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占豪:西方圣诞节,华为强势反击,美国想不到来得这么快!
点击:  作者:占豪    来源:占豪  发布时间:2019-12-27 10:55:10

 

 

 

      很多人不知道,过去两年,美国针对中国实际上是下了死手的。发起对华贸易战,针对中国华为发起的精确打击,这种手段换做任何一个国家,都得重伤瘫痪,向美国屈服求饶。

但是,两年下来,美国发起的贸易战对中国伤害有限,中美损失半斤八两,中国还落得一个实力和美国不相上下名声,相当于美国用实力给中国实力做了背书。经过近两年的贸易斗争,最后美国还是得回到谈判桌,这不已经再次达成了第一阶段协议了吗?特朗普已经迫不及待等着签署了!

美国针对华为的制裁,换做任何一个企业都得死掉,中国企业中兴面对美国类似手段的制裁毫无还手之力,美国的制裁直接导致中兴陷入瘫痪。最后,中兴只能花钱免灾,为此付出惨重代价。

面对美国倾举国之力试图击垮自己,华为的反应则完全不同——绝不屈服,坚决反击。一方面,华为面对美国的态度,就像在向美国说:你有什么招数尽管使出来吧,华为不怕;另一方面,华为不但不怕,还有系列反击措施。面对美国采取的技术封锁措施,华为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曾直接告诉美国,华为都能应对,美国这么做只会让自己多一个对手。

现在,时间才过去几个月,任正非的话就兑现了。就在西方的圣诞平安夜,华为的反击就来了!

我们都知道,受美国政府制裁影响,数月前包括美国谷歌、微软、高通等公司都停止了对华为的服务或供货,其中谷歌不再向华为提供GMS(谷歌移动服务)对华为智能终端的海外市场打击最大。

原因很简单,谷歌在停止对华为提供GMS服务后,相当于华为手机海外市场在原厂设置下不能使用谷歌邮箱、Youtube、谷歌云、谷歌支付及谷歌提供的导航服务。手机不能干这些事了,那岂不回到了2G时代了?所以,普遍认为,华为手机在海外的市场将会遭受重创甚至瘫痪

的确,美国拉黑华为对其海外市场也的确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出现了几个月的海外市场下滑,华为手机在欧洲的市场的市场增长从1季度的暴增70%到二季度的暴跌16%,市场份额也出现了大幅下滑。但是,美国的拉黑华为不久后直接产生了两个实际效果:

一是华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急剧飙升,在高端领域大幅挤压苹果手机在华的市场份额,今年1季度已经超过苹果成为中国豪华手机市场的份额第一。在整个智能终端市场,华为在中国已经有了46%的市场份额。当美国把华为拉黑时,全世界都认为苹果三星是最大受益者。现在再看,由于在中国市场被挤压,苹果反而成了美国制裁华为的受害者,真是造化弄人啊!

二是华为手机在海外遭到短期的影响后,在今年6月市场份额就开始快速回升。619日,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接受了CNBC的采访时表示,美国的制裁政策可能打不死华为,华为终端在中国市场上没有下降的,只是海外这部分最高的时候下降了40%,但是现在已经在回升,在海外下降的尺度已经小于20%了,而且还在迅速的回升之中。

由于美国不听劝,一定要制裁华为,于是华为的一系列应对措施就启动了。在华为的一系列应对措施中,其中一项就是快速推出自己的移动服务系统。事实上,在美国宣布制裁华为不久,华为方面就宣布将在2019年年底推出自己的鸿蒙操作系统。说是年底,结果却是今年8月份,鸿蒙系统即宣布推出,整整提前四个月。

而就在刚刚,西方圣诞的平安夜,华为再次用实际行动展开对美国的反击。这一反击,估计又让美国没想到,有些措手不及。

据媒体报道,1224日,华为已建立HMS(华为移动服务),导航、支付等关键功能马上就能上线,相关服务已于1223日在国内开启公测。

服不服?

根据华为方面的透露,用户甚至都体会不到华为HMS和谷歌GMS之间的区别。占豪用过华为的鸿蒙系统,非常智能,完全不弱于安卓系统,唯一可能不完善的就是生态系统的建设非一朝一夕。

但是,美国逼急的情况下,必然加快逼出一个基于华为鸿蒙系统的生态系统。华为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8月,华为的HMS生态增长很快,全球注册开发者数量已超101万,接入HMS Core的应用程序也超过了45万。

华为的鸿蒙系统、华为的HMS未来一旦生态系统成熟,这相当于给谷歌直接树了一个强大的敌人。而且,考虑到华为自己的智能终端越来越好,这不但抢苹果的生意,还抢谷歌的市场占有率。

而且,如果中国品牌的智能终端都换成华为的系统,那将会对谷歌造成重大打击。美国本想打击华为,现在看恐怕要事与愿违了。不但打击不到,还重创自己。由此也充分说明,有技术能力,根本不怕美国的任何制裁。莫说对中国,对华为都胜不了!

事实上,针对美国制裁拉黑,任正非在11月底接受媒体采访时就公开表示,即使与谷歌的软件与应用程序隔绝,华为仍然可以成为世界第一大智能手机品牌。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这话说得不仅硬气,更是因为有底气。现在,华为的HMS也推出来了,华为智能终端正在摆脱对美国的依赖。事实上,华为最新推出的手机,里边已经没有了哪怕一颗美国零件,未来看来连软件都要是自己的了。

针对华为推出的HMS,美国福布斯杂志甚至认为,这是华为向谷歌下的战书:我很快就要取代你了。

这话,福布斯说得并不算太夸张,因为2019年华为已经超越苹果成了第二大手机厂商,不久将来就会赶超三星成为第一大手机厂商。如果真的中国手机都换华为系统,全世界一半的智能终端都将是华为的系统。

所以,华为推出自己的操作系统和HMS对谷歌来说真的是沉重打击。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特朗普应为此负责。

当然,由于海外用户已经习惯了谷歌的操作系统,这个消费者教育需要一定时间。但从实际使用的情况看,作为一个普通消费者,个人并不能感受出鸿蒙操作系统和安卓到底有什么实质性差异,用起来好像没什么区别。

所以,按照现在节奏,华为反杀谷歌的时代恐怕要来了!特朗普,将来恐怕要被美国舆论骂死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