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时评】三大媒体联袂出击:彻底戳穿美国,美国必须回答
点击:  作者:缪金华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0-05-19 11:46:45

 

 

 

515日,世界舆论被来自中国的正义声音锁定,美国白宫由此发生剧烈震荡,西方国家一片哗然。四处甩锅推责、不遗余力污蔑抹黑中国、编造各种匪夷所思的谎言的美国政府,被剥得一干二净,被问得瑟瑟发抖……

 

在三大主力媒体联袂发声前的59日,外交部官方网站刊发了一篇题为《美国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涉华谎言与事实真相》的文章。文章用大量事实戳穿了美国的24个谎言。

 

作为国家媒体,传递国家声音和国家态度的三大主力媒体,人民日报、新华网、央视新闻同一天联袂发声,实属罕见,其强烈和震撼程度前所未有。

 

 

 

人民日报首当其冲,在客户端用中英文《揭穿美方18个谣言画皮》

 

谣言1: “中国是病毒源头,新冠病毒是‘中国病毒’”

谣言2: “新冠病毒系武汉病毒研究所人为制造”

谣言3: “新冠病毒系武汉病毒研究所事故泄露”

谣言4: “中国人故意出国向世界散播病毒”

谣言5:“中国早期隐瞒疫情导致疫情在世界蔓延”

谣言6: “中国在应对疫情中严重侵犯人权”

谣言7: “中国太晚提供关于病毒人传人的信息”

谣言8:“中国在确诊和病亡等疫情数据上造假”

谣言9:“中国驱逐美国记者是为了隐藏疫情”

谣言10:“台湾早就向世卫组织发出病毒人传人的警告”

谣言11:“中国拉拢控制世界卫生组织”

谣言12:“中国对新冠肺炎病毒全球大流行负有责任”

谣言13:“中国防疫搞区别对待,歧视非洲公民”

谣言14: “中国黑客间谍试图窃取美国疫苗研究成果”

谣言15:“中国对外抗疫援助只是为了扩大地缘政治影响力”

谣言16:“中国利用新冠病毒使西方经济瘫痪”

谣言17:“中国囤积防护物资有意限制出口”

谣言18:“从中国进口的医用物品都是假冒伪劣产品”

  

针对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一些政客和媒体制造的谎言、谣传和阴谋论,人民日报就新冠肺炎疫情中关于中国的18个最常见的谣言,用无可辩驳的事实,还原真相。文章指出,中国自始至终公开、透明、及时、负责任地应对、通报疫情,世卫组织称赞“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生命权是最基本的人权,为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和国际人权公约所确认和保障。多米尼加共和国科学院院士爱德华多·克林格说:“中国政府采取了坚决有力且对世界人民负责的措施防止疫情扩散。有人叫嚣这是‘侵犯人权’,纯属无稽之谈。”

 

英国伦敦市经济与商业政策署前署长罗思义撰文一语中的,中国在疫情面前捍卫了“最关键人权”——人的生命。《科学》杂志研究报告预估,中国严格的防控措施使中国减少了超过70万的感染者。在国内,中国政府严格防控,不计成本收治患者。在国际上,中国以实际行动开展抗疫合作、提供援助。中国对国际人权事业作出的贡献有目共睹。

 

《揭穿美方18个谣言画皮》指出,疫情是天灾,中国同其他国家一样,都是受害者。突发大规模流行疾病是世界公共卫生事件,不存在所谓疫情首发国的“国家责任”问题。对于所谓“中国负责赔偿论”,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质问:“2009H1N1流感首先在美国确诊并大面积暴发,蔓延到214个国家和地区,导致近20万人死亡,有谁让美国赔偿了吗?”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1532分(北京时间17332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1456841例,累计死亡病例88230例。其中,白宫工作人员也未能幸免于难、接二连三确诊。美国疫情究竟何时暴发?

 

 

央视新闻深度调查:扒出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九大真

 

真相一 :装聋作哑 瞒天过海

真相二 :鱼目混珠 混淆视听

真相三 :犹豫不决 错失良机

真相四 :听风是雨 病急乱投医

真相五 :无中生有 炮制阴谋

真相六 :统一口径 恶意中伤

真相七 :威逼胁迫 捏造档案

真相八 :“退群”成瘾 蓄谋已久

真相九 :化武基地 疑云重重

 

《央视新闻扒出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九大真相》指出,美国广播公司(ABC2019712日就曾报道弗吉尼亚州弗吉尼亚州斯普林菲尔德的“绿色春天”(Greenspring)退休人员社区暴发了一种致命性疾病。患者症状包括“发烧、咳嗽、浑身疼痛、气喘、声音沙哑和全身无力”等。有的患者症状是剧烈咳嗽,也有人出现了肺炎症状。该社区63名社区居民、19名工作人员感染。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找出到底是哪种病原体引发了这次疫情。

 

 

