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军全球布局生物实验室被曝光!格鲁吉亚73名志愿者“试毒”身亡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环球时报  发布时间:2020-05-18 09:53:56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世界已经看够了美国不问苍生、尽力甩锅的拙劣表演。

 

忙于甩锅的美国,终究甩不掉真相。近期,美国军方在欧亚地区设立的众多生物实验室,其秘而不宣的种种作为,已引起全球特别是俄罗斯舆论的极大关注。

 

俄罗斯外长:美国在全球部署生物实验室动机不纯

 

 

513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召开远程视频记者会时表示,美国在中俄两国周边国家密集部署生物实验室,并且不愿公开生物实验内容,其行为和目的,令人生疑。

 

20196月,独立新闻调查机构Armswatch揭露称,美国军方在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生物实验室,秘密研制生物武器,这些实验室分布在格鲁吉亚、乌克兰等前苏联国家,以及中东、东南亚和非洲地区。报道称,这些实验室都属于所谓生物协同计划Cooperative Biological Engagement Program),该项目是由美国国防威胁署(Defense Threat Reduction Agency)出资21亿美元设立的。

 

俄罗斯国防部:美国在格鲁吉亚进行秘密生物实验 1年之内曾有73名志愿者试毒身亡

 

根据美联社报道,早在201810月,俄罗斯国防部就指出,美国似乎在格鲁吉亚秘密运行生物武器实验室,违反了国际公约,并对俄罗斯造成了威胁。

 

 

俄军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司令伊戈尔·基里洛夫当时指出,美国在格鲁吉亚出资设立了理查德·卢加尔公共卫生研究中心(Lugar Centre)。格鲁吉亚国家安全部门披露的文件显示,卢加尔研究中心曾把志愿者当作实验室豚鼠,用来测试一种新的致命毒素。20152016年间,有73名参加测试的志愿者死亡。

 

基里洛夫指出,俄罗斯南部一些病毒性疾病的传播可能与卢加尔中心的研究有关。另外,携带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致命病毒性疾病)病毒的昆虫也反常地出现在俄罗斯南部,他认为,这些与美国军方的实验室不无关系。

 

神秘的卢加尔公共卫生中心

 

2019年,独立新闻调查机构Armswatch披露,美国在格鲁吉亚设立的卢加尔公共卫生中心,距当地的美国空军基地仅17公里。

 

Armswatch称,卢加尔中心开展的军方科研项目,包括对生物制剂(炭疽,妥拉血病)的研究,以及对病毒性疾病(例如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的研究,此外,实验室还在收集生物样本,用于将来的实验。

 

报道称,负责运营卢加尔中心的,是美国陆军的生物学家,以及几家美国私人企业。这些美国企业的职员获得了外交豁免权,企业为美国政府工作,不受格鲁吉亚政府的约束。

 

参与卢加尔中心研究项目的美国公司背景个个不一般:CH2M Hill聘用的是前任生物战科学家,而巴特尔纪念研究所(Battelle Memorial Institute)在生物制剂方面有丰富经验:在19521966年间,巴特尔研究所就与美国军方签署过11项生物武器研发方面的合同。过去十年间,巴特尔研究所还得到美国国土安全部的资助,在马里兰州德特里克堡陆军基地运营一个生物实验室——国家生物防御分析与对策中心(National Biodefense Analysis and Countermeasures Center)。它在德特里克堡的实验项目包括:粉末传播技术评估、气雾化毒素危害评估,以及类鼻疽伯克氏菌的毒性评估。类鼻疽伯克氏菌曾被美国作为一种潜在的生物武器进行研究。

 

 

上个世纪,巴特尔研究所与美国军方签署过11项生物武器研发方面的合同 来源: 《美军在美国的活动——生物战计划》第二卷

 

值得一提的是,70多年前,美军曾选择德特里克堡作为秘密发动细菌战的地点,多年来,它一直是中情局隐秘的化学实验和精神控制实验基地,基地的大部分活动也都是机密。而在20197月,德特里克堡实验室突然蹊跷关闭了。今年3月,美国民众在网上发起请愿,要求调查该基地是否有病毒泄漏情况。

 

乌克兰曾暴发流感疫情 或与美军方生物实验室有关

 

Armswatch还披露,在与俄罗斯接壤的乌克兰,美国军方设立了11个生物实验室。

 

据悉,乌克兰政府无权管理自己国土上的这些实验室,不能公开关于美国这些实验室的敏感信息,乌克兰还需要将一些高风险的病原体转交给给美国国防部研究。

 

 

协议显示,乌克兰政府不能公开关于美国这些实验室的敏感信息

 

20161月,在乌克兰的哈尔科夫市,短短两天内至少有20名乌克兰士兵死于流感样病毒,另有200多人住院。后来,疫情开始扩散,截至20163月,乌克兰全境报告了364人死亡,其中81.3%都感染了甲型流感(H1N1pdm09病毒,2009年,该病毒曾造成全球大流行。

 

美国军方在乌克兰运营的十几个实验室中,有一所正是位于哈尔科夫市。据信,正是这所实验室泄漏了致命的流感病毒。

 

 

南方研究所(Southern Research Institute)上个世纪与美军签订合同 来源: 《美军在美国的活动——生物战计划》第二卷

 

美国需要给国际社会一个解释

 

俄罗斯军方报告显示,虽然美军声称在海外设立生物实验室的目的是进行生物监测” “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等,但其真正目的是研发生物武器相关技术,这违反了《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相关条款。

 

20191120日,独联体国家安全会议秘书会议在莫斯科举行。负责防疫工作的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与公益监督局局长安娜·波波娃在会上展示了两幅地图。其中一幅标出了美国在全世界所建的200多个生物实验室的分布情况,另一幅地图则展示了近年来一些国家成为危险疾病和病毒蔓延始发地的情况。这两幅图惊人的相似。波波娃认为,世界各地不断增长的生物威胁可能与美国所谓的观测实验室有关。

 

 

2020417日,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扎哈罗娃在新闻发布会上披露,美国不断加强其在境外的生化影响。美国国防部以打击生化恐怖主义为借口,在俄周边的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建立了具有双重意义的生物实验室。扎哈罗娃表示,对此,美国应该给世界一个解释了。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