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八分斋:我们建方舱医院,他们挖万人坑
点击:  作者:八分斋    来源:八分斋  发布时间:2020-04-01 10:19:07

 

       这些天,关于美国帮助中国最多的陈旧信息,再次被搬到了网上。这样的话术,是伪公知们一直以来的信息技巧,能被糊弄的是因为缺乏基本常识,不能糊弄的就给你随便贴一个羞辱性标签,然后就装看不见。

 

 

疫情的发展,和“发达国家有灾难就给老百姓发钱”、“中国有灾难就让老百姓捐钱”一样论调的,还有对于美国放任感染、英国“群体免疫”、法国“多数免疫”的追捧,三联生活周刊更是直接定性为“更高级别的人道主义”。

 

 

看起来很荒唐,也很荒谬,但这很时尚,也很被认可。这样的价值观导向,很大的伤害了我们的文化传统和人文理念,同时诋毁了我们的文明传承和民族素养。

 

今天,我们再做一个疫情防控的对比,供大家自己思考其中的差别,同时比对“更高级别的人道主义”这种赤裸裸的虚伪。

 

美国的万人坑,英国的停尸房。

 

美国疫情爆发初期,整个美国社会,从国家CEO特朗普到各政客,采取的方式大家都看见了:非但不管,还鼓励大家不要当回事。

 

同时,310日,纽约监狱被曝光已经挖了一个“万人坑”,消息来自《每日邮报》。这样的事情怎么可能?国内外的网络上指责这是“谣言”,美国不可能干这种事情!

 

 

然后网友们没费什么工夫,证实这是事实,并且可以埋51000具尸体。然后我们的网络上,这一信息就被刻意淡化。攻击网友造谣的大V们也避而不谈。

 

无独有偶。327日,英国改造伯明翰机场做停尸场,最高可以提供12000个停尸位。同时,伦敦建立临时停尸房,并且提议有需要的话可以在海德公园建停尸房。

 

 

在发达如英国美国的国家,疫情爆发做的不是调集医疗资源、建设方舱医院,而是先建停尸房,先挖“万人坑”无论伪公知们拿出什么说辞,这都没法让世人、国人觉得天经地义。这是真正的野蛮,老百姓命贱如草,有钱人命贵如金。

 

中国的医疗队和方舱医院

 

我们过去两个多月的事情,历历在目。我深深为这个国家的团结和善良感动,也为我们的文化和文明骄傲。

 

湖北告急,全国支援。当前面各类宣传发达国家如何重视人命的群体,拿着显微镜放大疫情前期的各类问题时,我们针对病毒的研究、确定,针对疫情的防控、救援,都在以最高效的方式展开。

 

组建医疗队,奔赴武汉,分解因为全球媒体和方方们极力煽动而导致的医疗资源濒临崩溃的压力。几十只医疗队,最高峰42000多医护人员在湖北作战。

 

 

这一点,美国开始没做,后面用签证鼓励全球医生赴美工作,试图缓解医疗资源紧张的问题。但因为医院基本私有,保险公司也不希望更多人就医损害利润,这个原生体系无法复制中国组建医疗队的模式。所以白搭。

 

建设方舱医院,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十天左右建成的同时,十几座方舱医院快速建好使用。钟南山李兰娟们老骥伏枥,年轻医护们众志成城;西医无药咱有中医药,齐心狙击力挽同胞生命。

 

 

面对疫情,14亿人团结一致。国家说话,大家一起禁足2个月。湖北同胞付出惨重代价,感恩多于怨忿。这是中国人的集体素养最具体的体现。

 

赞美美国歌颂英国的人,拥有赞美和歌颂的自由。前提是,不能因为自己的赞美和歌颂,就否定和剥夺别人赞美和歌颂的权力。这样的情形,在这次疫情全球演变的过程中,在赤裸裸的事实前,已经导致了极大的圈层撕裂。

 

这些人,平时文明挂在嘴上,人权贴在脸上。面对美国防疫的现实,挖“万人坑”的事实,他们非但不觉得这既不人道也反人类,反而还会变着法子说这是很好的社会自然淘汰、有序建设方法。面对英国的不建方舱医院建停尸房,他们觉得优胜劣汰是自然规律。

 

当然,美国是先挖万人坑,后建了一些方舱医院(帐篷医院)。先想好你死了我怎么埋,而不是先想好怎么救治你,这要是文明,那人类岂不仍然在丛林原始境地?

 

 

(美国方舱)

好,我们再看看什么是公民。

 

美国的疫情应对方式,全社会似乎也没多少人觉得不对。同样,英国的“群体免疫”和法国的“多数免疫”,多国的不检测不披露感染人数,大家都觉得这很正常。为什么?

 

对照一下就明白。美国鼓励大家不戴口罩,欧洲反对大家戴口罩,他们给公众灌输的观念是:有病才戴口罩。同时为什么这样倡导?因为你说让大家戴首先你得有供应,其次你侵犯了你宣传的自由。

 

 

所以我们看到了各种我们不能理解的行为,意大利、瑞士的医院戴口罩被赶被骂,华人戴口罩在街上、在超市被赶被打。也即,这些所谓的公民,认为自己即便是染病去死,也是他们的自由。同样,别人染病去死,和他没任何关系

 

我们呢?国家有难,同胞受灾,只要政府号召,就积极参与倾力支持。这是自律、自觉、自省、自控,也是对国家的信任和对民族的认同。这才是目前全球最高的公民素质,而不是自私自利自由散漫只顾自己快活不管他人死活的欧美愚民。

 

这些人平时宣传的,是在骗我们。

 

一个社会的文明,首先来自对于个体生命的尊重。悲悯和人道,在疫情这种大灾面前,显得尤为珍贵。恰恰是这一点,我们没有从长年累月被包装的美国英国等身上看到,这真让人觉得可悲。万幸的是,我们目前还没有堕落成他们的样子。

八分斋 | 本名孙国瑜  专注于网络研究、公共信息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