美国新泽西州贝尔维尔市市长迈克尔·梅尔哈姆日前表示,他认为自己去年11月就感染了新冠病毒。当时医生诊断他得了流感,可后来新冠病毒抗体检测结果呈阳性。梅尔哈姆称,他身边也有很多人曾在去年1112月生病且症状严重。311日,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承认,美国确实有一些“流感”死者实际感染的可能是新冠肺炎。美国疾控中心报告显示,美国20192020流感季始于去年929日。

 

暗黑历史,劣迹斑斑。美国自身在管理实验室方面问题重重。根据《今日美国报》的报道,自2003年以来,美国实验室发生了数百起人类意外接触致命微生物事故。去年7月突然关闭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基地所在地区随后暴发了莫名其妙的电子烟疾病。

 

 

20197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突然下令临时关闭位于马里兰州的德里特里克堡生物基地。随后,附近地区暴发了莫名奇妙的“电子烟疾病”。“电子烟疾病”患者通常会出现严重的呼吸短促、胸痛、呕吐、发烧和疲劳等症状,有些患者需要在重症监护室配合呼吸机治疗。截至2020218日,美国疾控中心共报告2807例“电子烟疾病”病例,其中68例死亡。但导致该疾病暴发的原因,至今未明确公布。

 

据《纽约时报》报道,76年前,美军曾选择德特里克堡作为秘密发动细菌战的地点。多年来,它一直是中情局隐秘的化学实验和精神控制实验基地。美国疾控中心以“国家安全原因”为由,拒绝公布其相关信息。但报道指出,暂停的实验室研究中,涉及某些已被政府认定为“对公众、动植物健康或动植物产品构成严重威胁”的毒素。

 

 

美国已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但是,美国一些政客不知反思自身过失,却对外摇唇鼓舌,造谣抹黑中国。对内遮遮掩掩,逃避失职之责。美国,到底隐瞒了多少?

 

新华网重磅发声:这10个问题,美国必须给全世界一个真相!

 

1.新冠病毒究竟何时在美国出现?美国公布的境内首例确诊病例1月下旬出现在华盛顿州。但是加州地方官员说,当地尸检报告表明,新冠病毒在1月甚至更早的时候就开始在加州社区传播。新泽西州一市长说自己去年11月就感染了新冠病毒。疫情传播时间点不断前推,到底谁才是美国的“零号病人”?

 

2.到底有多少流感患者死于新冠肺炎?新冠疫情暴发早期正值美国流感季。多名美国流行病学专家表示,美国一些被诊断为流感的病例,可能与感染新冠病毒有关。美国流感病人中,到底有多少人是新冠肺炎患者?

 

3.美国政府为何无视各方疫情警告?世卫组织接连向各国发出警告,美国从1月起也收到美国情报机构多份关于新冠病毒的加密简报,为什么依然无视疫情风险,甚至用“一切都在控制之中”蒙蔽公众?

 

4.白宫防疫为何屡屡反智、反科学?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白宫竟抛出“注射消毒剂可以杀死新冠病毒”的奇葩言论;无视防疫措施,一些白宫高官视察防疫工作拒绝佩戴口罩;历史性流行病蔓延,公共卫生专家愈发被晾在一边。反科学荒唐事一箩筐,精英集聚的白宫怎么了?

 

5.美国疫情防控为何严重溃败?为什么拥有领先医疗资源、技术和人才的美国,在有中国和世界卫生组织及时预警的情况下,却在不到百天内报告的确诊病例数从1增至100万以上?

 

6.电子烟肺炎的真相是什么?去年7月,威斯康辛州暴发神秘的电子烟肺炎,致病原因未知,症状与新冠肺炎几无差别。有20多年历史的电子烟,为什么现在集中导致肺炎?

 

7.美国的狩猎行为是否“可能”把病毒传染给人?美国每年发放1560万张狩猎证,猎物包括鹿、野猪、野羊和各种飞禽等。每个狩猎季,各种猎物的数量都以数百万计。美国国内的狩猎行为,是否“可能”把病毒传染给了人?

 

8.美军生物实验室究竟发生了什么?去年,美国突然叫停德特里克堡美军生物实验室的工作,要求其暂停对高致病性病原体的研究。今年3月,民众请愿要求美国政府公布叫停实验室的真正原因,澄清是否存在病毒泄漏问题,美国政府为何视而不见?

 

9.政治化疫情,美国政府有何企图?不顾本国“疫情最重”的严峻形势,一些美国政客沉迷“甩锅”游戏,大搞政治讹诈。美政府为何在疫情政治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10.搅乱全球抗疫大局,美国政客是何居心?抗疫紧要关头,美方为何接连给世卫组织罗织罪名,动辄以“退群”“断供”相逼?为何频频“截和”他国防疫物资?为何企图买断别国企业研制的新冠病毒疫苗所有权? 

 

谎言止于真相,我们用事实说话。正告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一些政客和媒体,不要再甩锅推责。今后,只要有新的谎言出现,我们还会继续告世人以真相。

 

作者:缪金华  北京新奥特集团党委办公室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