在经济上围堵中国的是奥巴马。

2016年7月派双航母编队到南海监督执行“南海仲裁”结果,差一点导致世界大战的是奥巴马。

在即将卸任之时签署了一个名为《波特曼-墨菲反宣传法案》的法案,由美国国防部对付所谓的“中国的宣传”的是奥巴马。

给中国国内的“第五纵队”发放“推广民主费用”,从经济上资助他们的改旗易帜行动的还是奥巴马。

民主党讲的“歪理”被自由派人士奉若神明,并且拿来欺骗中国人,奥巴马只是他们一小撮人心目中的“好人”。而在正义人士心目中,无论是纠集反华势力对付中国也好,或者说在中国国内制造混乱也好,民主党的危害性都甚于共和党。而起基本上可以断定的是,假如民主党卷土重来,相信不会纠正特朗普对中国的极端态度,他们倒是十分乐意享受特朗普对待中国的极端做法带来的红利,在特朗普所作所为的基础上对中国施压。最近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竞选宣传中表达的假如是他当选会对中国更加强硬,这并不完全是竞选策略,起码在很大程度上描绘了假如民主党卷土重来以后对华政策的基本框架。

1.webp (24).jpg

所以说,对于美国人来说,他们只能是在两个烂苹果中选一个,对于真正的维护国家利益的中国人来说,美国两党在敌视中国和遏制中国的崛起方面并没有差别,差别只是在于手法的不同。所以无论是在美国11月的大选中谁胜谁负,中国最重要的是“丢掉幻想,准备斗争”,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能寄希望于美国会出现一个对中国好的总统。

说实在的,从客观上说,特朗普是对中国最“好”的总统,是他帮助中国人民看清楚很多东西,并且团结起来,一致对外。特朗普都已经弄到这种程度了,还能够再坏到哪去?特朗普称中国不希望他连任,这是天大的误解,可能的话,我还希望特朗普最好能够连任三届,毛主席说喜欢跟美国的右派打交道就是这个道理。把美国送进坟墓的重任就寄托在特朗普他老人家的身上了。倒是最近国内的某些人频频为民主党招魂和为奥巴马涂脂抹粉的行动值得我们高度警惕,同时应该对他们在万一民主党卷土重来以后的新动向高度关注。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