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抗疫依旧胶着,美国依旧邪恶,中国复工复产之战打响,浙江冲在了前面!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2-19 10:33:03

 

1.webp (25).jpg 


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传来三个好消息,2月17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2000例以内,湖北省外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100以内,全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首次降至100例以内,实现了三个首次,疫情形势进一步出现向好变化,而且许多省进入了确诊病例零增长序列,这一向好变化为下一步打好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的复工复产之战开始奠定基础。

但此时此刻,湖北保卫战和武汉保卫战依然胶着。2月17日,湖北新增确诊病例1807例,其中武汉1600例,现有确诊病例50338例,其中武汉37152例,数万医护人员仍然在抗疫一线拼死战斗。今天传来一个令人伤痛消息,武汉市武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智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不幸染病,经全力救治无效去世,年仅51岁。

就在中国全力抗击疫情的时候,部分美国人的邪恶心理进一步暴露,美国对冲基金炒家巴斯在接受彭博采访时建议:“美国应该撤走所有在华的医疗物资,最好是这病毒在中国政府与中国人中横冲直撞,弄死’他们中国人’。”巴斯的这些邪恶心理与前段美国媒体报道“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如出一辙,暴露出这些美国人绝不希望中国崛起,他们希望中国被病毒弄死,永远成为病夫之国。

巴斯如此,美国政府又如何?就在有人以为在中美签署经贸第一阶段协议之后会放松对中国实施新的制裁、会放弃对华遏制政策的时候,美国政府再一次收紧了套索、举起了屠刀。根据路透社消息,2月13日在白宫的一次内部会议上提出进一步限制美国技术出口中国,其中就包括禁止通用电气向中国企业出口发动机,企图将已经采用美国通用电气发动机的中国商飞大飞机C919遏杀于摇篮之中。这是美国在向华为、大疆、海康威视等中国高科技企业实施制裁之后再一次向中国发起全方位打击,这一次美国将屠刀伸向了中国航空业。

当前中国抗击疫情之战胶着,我们的医护人员仍然在以极大的牺牲精神在一线战斗。此时此刻,毫无人性的美国又向中国举起了屠刀,中国经济在经历这次疫情的重大打击之后也已经到了至关重要的时刻,在已取得抗击疫情决定性进展的地区有序复工复产已迫在眉睫,否则中国经济将遭受更大打击。在这方面,浙江省率先启动逐步恢复全省交通,为全面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前提。

2月17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下发通知,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分类、有序、逐步恢复除温州以外的全省城际客运、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含网约车)、城乡客运等公共交通正常运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除湖北外,全国其它地区的疫情已基本实现可控状态,许多地方已经没有新增病例出现,有些地方新增病例也只出现个位数,抗击疫情已经取得重大的阶段性胜利,现在湖北以外地区需要做的最紧迫的工作是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尽快恢复全国及省内交通,尽快启动复工复产工作。

第一,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和巨大份额,中国制造业仍然是全球产业链的核心,尽快有序复工复产工作不仅关系到2020年中国经济能否健康发展,而且关系到全球经济是否能健康发展,关系到全球产业链会不会因为中国经济受疫情影响而发生转移,关系到中国整个产业链会不会断裂、遭到破坏,因此各地方要充分提高对复工复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现阶段的复工复产与前阶段的防控疫情提到同等重要的位置,以极大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做好这项工作。

第二,在湖北以外地区应该按疫情控制进展尽快将工作重心由抗击疫情转向复工复产,不能消极等待,将复工复产当作重大的政治任务落实,在启动复工复产过程中,细致做好复工复产人员的防护工作,不能浪费时间,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新增病例,我们要及时做好跟踪及隔离工作,不能因为可能会出现新的病例而浪费时间、丧失机会。

第三,复工复产工作要做到有序进行,哪些省份先复工复产,哪些产业哪些企业先复工复产,哪些后复工复产,要按照各地区控制疫情的进度有计划地安排,在返工人员的交通安排上做到有计划,尽量控制返程人流高峰,确保不出现返程人流规模过大过于踊挤的情况。

第四,对已复工复产的企业要做好全面的病毒防护工作,确保工作场所安全,确保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工作,确保在工作场所、生活就餐场所不出现聚集人群,不组织聚集性活动,不安排工作以外的其它活动,一旦发现新的疑似病例及时报告进行相应的隔离,隔离工作应由当地政府组织进行,不给企业增加负担。

中国在抗击疫情中表现出了中国社会主义体制的强大力量,现在我们要将这种体制优势在下个阶段的复工复产工作再次体现出来,将因发生重大疫情而暂停的经济重新启动,实现快速有序复工复产,打一场漂亮的复工复产攻坚战。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曾公开表示,“我认为,这将有助于加速工作岗位回流北美,其中可能部分回流美国,部分则流向墨西哥。”罗斯这是要借中国发生重大疫情的时机趁火打劫,落井下石。美国在中国发生疫情后,第三次追加了对华为和孟晚舟的起诉,在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上继续攻击华为,美国取消了中国发展中国家地位,美国众议院审议通过了“2019年西藏政策及支持法案”,可以说在这期间一刻也没有停止围剿和打击中国。

 

现在我们在防控阻击战中付出巨大代价,取得了阶段性效果,现在我们所面临的是防控疫情与重启经济、复工复产双重任务,这两项工作都要做好,都来不得半点闪失,都在考验我们的责任、能力和担当,因此在做好防疫工作的时候,及时将工作重心转向复工复产,这既是经济需要,更是政治需要。

为此,我们一定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成功重启经济,安全实现复工复产,确保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使中国经济重新走上健康发展之路,让美国趁中国有难打击中国经济的邪恶目的彻底破产,让某些美国人希望病毒毒死中国人、让中国永远成为病夫的邪恶目的彻底破产。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