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李光满:临危受命!当前最急的七项工作!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2-14 11:57:03

 

1.webp (24).jpg 


一、两件大事

2月13日,出了两个大消息,一个大消息是湖北和武汉一天新增确诊病例过万,另一个大消息是调整湖北和武汉主要领导。

第一件大事,2月12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4840例,其中临床诊断病例13332例,武汉市新增确诊病例13436例,截至2月12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8206例,其中临床诊断病例13332例,武汉市32994例,其中含临床诊断病例12364例。

今天的数据估计会吓倒一批人,因为一天新增14840例,几乎在前一天总病例的基础上翻了一番,确实够多的,但了解到这其中绝大部分(13332例)是前期统计在疑似病例中的人数,临床诊断数多了,疑似病就大幅减少了,后期可能就不再有或者仅有少量的疑似病例了,因为随着诊断标准的调整,是否新冠肺炎很容易确认。但湖北省累计新冠肺炎病例达到48206例,接近5万例,其中武汉市32994例,还是十分令人震惊,这表明,我们要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难度相当大,至少表明仅满足现有需要,湖北省就需要5万个床位,武汉市就需要三万三千个床位,考虑到发展趋势,未来会需要更多床位。

第二件大事,2月13日,调整湖北省和武汉市主要领导,应勇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王忠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和武汉市委书记。

二、当前湖北省和武汉市最急的七项工作


当前正处于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此时调整湖北和武汉主要领导必有深意,在前期相关领导防控不力的情况下,湖北省和武汉市老百姓肯定对新任领导有新的期待,我认为当前防疫最急的七项工作是:

一是实事求是,把当前湖北省和武汉市的疫情防控的真实状况和严峻形势实事求是地告诉大家,不要隐瞒。只要有利于及时防控疫情,必要时全面实施军管,按战时体制处置一切防疫事务,征用设施,对某些不作为的机构、部门、人员可以现场处置,撤职、开除、法办,不如此,难以提高效率,难以扭转局势,难以控制疫情。

二是现在无论是湖北省还是武汉市都不需要虚头巴脑的东西,要的是实实在在的招数,层层下压,把工作做实。现在所有工作压力都集中在社区,各级政府工作的重心应该在社区,因此所有省直市直机关工作人员都应该下派到社区去,包社区,包楼,包门栋,出了问题,以战场逃兵论处,不强化社区管理,一切工作等于零,社区工作不压实,就不可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三是现在最急的事情是摸清感染人群的真实情况,到底还有多少躲在家里没有暴露或已经感染却没有收治的群体,尽快把情况摸清,然后尽快把疫情控制住,如果不做好这个工作,其它都是假的。

四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我认为还要加一句“应隔离尽隔离”,一定要把那些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无论花多少钱,征用多少宾馆饭店都要做,只有把这个问题解决了,才能让群众在确诊患者全部收治、隔离人员全部隔离的情况下安心生活,才能彻底阻断传染源。

五是调整战略和策略,前一段大家普遍感觉湖北和武汉在防疫战中动作慢,这场仗越打敌人越多,越打越被动,为什么?因为总是追在敌人后面赶,而不是正面迎敌,拦路阻敌,坚决歼敌。只有超前、预留时间和空间才能争取主动。当前最重要的是准确预测未来最终需要多少床位,需要多少医疗力量,只有摸清了这一点,才能及早准备征用场地,准备床位,调配医疗力量,才能真正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六是保护好拼杀在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目前无论是本地的医护人员还是外地和军队救援的医护人员都是冒着生命危险在为防控疫情拼命,有很多医护人员感染了病毒,有的医护人员已经牺牲在前线。一方面我们要从全国调集更多的力量充实一线救护力量,另一方面我们要对仍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采取更严的保护措施,全力保障防护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口的供应,作为所有工作中最优先级任务,作为死命令,以减少医护人员感染病毒,减轻他们的心理压力和工作重负,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七是真正把群众放在心里,解决群众急需解决的困难,武汉三千多个社区,在全部封闭管理的情况下,如何解决好群众的生活问题是最为关心和急需的,特别是如何统一组织好配送菜和生活用品问题是一个大事,除了靠社区靠自己,还得靠全市统一大协作,生活安定了,社会也就安定了,再大的困难也都能克服。

特殊时期,战时状态,临危受命,新领导必能拿出极大的魄力,以极大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带领湖北和武汉人民打赢这场史无前例的湖北保卫战和武汉保卫战,让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满意,向中央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20.webp (1).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