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浙江传来大消息!美国人最担心的一天,真的来了!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鲁召辉论财富  发布时间:2020-04-01 09:07:34

 

       于无声处听惊雷!

 

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没有阻碍中国,

 

反倒推动了千千万万个“华为”的揭竿而起!

 

01

 

近日,受疫情影响,全球已彻底拉响警报!尤其是欧美地区,更是愈演愈烈!美国更是一夜之间,超越意大利成全球第一。

 

而病情的肆虐,也让大量国家相继开启了停工潮。据媒体报道,截至目前,已经有多家欧美企业,前后宣布停工停产。

 

其中,汽车业就有超70家工厂暂停,涉及包括奔驰、宝马、福特、大众在内的大型汽车厂商。服装业也同样不容乐观,包括古驰、香奈儿等众多奢侈品,同样宣告关闭大量门店。等等...

 

 

这些欧美企业的停工、停业,首当其冲的就是中国制造。要知道,中国80%的制造企业都是以代工外销为主。如今终端被切断,外贸订单急剧下滑,无数国产外贸企业面临着一场生死考验。

 

江西一针织面料生产商一天被取消4500吨订单;浙江一家户外用品工厂,年前与客户谈妥的订单,也被告知延后再谈。东莞一家钟表企业,因客户停止订单,而宣布暂时放假三个月...

 

 

一边是中国的疫情防控战接近尾声,全面开启复工复业;而另一边却是退单潮不断来临。这些中国代工企业,一时间进退两难。

 

复工,如今的订单量难以支付厂房租金、以及工人工资。不复工,则直接面临亏损。资金雄厚的大企业尚能勉强支撑,而对于中小企业,很有可能就此倒下...

 

02

 

面对突如其来的寒冬,中国制造难道真的束手无策?

 

然而每一次危机的到来,都蕴藏着新机遇的来临。尽管出口遭遇巨大冲击,但中国内需市场却是一座巨大的金矿。

 

近日,中国轻工业重地浙江宁波,就上演着这样的一幕。在众多企业外贸订单遭遇延期甚至取消的情况下,宁波并没有坐以待毙,而是选择主动出击。

 

在当地市长的牵头上,15000家企业揭竿而起,宣布将联合电商拼多多,全面打响消费回流第一枪。

 

一个是浙江经济代表、长三角核心城市之一。GDP达到了11985亿元,拥有39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一流的代工企业更是数不胜数。

 

一个是用户规模第二大的新电商平台,年交易额达到了10066亿。其不止是增长最快的平台,而且还是中国线上内需市场的主要增长源。

 

这两大万亿平台的全面打通,正是要加快代工业的快速洗牌,推动出口转向内销。其实,宁波这一次的倾巢而出,早在之前就已经埋下了伏笔。

 

03

 

作为中国第五大口岸城市,其培育了超过33000家的外贸企业,年出口超6000亿。然而,在巨大的贸易订单背后,大部分都是替他人做嫁衣。

 

 

就拿如今逐渐家喻户晓的三禾来说,曾为日本最大锅具品牌代工。包括双立人、WMF、膳魔师等遭国人疯抢的进口大牌,也由其制造设计。

 

然而常年的代工生涯,让其空有着一流的制造设计能力,却没有打造出自己的自主品牌。干着90%以上的活,却只能拿着不到10%的利润。

 

 

其实,可怕的并不是利润低下。而是中国代工越是疯狂,就越会加速推动这些国际大牌的品牌影响力从而奠定一条中国制造、国外品牌的常态制造链。

 

为了摆脱代工的命运,培育出自己的品牌。早在2010年,三禾就开始尝试创建自主品牌。2019年,三禾终于迎来了爆发。联手拼多多“新品牌计划”,完成了蜕变。

 

通过工厂直播,让国人看到了中国制造不为人知的一面。原来所谓的国际大牌,其实就是中国制造。

 

 

同样的材质,同样的工艺,甚至一样的生产线。只因贴牌不同,命运便天差地别。贴上国产标签的,无人问津。贴上国外大牌标签,价格暴涨78倍也不愁销量。

 

这种强大的反差感,让无数国人幡然醒悟,开始重新建立了对国货的信任。时至今日,三禾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国产新品牌,旗下多款高质优价的产品在拼多多上爆卖。月销售额达到了300万元,预计2020年全年超过4000万元。

 

今天,宁波的倾巢而出。只不过是把三禾模式,加速复制到更多的中国代工企业,从而在危机中寻找生机!

 

04

 

其实,这一幕就是欧美国家,最不想看到的!

 

一旦中国制造不再甘于代工,也就意味着欧美大牌躺着赚钱的时代,彻底宣告结束。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中国品牌与其针锋相对!

 

这也是美国一直以来,打压华为的真正原因。他们只想中国制造,永远停留在利益链条的最底层。

 

然而一场疫情,彻底打乱了原有的步伐。不断缩减的外贸订单,逼迫中国制造只能加速变革。

 

看似一场迫在眉睫的危机,却变成了中国制造重新塑造利益链的绝佳时机。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这场洗礼之后,中国制造将倒逼出更多的华为、格力。

 

沉寂三十年的中国制造,也是时候该爆发了!那些觉得外国月亮比中国圆的人,也是时候看清真相,重拾自信了!来源:互联网热点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